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算是味道不錯了?

 

在我們剛剛為了想辦法掙脫的時候,薩伊爾先生不知什麼時候鑽了一個空隙,但就在他的劍即將要砍到對手,耗時的攻防戰即將劃下句點的同時,視線外飛來一個巨大的火球使得已經在對手身上擦出傷痕的薩伊爾先生不得不向後一跳拉開距離。

而火球引發的巨響也將我們的注意拉回。

發動攻擊的是一隻約莫和我個頭差不多高,橘紅色毛皮上有著暗紅色花紋,外型像狐狸又像狼的「虎狐獸」,而在他的背上,有一位藤黃色短髮的女子坐在上面。

「太慢了!克蕾雅」

從綠髮男子些許不滿的口氣中可以判斷,十之八九那個女子也是虛無的部下。這樣下去,怎麼看都是對已經開始喘氣的薩伊爾先生不利,怎麼辦,如果我也能一同戰鬥的話,明明之前還說著大話要陪著他,但現在不是什麼事都做不到嗎?

不甘心,好不甘心,為什麼總是在關鍵的時候派不上用場?

我看見原本坐在虎狐獸身上的女子跳了下來,薩伊爾先生對此也相當警戒深怕女子接下來加入戰局,但女子看了我們一眼像是掌握情況一般微笑著直直朝著綠髮男子走去。

「幹、幹嘛?」

忽然間氣氛有些不一樣了?

直到剛剛都還散發令人緊張氣息的男子,面對直徑走來的女子,說起話來有些口吃。

「——巴托爾~現在的情況可以麻煩你說明一下嗎?」

「欸?說明……?」

「之前不是和你說了要妥善的對待嗎?妥.善.的」

雖然女子說著話的臉上掛著微笑,但從她的聲音聽起來可完全不是在笑啊~

「啊、所、所以…我這不是比上次要……」

嗚啊~這宛如書裡才會看到的惡妻場面究竟……

一瞬間男子方才的氣燄全無,就連視線也不敢和女子對上的左右漂移。

但沒給男子解釋的機會女子迅速的揪住他的耳朵將其拉向一旁,從旁人的眼裡看來這實在是相當的痛啊!接著他珠連砲似的對男子破口大罵。

「——而且不是說等我確認,計畫有變動,你人怎麼就不見了!!居然還把多多瑪草的掛件拿走,這不是說讓我來保管的嗎?你這個人都這麼大了怎都沒在聽別人說話啊?前幾天也是——」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們三個都看傻了眼,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我們就這樣呆愣的看著女子對男子大聲咆嘯,過了好一會兒像是想起了我們還在一旁似的,女子維持揪著男子的動作,轉過身來一臉笑容的對我們說。

「哎呀、不好意思,讓你們看笑話了,我是克蕾雅,這位是我那不長進的搭檔巴托爾。」

「什麼叫不長進……」

男子不滿的碎唸了幾聲,就連我都聽得到,所以女子自然也是聽到了,她惡狠狠的瞪了男子一眼,似乎加重了揪著耳朵的力道,男子又唉了幾聲。

「這次不好意思驚動大家了,那、我們還有點事情,先行告退了。」

「走?走什麼?我差一點就可以把公主帶回去了。」

「——我明明是看到你差一點就輸了……」

被她這麼一說,男子便噤聲不發一語。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囉~」

女子一派輕鬆的對著我們露出笑臉,就這樣催逼著男子騎上了虎狐獸揚長而去,直到他們的身影消失在樹林中,薩伊爾先生像是鬆了口氣似的走過來將捆綁我們的藤蔓砍斷。

「你們兩個沒事吧?」

「是的,謝謝您。」

「沒想到薩伊爾你蠻厲害的嘛!」

說著少女用力的拍了拍薩伊爾先生的背,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轉過頭來看著我說

「你是雪萊雅吧,還沒跟你介紹,我叫朱里,請多指教!」

「啊~請多指教,朱里小姐」

「寒暄就先免了,我們還是趕快回去吧!不然商隊的大叔可是會擔心的。」

朱里小姐原本好像還打算說些什麼,但是被薩伊爾先生的話打斷,加上天色漸漸暗下來,話題也只能先就此打住。

多虧朱里小姐的引導,我們很快的回到了商隊的落腳處,看到我們平安回來大家也都鬆了口氣,商隊大叔還開心的跑來給我們一個大大的擁抱,這讓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心跳似乎也變得有些急促。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無法理解的感覺一直在心中盤旋不去,總覺的心裡有個疙瘩卡在那裡,也或許是因為這樣,即便已經平安回到商隊,但我依然沒有從下午的緊張感中解放。

因為我的關係延後了商隊的行程,今天只能在山腳邊紮營,等到明天一早為了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抵達貝拉斯特丹,行進的速度要比今天更加緊湊,雖然商隊大叔要我別放在心上,但我卻無法因此讓自己釋懷。

「沒事,沒事!我聽說了,好好休息吧!」「不用幫忙了,我們來就好。」「下午一定受驚了吧!」這樣說著商隊的大家全都因為擔心我的身體而要我在一旁休息。

看著大家忙進忙出,獨自坐在柴火邊內心一陣無力感襲來,不只是剛剛在森林的事也好,像現在這樣什麼事也幫不上忙也好,在城堡裡的時候也是,禮儀動作也常被老師修正,就連魔法的練習也是,雖然兄長很耐心的教導,但我卻總抓不到要領,明明兄長很輕鬆就可以辦到,我卻要練習很久……。

也難怪父王陛下讓我獨自居住在離宮,就算好不容易見上了面也總是板著臉,一定是因為像我這樣不合格的公主讓他感到失望吧!

正當我陷入不斷自我嫌棄的循環時,朱里小姐來到我身旁坐下。

「可以稍微打擾你一下嗎?」

她慎重的詢問

「恩、沒問題」

「我一直都想要向你道謝」

「道謝?」

「因為你的魔法,才讓大家能夠擺脫墮精的糾纏……」

我的魔法?真的?我…有幫上忙嗎?或許是我的表情太過難以置信,她繼續說

「要是沒有你的幫助,我真不敢想像事情會變得怎樣,所以一直想要向你道謝。」

啊~是嗎?即便一直得不到父王陛下的肯定,但這樣的我也還是能對別人有些許幫助嗎?不自覺得眼眶一熱,淚水不斷湧出。

「啊、對不起,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麼?」

看到眼前的人莫名哭了想必任何人都會相當擔心,我趕緊擦拭淚水想讓朱里小姐安心

「不、沒什麼,謝謝您,只是有點意外……」

「抱歉,常有人說我說話不經大腦,如果哪裡讓你覺得不舒服,可要告訴我喔!」

「不、沒事的,真的什麼事都沒有,謝謝您」

看著我將淚水擦乾,朱里小姐表情凝重的再度開口

「那個……還有一件事,我有點在意……衣服可以請你脫一下嗎?」

「欸?!」

太過令人震驚的發言,讓我感到十分害羞,怎麼才認識就……脫……在這裡嗎?就連剛剛走過來的薩伊爾先生也被這樣的話嚇了一大跳。

 

 

「啊!不、不要誤會了~」

像是突然發現我們兩個震驚的表情,朱里小姐趕緊解釋

「我是藥師嘛,所以多少對病徵有些研究,在森林裡的時候稍稍看了雪萊雅的症狀,覺得不太自然所以……如果是什麼我可以幫的上忙的……」

著急解釋的朱里小姐看起有一點可愛,滿臉通紅的她慌亂的揮著雙手。

「……我知道了」

為了緩和她緊張的情緒,我答應了要求,不過,要說到森林裡發生的事情,多少心裡是有譜的,對,就是大腿上遲遲不能消退的那個瘀青——咒術。

「……其實關於這個我也想找時間和薩伊爾先生說……」

說著我將裙襬稍微向上拉起露出了右大腿上的瘀青,看到瘀青薩伊爾先生面色凝重的坐到我旁邊。

「下午在山上的時候聽那個叫巴托爾的人說了,這個咒術可以追蹤我的所在……」

只要想到那個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出現,就讓我感到無比焦慮,這次雖然是沒事了,但是如果下次…,而且只要這個咒術不消除,他什麼時候想要來找我都不成問題,這樣不是只能坐以待斃嗎?

「所以這個咒術是他用的?」

薩伊爾先生有些驚訝的說著,我輕輕的點了點頭,繼續說

「而且還不只這樣……他手上有個東西,利用那個,好像可以限制我的行動……」

「這是什麼意思?」

聽到我這麼說薩伊爾先生表現出相當緊張,催促我講得詳細

「……在森林裡,我有兩次因為全身甚至是心臟麻痺而幾乎不能呼吸的情況……,第一次是在大家上了馬車準備離開時,那時候因為麻痺的關係我甚至無法發出一點聲音,然後,似乎是因為暈眩才跌落到山坡下的。」

如今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放在兩腿上的手也微微發抖。朱里小姐為了安撫我,輕輕將我的手握住。她的表情滿是擔憂,因此我回給她一抹微笑,沒問題的,雖然想起來還是會害怕,但已經沒事了。

「……剛開始我並不知道那個麻痺感的緣由,直到在森林中被巴托爾抓住的時候,我看到他對那個東西不知做了什麼,然後緊接著,一陣灼熱和麻痺感從大腿這裡發出直到心臟,那時我才確信,這個異狀是他引起的……」

薩伊爾先生眉頭深鎖,像是在考慮著什麼事情。

 

「可以讓我稍微診斷一下嗎?」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旁邊的朱里小姐

「要怎麼做呢?」我問

朱里小姐起身來到我的面前,以半跪的姿勢跪在我前面,依著她的指示,我們兩個雙手平放,互相交握彼此的手腕。

接著她像是透過魔力掃描我的全身一般,我看見她將雙眼輕輕閉上。

過了一陣子之後「這樣就可以了」朱里小姐這麼說後便起身回到了我旁邊坐下

「可以再讓我看看那個咒術嗎?」

「好的」

再次將裙襬掀起,這次她先是仔細端詳了一陣子後,又將手放在上面,像剛剛那樣感受著魔力。

過了一會兒好像終於檢查完畢,朱里小姐開口

「——真不敢相信!這個是一個很古老的咒術,是古老到施用咒術的原材料可能都已經滅絕的程度。」

「這個可以治好嗎?」

薩伊爾先生看起來比我還擔心,朱里小姐停頓了一下,繼續說

「……雖然說不能立刻能夠解除,但花點時間應該可以讓他的作用消失,請放心」

「真的嗎?」

沒想到居然可以將咒術解除,就連萊利爺爺也沒有辦法的說,實在太讓人驚訝了。

「真是太好了,雪萊雅!」

「恩,真的」

「我手邊剛好有些藥草,稍等我一下,準備需要花點時間……」

說著朱里小姐起身將她一直背在背上的箱子搬了過來,從裡面的幾個小抽屜裡拿了一些草藥,就地磨了起來,一邊作業一邊和我們解釋道。

「那個咒術是利用一種叫做多多瑪草的植物性質演變而來的」

「多多瑪草?」

記得當時那個名叫巴托爾的人也是這樣稱呼他手中的東西,朱里小姐輕敲磨碎草藥的缽,靠近鼻子聞了一下,然後又放入其他草藥繼續混合

「是的,多多瑪草原本是一種會主動捕食周圍活體的植物,根據紀錄,他們植株相當高大,小棵的也有半個人這麼高,平時會利用藤蔓尖端的利刺對精靈進行傷害並將附著在尖端上的孢子注入精靈體內,迅速發育的孢子在精靈體內寄生,當孢子發育到一定程度後便會透過麻痺使精靈心跳停止,死去的精靈就會變成孢子成長的養分,他們靠著這樣的方法不斷擴大自己的群體。」

「——這植物也太可怕了吧?你說他小棵也有人這麼高,那不是也會吃人了?」

薩伊爾先生驚訝的說

「沒錯,最初就是因為有人受害,所以這個植物才被特別紀錄下來。」

朱里小姐將磨好的粉末倒入一個小杯子並在裡面放了一些水,利用眼前的營火燉煮起來,接著又從小抽屜中拿了幾種草藥放入了小缽裡繼續研磨,她繼續說

「後來有獵人發現了這種草的特性,於是培育出較小的品種,拿來利用在獵捕野外的精靈上,雪萊雅身上的那個應該也是類似的應用。但是我記得因為種植上過於危險所以千年以前就幾乎被全數滅絕了,沒想到居然還有人在使用著。」

「千年?這麼久以前的事情?」

「沒錯,所以我也很意外,居然能接觸到這種稀有的植物!」

說著朱里小姐將手中的藥草粉末全部倒進小杯中攪拌均勻,又放回營火上再煮了一下

「相較於已經滅絕的多多瑪草,他的解藥『心葉克拉特』卻還存在,不過因為他是有季節性的現在還沒有辦法入手。」

「那麼…朱里小姐現在是在做什麼呢?」

如果沒有能夠治癒的藥草,那現在煨煮的東西又是什麼?

我看見她把小杯子取下,放到鼻子附近聞了一聞,接著,將杯子遞到我面前

「這個,雖然不能一下子就去除孢子的魔力,但是能夠先降低他的活性。」

看著我接過杯子,朱里小姐繼續說

 

「我們知道所有的人一出生就有一定程度的魔力,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的魔力會變得越來越多,而有些則是沒什麼變化,這個便造成每個人魔法天賦的不同。而多多瑪草的孢子,會利用利用寄主的魔力作為生長的能源和與其他植株溝通媒介。剛剛我說的心葉克拉特,花裡面有一種特殊成份可以讓魔力生成受到阻斷。正規的方法是飲用花的汁液,阻斷自身魔力,讓多多瑪孢子自然死亡,不過因為目前手邊沒有這種草藥,所以我利用其他草藥,先降低多多瑪孢子的活性,減少他吸收雪萊雅的魔力,預計是要喝一個星期左右,等活性降低後我們再做打算。」

「一個星期?」治療時間超乎我的想像,怎麼辦,這樣不只延誤了回到沃肯尼亞的時間,也直接影響薩伊爾先生尋找光之女神的行程。

「恩~如果晚點去沃肯尼亞,雪萊雅可以嗎?」

像是看出我的顧慮,薩伊爾先生詢問我

「恩、當然是沒有問題……」

可是薩伊爾先生呢?這樣子伊奧里雅小姐的事情也會跟著延後,雖然想問薩伊爾先生,但是他一定會顧慮到我而回答沒有問題,沒有辦法知道他真實的想法,結果又因為我的關係導致行程延後嗎?

「沃肯尼亞?你們不是商隊的成員嗎?」

朱里小姐聽到我們要去的地方之後有些訝異的詢問

「——不是,我們其實是要前往沃肯尼亞,但因為扎塔迦那裡沒有直接可以搭乘的馬車,所以大叔才會提議送我們一程。」

「原來是這樣啊~」

聽完薩伊爾先生的解釋,朱里小姐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便很快給出了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提議。

「要不,我和你們一起去沃肯尼亞吧!」

「欸?這樣好嗎?」

「嘛~沒什麼關係啦!我本來就算是半個旅人,正好趁這個機會去沃肯尼亞看看有沒有什麼稀奇的植物!而且將接手到一半的病人交給別人不是我的作風,就讓我和你們一起走吧!」

「這樣嗎?那之後就麻煩你囉!」

相對於還在掙扎這樣到底好不好的我,薩伊爾先生很乾脆的答應了朱里小姐。

「那麼重新介紹一次,我叫薩伊爾,這位是雪萊雅,到沃肯尼亞的路上就請你多多指教囉!」

看來已經變成了既定事實,我也就放棄繼續無謂的煩惱,微微向朱里小姐點頭示意。

「我叫做朱里,也請你們多多指教了!啊!雪萊雅那個要快點喝才行喔!」

於是,在朱里小姐的催促下,我原本是打算小口的慢慢喝完,沒想到……當液體流入喉嚨的同時,身體卻因為排斥而差點將藥吐出來。

但我忍了下來,稍微對這樣的自己表示讚賞。

「朱里小姐…這個……」

味道真的是非常獨特近乎毀滅的程度,原本我想這麼和她說

「嗯?味道還不錯吧!」

居然說味道不錯?這個?味道不錯嗎?

雖然想要反駁,但畢竟大家常說良藥苦口,可能…已經算是沒這麼難吃的吧?

看著一臉笑容的她,於是我只好放棄的鼓起勇氣將它一口灌下。

在我努力喝完藥湯的同時朱里小姐和薩伊爾先生兩個有說有笑,想必我們今後的旅程一定不會像這碗藥湯一樣是帶了青草香的毀滅級吧!

但是,等等,這個我必須要喝一個星期嗎?!

所以,到沃肯尼亞為止,只有我的旅程是毀滅級別的嗎?

 

 

 

 

始之蒼暮  第十回 完

 

精靈使文字3-2-4.jpg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