#6 啟程之前

 

「這到底是為什麼?」

托爾先生十分無法接受薩伊爾先生的決定,當然,我也感到非常意外,畢竟先前聽托爾先生說他們兩個之間感情非常要好,這種時候不是有托爾先生在會更好嗎?而且…剛剛薩伊爾先生說『托爾的話…』所以我跟著可以嗎?那為什麼托爾先生就不行?雖然自己說有點奇怪,但我覺得如果要去尋找光之女神的話,托爾先生一定比我還要對薩伊爾先生來得有幫助。

看著我們兩個不解的表情,薩伊爾先生嘆了口氣繼續說

「不、那個…先不說托爾,我本來就打算先送雪萊雅回沃肯尼亞,所以原本就要詢問妳的想法……」

「可是…順路的話是不是可以先去水之國的首都『海卓里德(Hydrolead)』比較好呢?之後再去沃肯尼亞也沒問題的。」

「恩、是這樣沒錯,不過我想先把妳送回去,一直聯絡不上的話家人也會擔心的。」

提到「家人」時,薩伊爾先生的臉上明顯多了些寂寞,說到家人,薩伊爾先生一定會想起伊奧里雅小姐的,看到這樣的他,我也無法再次推卻,接著薩伊爾先生用非常鄭重的口氣對托爾先生說

「至於托爾、我有件事情想要拜託你!」

聽到薩伊爾先生的話,托爾先生像是猜到接下要說什麼似的用手扶著額頭

「我想要拜託你留下來,替我守護姊姊。」

「…唉~我就知道…」

托爾先生無奈的嘆了口氣接著說

「好吧!誰叫我是你的死黨呢?就如同我放心不下你,你也放心不下留在這裡的伊奧姐吧!」

「抱歉,我知道這樣很任性,但是…」

「——我知道~交給我吧!你也要照顧好自己喔!」

托爾先生把雙手搭在薩伊爾先生的肩上拍了拍繼續說

「那麼,你打算什麼時候出發呢?」

「這個嘛~還需要為旅行做點準備,最遲不過三天。」

「是嗎?我知道了,我會為你送行的,天色也不早了,今天就早點休息吧!」

 

 

自那天和托爾說明情況後又過了幾天,身體也已經恢復的差不多,離開後屋子就麻煩托爾偶爾來清掃吧!還有一些姊姊做的果醬和醋等等的商品,這些也都交給托爾處理了。

那傢伙這幾天不曉得在忙什麼,完全見不到人影,嘛~不過也沒關係,反正都不是些什麼大事,明天出發前再麻煩他就可以了,這麼說來雪萊雅這幾天似乎也有什麼心事,就算問她她也說沒事,不曉得是在顧慮些什麼?一想到下一次不知道什麼才會回來,心中多少有些不捨,我將餐桌上的燈具點起,靜靜的在椅子上環視這個充滿回憶的家,突然後頭傳來雪萊雅的聲音把我從回憶中拉回。

「那個…薩伊爾先生、您還沒睡嗎?」

「啊!抱歉,是不是吵到你了?」

「…不…其實我也還沒睡…那個……請問……您現在方便嗎?」

回頭一看發現她一身打扮不像剛從床上爬起來的樣子,怎麼煞有其事的這麼慎重,然而從她閃爍的雙眼之中可以感受到,對於接下來所要說的事情,令她非常的不安與恐懼,想必是鼓足了勇氣才來找我的吧!會和這幾天的顧慮有關嗎?

「恩、可以喔,怎麼了?」

對於我的問題,雪萊雅像是在思索著什麼似的,接著和我說

「——薩伊爾先生,在前往沃肯尼亞之前,有一件事情無論如何都必須和您坦白」

 

 

終於,明天就要出發了。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樣也無法入睡,這幾天一直有個東西在心裡卡著,不上不下,還是去和他說吧!對,一直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坐起身來將頭髮梳理並換上衣服。

這時間不知道薩伊爾先生是不是已經休息了?

啊,餐廳裡微微透著亮光,薩伊爾先生是不是還沒睡呢?

我看見薩伊爾先生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因為燈光昏暗而看不清楚面容,難道在想伊奧里雅小姐的事情嗎?這時候打擾他會不會不好?猶豫了很久,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輕聲向薩伊爾先生搭話。聽見我聲音而回頭的薩伊爾先生表情非常溫柔,太好了,我還擔心剛剛他會不會是在想什麼難過的事情。

「——薩伊爾先生,在前往沃肯尼亞之前,有一件事情無論如何都必須和您坦白」

「…是嗎?總之先坐下再說吧?」

似乎是發覺我的緊張,薩伊爾先生拉了一旁的椅子讓我坐了下來,然後他用彷彿不論接下來我要說的是什麼事,他都能夠接受似的表情笑著說

「那麼、是什麼事呢?」

啊~是的,沒什麼好緊張的,就算在此坦白,我們之間的關係也一定不會有所改變。

 

記得小時候僅僅那麼一次,在母后過世不久,我和兄長偷跑出城外遊玩。

  只是沒想到當天卻發生了意外,雖然詳細的過程我已經不記得,但從兄長那裡聽說是因為要找當時玩躲迷藏而跑到林子深處的我,結果沒想到居然遇上了墮精,好在當時附近巡邏的士兵趕來我們才平安獲救。

  以這件事情為緣由,我被父王陛下禁足在離宮之中。

  加上母后過世的事,私底下侍從們謠傳父王陛下是因為我害死了母后所以處罰才會這麼重,因為實際上和我一起的兄長並沒有遭到這麼嚴重的處罰。而隨著禁足的事情傳開之後,在母后過世不久還會來探望我的貴族叔叔阿姨們也突然間再不出現,當然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是為什麼,直到發生了某個事件……

  罕見的在那樣的情況下,兄長帶著一位很久沒見得貴族叔叔來到離宮,那是在母后過世前常常陪我玩的ㄧ位和藹可親的叔叔,我還記得他最喜歡用他那粗糙的鬍鬚給我搔癢, 然而那位前一秒還在兄長面前笑容可掬對我噓寒問暖的叔叔,在兄長離開後對我的態度立刻一百八十度改變,那個嘴臉,就算是現在回想起來依舊令我心寒。

  經過那次事件我才終於認清了自己的現況,被父王陛下冷落的我不論在侍從又或貴族眼中不再是以前那位有權有勢的的公主,反倒像是攀附在王族身份下有名無實的寄生蟲。對於這樣的寄生蟲,無論怎樣百般獻媚都不會有好處,這也就是為什麼自從禁足之後除了兄長和奶媽以外,所有的人都變得對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原因。

  以那次事件為起點,之後我拒絕了所有賓客的來訪,不只是因為禁足的命令,我也將自己隔絕在離宮之中,成了私底下被人譏諷的「不存在的王女」。

 

所以,一開始和薩伊爾先生他們自我介紹的時候,無論如何都想要掩飾自己身為一國公主的這一身份,我很害怕,害怕因為「身份」他們可能會改變對我的態度,他們會不會變得像那些貴族又或是侍從一樣?

——不。

我想,我真正害怕的,其實是當自己知道他們知曉我的身份後,我會不禁猜測他們的好意是否是出自於真心,我沒有把握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能夠坦然的接受別人的好意……。

啊~這樣仔細想想,真正受「身份」所拘束的,其實是我才對吧……!

但是,現在的我想要相信,想要相信薩伊爾先生不會因為「身份」這看不見的枷鎖,而改變和我之間的關係……。

整理好心情,我看著薩伊爾先生的雙眼說出了關於我是王族的這件事……

 

 

「我的名字是雪萊雅.露茲.沃肯尼亞,是沃肯尼亞王國的第一王女。」

啊~原來是王女啊!因為雪萊雅的舉止實在過於優雅,所以一開始我還和姊姊猜測他可能是城裡哪家的大小姐,沒想到…居然是公主……,這還真是想也想不到的答案啊~

嗯?然後呢?這樣就說完了嗎?感覺她似乎是在等我回應所以我開口道

「恩、我知道了。然後?」

「欸?就、就這樣嗎?」

恩…我需要表現得更加吃驚嗎?可能我的反應不是很好,所以她顯得有點手足無措。而且顯然回覆似乎也不是她所預期的,於是她繼續追問。

「薩、薩伊爾先生對、對於…我身為王女的事情,沒有什麼看法嗎?」

看法?是希望我繼續發表意見的意思是嗎?

「恩~就算妳問我……畢竟妳也知道我們這裡是個相當偏遠的村子,別說是王族了,就連一般貴族巡察都不會繞過來,所以對我來說妳就是妳啊?就算突然和我說什麼王女什麼的…沒什麼實感呢!還是,雪萊雅希望我用相應的禮數對待你呢?」

「不!不是的!!那個就……」

聽到我這樣說她急忙否認,用著我從未見過驚慌的表情,強力的否認。

「嘛、就是這樣,不過就算你要我用相應的禮數,我恐怕也做不太來就是了。雪萊雅就是雪萊雅,是接下來要一起旅行的夥伴喔!」

「……夥伴…嗎?」

「是的,所以就像往常一樣,好嗎?啊~這個是不是應該由妳來決定啊?」

「——是的,就像薩伊爾先生說的,我們是夥伴呢!」

怎麼感覺她好像很喜歡「夥伴」這個詞,原本緊張的情緒也已經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取而代之的是充滿雀躍的眼神。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她一開始要隱瞞身為王女的事實,而又為什麼現在忽然想和我坦白,不過,本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個或兩個不想讓人去碰觸的祕密,而如果那是會使她像一開始那樣恐懼害怕的事情的話,就還是先不要過問了吧!

「那麼…還有什麼事嗎?」

「欸、不……沒有了。呼啊~不好意思。」

說話的同時,或許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雪萊雅不禁打了一個哈欠。

「那……就早點睡吧!明天之後可能多半要野宿了。」

「…野宿?」

「嗯…總之,就是柔軟的床舖很珍貴啦,早點休息吧!」

於是我們兩個起身一前一後的各自進入了房間,並在進房前互道了晚安。

「晚安囉,雪萊雅。」

「恩、晚安,薩伊爾先生。」

 

隔天一早帶著輕便的行囊,我們去了神殿一趟,畢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來,最後,雖然心情上很複雜,但還是想再見姊姊一面。

封印結界所產生的冰與其說是冰倒不如說像水晶,即使過了這麼多天也絲毫看不出來有融化的跡象,果然是高階的魔法啊!連同姊姊一起,水精靈王和整個神殿都被厚厚的冰層覆蓋,即使想更靠近一點,但已經不能更接近了,我們停留在結界的邊界處,也就是神殿的外圍。

這是自那天以來我第一次過來這裡,心中多少還是有些牴觸,就連現在也滿溢著自責和懊悔,姊姊的表情相當安祥,啊~好想聽聽妳的聲音,不自覺的鬆開原本緊握的拳頭,我用手輕輕觸摸結界的冰塊,好冰冷,姊姊她必須一個人待在這麼冰冷的地方嗎……?

「——薩…薩伊……」

怎麼回事?這個聲音,我絕對不會認錯,腦中響起的是姊姊的聲音。我看著冰封在結界內的姊姊,她的表情依然安祥。

「姊、姊姊?」

「對不起,讓你留下不好的回憶…」

那種事,我從來沒有……,啊、視線開始變得模糊,心中有股激動的情緒想要宣洩,嘴唇不住顫抖,聲音像是卡在喉嚨裡一樣無法順利發出。

「一路順風喔!薩伊」

姊姊知道嗎?我要出發的事?我驚訝的看著她

「非常不可思議,魔力波長和水精靈王同步後,多多少少能夠感受到世界的脈動,……對不起,迫使你走上這樣的道路,一定要小心喔~」

姊姊…,原本壓抑的情緒終於潰堤,眼淚不住的一直往下掉,好希望被封印的不是妳,好希望自己能夠更加強大。我站在結界前面不知過了多久,雪萊雅輕輕上前拉住我的衣角,想必是讓他擔心了。

「薩伊爾先生……」

好,哭也哭夠了,仔細想想這是那天之後我第一次留下眼淚,我決定,在找到光之女神,找到能夠解除姊姊封印的方法之前,不會再哭了!我用袖子擦去眼淚,回頭看著滿臉擔憂的她

「我沒事,放心。」

然後,帶著堅定的決心和姊姊道別,不論這是多麼困難的任務,不論要花多久時間,我也一定會找到光之女神,解開封印的!

「我們出發了,姊姊!」

 

 

來到神殿的薩伊爾先生變得非常的安靜,因為想給他一點私人空間,所以我站在離他身後稍微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環視結界周圍,除了原本蔓延的黑霧以外,連同附近的植物都被透明的冰所包覆,簡直就像連時間都被凍結一般,附近沒有任何的生息,一個不小心就連呼吸都會忘記似的,所有的一切都被停止在這冰層之中。

果然這裡對薩伊爾先生來說是個會想起不好回憶的地方吧!看見他緊握雙拳微微顫抖的身體像是在強忍著情緒時,我不經這麼想著……。

「姊、姊姊?」

突然間薩伊爾先生好像說了些什麼?從身後隱約可看見他露出了相當懷念的表情,用著直率的目光注視著結界中的伊奧里雅小姐。發生什麼事了?薩伊爾先生的表情不斷的在變化,驚訝完後,現在是看起來有點複雜的神情,然後他漸漸把頭低下,就算站在身後也明顯的可以感受到他那不捨的情感,微微顫抖的肩膀,和隱約滴落下來的水珠,雖然聽不到聲音,但薩伊爾先生正在哭泣吧!用著小到我聽不清楚的聲音哭泣著……。

「薩伊爾先生……」

就連我也跟著悲傷了起來,看著薩伊爾先生,讓我想起了兄長,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只能上前拉住他的衣角,您沒事吧?雖然想這麼問,但薩伊爾先生一定會回答我沒事的,為了不讓別人擔心他一定會將一切都掩飾下來。

「我沒事,放心。」

看吧!光是看到我擔憂的神情,他就會為了讓我打起精神而放下自己的情緒,薩伊爾先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明明還哭了,怎麼可能會沒事呢?即使心中有些不滿,但我沒能將這些話說出口。

和伊奧里雅小姐道別,然後…我們向著村子前進。

 

「喔!薩伊爾,你們來啦!」

「叔叔」

正在說話的粗曠男性是托爾先生的爸爸,他站在門口和薩伊爾先生打招呼。

「托爾呢?」

薩伊爾先生問

「啊~那小子啊……」

叔叔將一把劍交給薩伊爾先生,然後繼續說

「他今早剛把這個完成,說是要給你的餞別禮,現在還在裡面暴睡呢!」

薩伊爾先生將劍展示在日光之下稍做揮舞,那是一把非常漂亮的劍,雖然他的外型,還有劍鞘劍柄等等的地方都相當簡潔,但從各個細節都可以感受到製作者的用心。

「叔叔請幫我和托爾說聲謝謝!這是把好劍!」

薩伊爾先生將原本腰際的佩劍卸下,換上了托爾先生送的劍。

「這個、就先寄放在托爾那裡了」

說著便將換下的劍交給叔叔,那把劍原來也是出自托爾先生,這件事是我後來從薩伊爾先生那裡得知的。

陸陸續續村裡的人們開始聚集,大家都知道薩伊爾先生今天要出發的事情,紛紛前來為他祝福和道別,薩伊爾先生也一一和他們道謝拜別,縱然臉上滿是不捨,但薩伊爾先生的眼神卻是非常堅定,為了將伊奧里雅小姐從封印中解放,這是不得不踏上的旅程。最後稍微探望了在工作室暴睡的托爾先生後我們搭上一位村民叔叔的馬車來到了扎塔迦。

和叔叔鞠躬道別後,我們向著城裡的交通集散地走去。

 

 

 

始之蒼暮  第六回   完

 


後記:

就如之前說的,這次精簡了一些過去的設定,

而事後發現因為有些設定更動,很久以後才會遇到的艾克雷撩妹手法以不敷使用。
於是這裡連帶修正了雪萊雅的過去。

 

A:這可是為了你才更動的,好好感謝我啊!

艾:這鍋我可不背喔!明明就是你自己沒注意到,於我何干?

A:這……所以你的意思……

艾:鍋我是不背,但妹還是要撩  ლ(́◕ ౪  ◕‵ლ) 

A:喔…是喔…(看我不讓你出場時間無限延後……)

 

精靈使文字3-2-4.jpg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