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藥師少女

 

為了趕在下午之前通過山路,我們用著比昨天還要快的速度前進著,顛簸的道路多少讓我覺得有些難受,但身旁的薩伊爾先生卻像是沒事一樣正在閉目養神,可能和昨天一夜沒睡多少有些關係吧?

微風徐徐吹拂,薩伊爾先生的頭髮也跟著輕輕的晃動,第一次有機會這麼仔細看著薩伊爾先生的臉,上下仔細端詳,若不是略顯粗糙散亂的髮絲,中性的五官會讓人一時之間無法分辨性別吧!

糟糕,由於看得太過入迷

對面的阿姨們似乎發現而小聲的「庫斯庫斯」笑了起來。

這樣盯著別人的睡臉實在有失公主的身份,更別說對方還是男性

我為了掩飾尷尬將目光放遠,透過馬車與馬車之間的縫隙,看著沒什麼變化的風景。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乘坐馬車走這麼長的路吧!

你沒聽錯,第一次。

先不論這種人貨兼具的商用馬車,就連貴族平常使用的馬車我也一次都沒有坐過。

自從和兄長偷跑出去曝光之後,父王陛下的看管變得十分嚴格。

我被要求搬到了離宮,還因為侍從們的閒言閒語鬧了脾氣,最後把自己封閉在離宮之中。雖然後來因為兄長的鼓勵,努力想要得到父王陛下的肯定和原諒,但越是努力也就越是挫敗,明明練習了很多次的事情,卻總在關鍵的時候掉鍊子。

於是父王陛下就連重大場合也絕對不會讓我離開離宮,想必是因為我會讓他感到丟臉吧!這麼說來,鼓勵我的兄長好像一次都沒有說過父王陛下會解除禁足什麼的,他一定知道那是無法實現的吧!就算沒有母后的事情,總是笨手笨腳的我也只會讓父王陛下蒙羞而已。

即使如此,我也是到了現在才發現,反應這麼不靈光,什麼事都做不好,也難怪一直得不到父王陛下的認同,所以才會一直是「不存在的王女」吧!

因為馬車的顛簸而感到不適,連想法都開始變得負面,我不自覺的被過去的失敗所束縛。但是當隊伍進入山林之後,陽光透過樹梢灑落的光輝在餘光中閃爍,微風也跟著徐徐吹拂,路上的顛簸還有鬱悶造成的不適就這樣奇妙的隨風逝去。

 

看著撒落在道路上的斑斕不經讓我想起今早出發前商人大叔的話。

因為這片山林這一陣子常常傳出有旅人遭到墮精襲擊的事件發生,所以為了避免與墮精衝突才要趕在正中午的時候通過,畢竟普遍的認知是暗屬性的墮精通常不會出現在光之力較為強大的白晝,夜晚才是他們活動的高峰期。

其實如果擔心白天也遭受襲擊,把道路上的樹木都清理一下不就好了?這樣陽光也更容易照射進來不是嗎?雖然心裡嘀咕著,但畢竟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作法!身為外地人的我也實在沒有資格多做評論。

在沃肯尼亞類似這種林木的資源比較稀少,我們那裡大多盛產各種礦石,記得小時候父王陛下就為了邊界的林木資源而和鄰近的木之國發生戰爭,就連一直被限制在城裡的我也知道那場戰爭僵持了好久,最後是靠著兄長才順利將戰爭止息,然而…兄長卻……,想到這裡我不自覺的將手放到胸口緊緊握住衣服内的項鍊,然而馬車突如其來的急停把我的思緒拉回了現實。

 

 

顛簸的馬車說真的並不是適合休憩的理想場所,畢竟昨晚一夜沒睡,原本想趁著抵達下個歇腳處前補眠的,但前方不知出了什麼事故,馬車不自然的緊急停下。

感覺不對勁的我立刻提起身旁的劍將身體探出車外,不只是我們的馬車,前方的車輛也個個緊急停了下來,好像是有什麼東西從一旁竄出驚動到馬匹,接著我聽見前方有什麼人在大聲說話。

「——火石,快點、不然的話!」

循著聲音一位伽羅色短髮有著中性面容的少年,不,是少女嗎?她身著輕便的褲裝身後揹著一個大大的木箱,腰際上繫有一把短劍,感覺她似乎相當的著急,衣服上也滿是泥濘,像是急忙要趕去哪裡似的,看來剛剛就是因為她突然衝到行進隊伍中間,所以才使得隊伍不得不停下來,再怎麼說這種行為也太危險了,但從她的神情看來是出了什麼事嗎?

她看起來相當慌張,說起話來也上氣不接下氣的,我走上前詢問

「冷靜點,發生什麼事了?」

「打、打火石,你們身上有嗎?或是可以點火的魔導具……」

「打火石?」

「快一點、不然墮精就……」

正當大家都還沒有搞清楚她話語中所包含的意義時樹林裡竄出大量的黑色物體將我們馬車團團圍住,同我一起擔任護衛的傭兵也立刻跳下馬車警戒了起來,我們相視過後照著先前講好的擺出了準備迎擊的陣形。

從外型和樣貌來判斷應該是墮精沒錯,但相較於之前遇到的墮精,牠們的體型明顯小上許多,是從比較小型的精靈墮化而來的嗎?放眼望去牠們看起來全都差不多,原本應該是同一種精靈。但是…這個數量……十隻、二十…不、應該有個三十來隻。必須想辦法將他們擊退才行。

「這裡有些危險,請你到我身後」

我將少女拉到後方,擺出迎擊的架式。

「等、等等!這種數量不是開玩笑的吧!難道只靠你們四個人?」

「嘛~現在這個情況只能這樣了。」

「所以說、有沒有打火石?」

少女用力的拉住我的袖子,由於太過突然而導致我一時緊繃的神經鬆懈下來,雖然只是短短一瞬間,但面對這樣的空隙,墮精是不可能輕易放過,忽然間幾隻墮精迅速的朝我們彈了過來!

「這個話題我們等等再說」

面對這樣緊張的情況,只能優先處理眼前的墮精,於是我和少女拉開一段距離,同時與數隻墮精交戰,而就像是以我這邊的衝突為暗號一般,其他的墮精也紛紛發動攻擊。

因為他們本身體形不大的緣故,爆發力和攻擊性也相對下降,為了彌補這點他們彈跳在樹木之間,靠著身體的旋轉給予我們傷害。當然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對方數目眾多這一點是真的多少有些吃力,但還不至於難以應付,只是要同時防護著裝載著商品的馬車就有多少有些難度。

「薩伊爾先生,我也來幫忙!」

「雪萊雅!」

或許是因為這些墮精看起來並不凶狠,所以陸陸續續商隊的人們也隨手拿起可作為武器的工具進行反擊,縱使盡是些平時手無縛雞之力的商人,唾手可得的也是些沒什麼殺傷力的工具,但多少降低了墮精數量上的優勢。

雖然我們逐步的將眼前的墮精擊倒,但不知為何依舊有相當數量的墮精從樹叢裡竄出,不論是誰都能夠知道繼續這樣的消耗戰對我們相當不利,正當我絞盡腦汁想要找出一線生機時,後方傳來那位少女的聲音。

「大家快將鼻子摀住!」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有什麼東西從後方丟到我的前頭,不,不只我的前面,仔細一看大概五、六包小小的布袋四散在我們周圍,從袋子裡面冒出濃濃的紫色煙霧,連道路都被掩蓋起來。透過煙霧能夠稍微看見原本活躍的墮精突然間動作都停滯了下來,有的攤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有的見狀則退回樹叢之中,這個煙霧到底是……

「快點,趁現在!」

突然少女從旁邊抓住我的手將我拉上就近的馬車,聽從她的指令,我們一行人立刻驅車向前不斷的奔馳,直到順利來到山腳邊才停了下來,眾人彼此張望像是還沒從剛才緊張的氣氛中回神,又像是還沒有認知到已經順利渡過危機,然而當確認到靠著大家齊心協力已經平安離開森林後,眾人開心的互相擁抱大聲歡呼,簡直就像是小型的慶典一般。

「哎呀~真是幫了大忙呀!沒想到居然真的在路上遇到墮精」

確認附近沒有危險後,商隊們決定重新整裝,清點剛才的損失。負責領頭的商人大叔則不斷的向少女道謝。

「啊~不…那個……可能多半也是因為我的關係…」

少女有點不好意思的用手騷著鼻子說著

我在商隊中間來回穿梭左右張望,但…卻哪裡都看不到雪萊雅的身影。

怎麼一回事?

直到剛剛還一起戰鬥的,不對,其實在對抗墮精的時候,我也只有一開始注意到雪萊雅的動向,等她移動到馬車的死角後我就不知道了。

難道是剛剛發生了什麼意外?不,再怎麼說除了我,應該也有人看到才是。我急忙跑到我們一起乘坐的那輛馬車附近詢問裡面的人,但卻沒有人注意到她是什麼時候不見的!

「你說粉色頭髮?是那位會用火的小姐嗎?」

在山裡遇到的那名少女也走了過來

「啊、是的,你有看到她嗎?」

「不、沒有,我是想來向她道謝,可怎麼都沒看到…」

「道謝?」

我有點不解,她們兩個之間發生什麼事了嗎?就在少女正要回答的時候,不安的燥動引起了商隊大叔的注意。

「發生什麼事了?」

「那個…和我同行的女孩不見了……」

「你說什麼?!那可糟糕了!剛剛一陣混亂,應該不會還在山上吧?」

大叔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如果哪裡都沒看到的話,很有可能是沒有上車,但說到底如果沒事的話雪萊雅一定會上車的,既然沒有跟上,代表當時出了什麼事情,是因為情況太過混亂而沒有人注意到嗎?

啊~不行,現在滿腦子都是不好的想法,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必須趕快回去才行!

「——抱歉!我必須回去找找!」

「等、等等!小伙子!」

商隊的大叔用力將雙手放在我的肩膀上繼續說

「雖然大家一起回去是不太可能,畢竟還有很多重要的商品,但至少帶個人跟你一起去吧!多個人一起找也比較有效率,我們其他的人就在這裡等你們回來!」

「——大叔…非常感謝您!」

「既然這樣,我和你去吧!」

說話的是剛剛那位伽羅色短髮的少女

「你要來嗎……?」

「我叫朱里(Julie),是位藥師,那座山我常去一定可以幫上忙。」

「不過就小妹妹你一個也太危險了,還是多叫上一個傭兵吧!」

「那怎麼好意思!您的好意我心領了,畢竟不知道這裡會不會有墮精出現,護衛還是多一點比較好,既然朱里小姐對山裡熟的話,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人的!」

「——我知道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希望你們能趕快回來!」

看起來是相當擔心,但畢竟這裡一般人比較多需要較多的護衛,大叔也不得不接受我的提議,於是我轉身和朱里說

「我是薩伊爾,接下來就麻煩你了!」

「喔!包在我身上!」

於是我們兩人快速的往山上前進,雪萊雅,千萬別出什麼事啊~!!

 

 

微微將雙眼睜開,這裡是…哪裡?

我還記得那時候那名伽羅色短髮的女孩跑了過來要我幫他點燃手上的幾個布袋,好像是需要點火才能使用的道具,接著,點上火的袋子瀰漫出濃濃的煙霧,她便急急忙忙的跑向四周將那些冒煙的布袋丟向群聚的墮精。

然後…然後……啊、忽然感覺有一陣劇烈的疼痛從大腿襲來,伴隨著疼痛心臟像是麻痺一樣讓我發不出聲音,然後…最後隱約看到的…好像是逐漸駛離的馬車…

啊~好像有點不太妙!環顧四周,看起來應該是失足掉到了坡道下方,感覺距離相當的遠,還好地上厚厚的落葉讓我幾乎沒有什麼外傷,但要爬上去應該是不太可能。我無奈的看了看上方,上面相當的安靜,大家是不是離開很久了?是不是該想辦法和大家會合呢?可是薩伊爾先生如果發現我不在一定會回來找我,還是待在原處吧!

對!就待在原處吧!一個人亂走,到時候碰到墮精的話可就麻煩了!

打定主意後我便靜靜的待在原地,並且仔細的注意周遭的動態。

沒多久,我聽到前面的樹叢傳來聲響,陰暗的樹林中影約可以看到一個人影悠悠晃晃的朝這邊過來,是薩伊爾先生嗎?為了讓他發現我,我站起身來,朝著他揮手。

「——薩伊、!?」

話還沒說完,出現在眼前的,竟是我最不想看到的人——之前那名木賊色頭髮的男人。

「為、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之前在森林中不斷奔跑想要逃離他的景象清晰的浮現在我眼前。

「為什麼?那當然是來接您的呀!公主殿下,我可找您找了好久呢!」

接我?之前不是這樣說的!會相信虛無的我真是笨蛋!

「騙子!之前明明說要放過我的!」

「喔?我可沒有說過喔!」

「可虛無說過!你不應該遵守他的命令嗎?」

一邊藉著和他對話我一邊找尋可以脫逃的時機

「——真虧你這麼容易相信別人,既然如此,我和您保證不會傷害到您的,乖乖和我走吧!天真的公主殿下~」

「絕對不要!」

朝著他施放出一記火炎彈,趁對方防禦的空檔,我立刻朝著旁邊的森林跑去,無論如何要先遠離那個人才行,我一個勁的朝森林的深處跑去,奇怪的是,他並沒有追上來?不,應該說和上一次不同,他相當悠閒的在後面走著,不將異樣當作一回事的我,在心裡慶幸這樣下去可以順利逃走!於是漸漸和他拉開了距離,直到看不見人影為止。

但是,胡亂在森林裡亂跑也不是辦法,鬱鬱的森林已經讓我對方向的判斷失靈,這樣下去很可能會離大家越來越遠,要是又在路上遇到墮精的話……。

就在這時我注意到附近有個相當隱密的樹叢,於是便思量著將自己隱身於其中。

沒問題的,不是我自誇,捉迷藏可是我從小的強項。

小心翼翼注視著過來的方向,在一陣寂靜後隱約可以聽見遠方傳來稀稀疏疏的腳步聲,拜託,不要發現我!

緊握手中的法杖,心跳的聲音感覺大到在森林中迴響……

 

 

 

 

 

始之蒼暮  第八回 完

 

精靈使文字3-2-4.jpg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