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彼此交錯的心

 

事後朱里帶著幾位壯漢匆匆忙忙趕來,據說是她費盡口舌才勸說,要來一同退治墮精的人。

城市的破壞比想像中的大,總覺得不能就這樣離開,我們決定先留在城市幫忙,得知此事的旅店老闆娘為了表達感謝,讓我們這幾天的房租全都免費,真是幫了大忙,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連帶著伙食好像也跟著變好了,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根據後來的調查報告,對墮精用的防護結界是有作用的,但是這次的情況比較特別,是還未完全墮化的精靈,所以才能輕鬆通過,關於日後結界的改良他們也已經呈報給相關單位,要盡早避免日後還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然而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時機和朱里說明那天的情況,一個多星期就這樣過去了。

因為海運的恢復,重建工作進行的非常順利,照這個情況看來,大概明後天就可以準備起程。

但眼下還有另一個問題沒有解決,那就是,在事件過後雪萊雅明顯迴避著我。

無法拯救墮精這件事,果然還是讓她耿耿於懷吧!

如果更早注意到冰魔法對他有效,是不是就可以在完全墮化前拯救他?

如果能夠擊退虛無的話,是不是他就不用受這種苦了?

明明知道他對雪萊雅的聲音有反應,但我還是一意孤行的斬殺了他,

如果再給他一次機會,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呢?

這幾天我不斷重複思考著,但……無論怎麼想都得不到答案……

比起思考,當下我選擇了簡單的解決方式

明明答應了要試著讓牠恢復,但結果……

這樣便宜行事、獨斷獨行的自己一定被她討厭了吧!

所以,刻意迴避著我……

 

晚上朱里有事情想和我說,於是把我叫到她們的房間。

因為雪萊雅刻意迴避我的關係,所以如果在房裡見到她多少氣氛有些尷尬,但這個時間如果她不在房間說實話還是會擔心,見還是不見實在相當兩難,在外面站了一陣子,我抱著這樣複雜的心情敲響了門。

「朱里、我進來囉。」

裡面傳來了朱里的聲音,門沒鎖這麼說著,意思是我可以直接開門嗎?

輕輕將門把轉開,映入眼簾的是站在床邊的雪萊雅還有將雙手搭在她肩上的朱里。

啊、果然,在我們四目交錯的瞬間,雪萊雅立刻將視線轉向地面。

雖然很想和她好好談一談,但現在似乎還不是時候,還是先解決朱里的問題吧!

我清了清喉嚨詢問朱里要找我商量的事,

「——朱里要說什麼呢?」

「啊啊~這個嘛~~」

她的眼神有點漂移,是怎麼了?

「其實要和你商量的不是我,而是她」

說著,她便將雪萊雅硬生生的推到了前方,然後依附在她後面輕聲的說不知道了些什麼,雪萊雅為此露出慌張的神情。

「——就是這樣,接下來你們兩個好好聊一下吧!我先出去囉~」

「欸?」

朱里雙手一拍就開心的走了出去,離開前還不忘幫我們把門給帶上。

 

啊~氣氛真尷尬。

每當我想要開口,雪萊雅就會露出被傷害的表情,明明我什麼都還沒說……

就著樣我們默默站著不知道過了幾分鐘。

「——總之,先坐下來吧!」

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走到朱里的床前將雙腳盤起,坐了下來。

看著我坐下的雪萊雅也安安靜靜的正坐在自己床前的地上。

恩?其實她可以不用和我一樣坐在地板上的,畢竟不是自己的房間,隨便坐女孩子的床好像有點不太合適。

雖然想要告訴她坐在床上也沒關係,但,雪萊雅的表情相當陰沉,仔細一看就會發現,低著頭她正輕咬著下唇,眼神也游移不定,放在雙腿上的兩手緊握,肩膀也顯得僵硬,就連剛剛我的嘆氣都可以讓她肩膀為之一震,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真的可以順利對話嗎?

雖然謝謝朱里製造了機會,但是現在可能還是給她點空間比較好,在她心中存有芥蒂的現在,不論說什麼都會變成藉口。

沒辦法了,簡單的說完就早點離開吧!

「——雪萊雅……」

看,又嚇到她了。

看著她的反應,不自覺得我又輕聲的嘆了口氣,視線無法交會,明明就在眼前,但卻覺得彼此的距離相當遙遠,我無奈的看著地板,搔了搔頭髮,然後接著說

「……對不起,事到如今我也不想辯解,不想原諒我也沒關係,既然港口也恢復的差不多,過幾天我們就出發——」

前往沃肯尼亞吧!原本我是打算這麼說的,但還不等我把話說完,她大聲打斷了我的話,因為突如其來的舉動,令我吃驚的抬起頭。

啊啊~終於視線交錯在一起,但從她眼裡看到的,與其說是厭棄,倒不如說是充滿疑問的驚慌。

 

 

朱里小姐似乎發現了我在避開薩伊爾先生。

「好好把心中的想法告訴他吧!」

小聲的在我耳邊說完後,她便一派輕鬆的離開了。

緊接著沉默降臨在整個空間。

薩伊爾先生的一舉一動都刺激著我的神經,我害怕,他覺得我是負擔。

我好害怕,從他口中說出要結束一切的話語。

 

明明說著自己必須要負責,可結果呢?

到最後所有的責任還是讓薩伊爾先生扛了下來,我根本什麼都沒有做到,只是在一旁哭泣。明明應該要繼續戰鬥的,但因為腦中傳來的聲音,讓我天真的不想就這麼放棄,所以將「結束」推給了薩伊爾先生,將責任推給了他……

讓薩伊爾先生去背負殺戮的懊悔,讓他去背負無法拯救的苦澀,明明那應該是由我來承擔的,應該是由我來終結的……

把那些不討好的事都推給他,這到底還算哪門子的負責啊!

薩伊爾先生斬殺了墮精後的表情,一直在腦海揮之不去,我明明不想讓你露出那樣為難的表情啊~

為什麼會露出那樣苦澀的表情?

啊~一定是因為那原本應該是由我來完成的事情,最後變成了薩伊爾先生的工作的關係吧!是對我感到失望了吧?對只是說說結果到頭來什麼都沒做的我感到無語了吧!

但是薩伊爾先生很溫柔的,他一定不會就這樣直接責備我…

說著想要改變、說著不想只是被守護,

但到了最後,卻什麼都沒能做到,

還是被薩伊爾先生守護了,還是和以前一樣不是嗎?

對著薩伊爾先生的溫柔撒嬌了呢!

結果什麼都沒有改變……

總是這樣依著您,那麼什麼時候您也會覺得我是累墜、是負擔吧!

最後,會像父王陛下一樣放棄我吧!

你看,就連剛剛也嘆了氣,對這樣的我無語了吧!放棄了吧!

連話都不想說了是吧!

這些我都知道,其實您可以不用勉強的,不想說就不要說了。

至少等到我累積足夠的勇氣時——

 

「——雪萊雅…」

他呼喚了我的名字,該來的還是要來,我心頭一震。

可以再等等嗎?我還沒做好心裡準備。

現在就要讓一切結束嗎?我還——

「……對不起,事到如今我也不想辯解——」

辯解?為什麼事辯解?

您在說什麼?

難道不是您對我感到失望才對吧?

不想再繼續和我一起旅行什麼的,您沒有這麼想嗎?

不如預期的話語讓我有些混亂,但薩伊爾先生並沒有注意到,他繼續將視線固定在地板上,靜靜的說下去。

「不想原諒我也沒有關係——」

等等等等,您在說什麼?不是這樣的!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既然港口也恢復的差不多了,過幾天我們就出發——」

不對,不是這樣的,等等,別再說了!

「不是的!!」

等我注意到時我已經用非常大的聲音打斷了薩伊爾先生的話語

薩伊爾先生雙眼睜得圓圓的,眼裡面充滿訝異。

 

「雪萊雅?」

薩伊爾先生疑惑的呼喚了我的名字,是對我剛剛的舉動表示驚訝吧!

對一定是的,居然這麼沒有禮貌的打斷別人說話什麼的。

「啊!不、那個…」

想到剛才唐突的舉動讓我有些不好意思,別過原本交會的視線,不知道該看向何處。

薩伊爾先生不發一語,沉默又再度降臨在這個空間……

低著頭,因為緊張而搓揉著雙手,透過餘光可以看到薩伊爾先生專注的盯著我,因為我打斷他說話的關係吧!

就這樣又經過十幾秒鐘的時間,所以現在是在等我開口嗎?

「……不、不原諒什麼的……」

說出來的瞬間,突然覺得自己什麼不說,偏偏沒頭沒腦的說這個,明明有更重要的話要說的不是嗎?我啊,拜託再加把勁啊!

「欸?」

薩伊爾先生的疑惑更深了…

「……倒不如說……難道不是我讓薩伊爾先生失望了嗎?」

我鼓起勇氣向他詢問,他的眼睛瞪得比剛才更大,身體前傾,激動的幾乎要站起來。

「怎麼會?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看到他慌張的表情,反而讓我有點安心,沒想到居然是從他那裡得到勇氣,調整好呼吸,我繼續接著說

「……那是因為,我把責任都推給了薩伊爾先生…」

「……責任……?」

「明明應該是由我來完成的,但最後卻推給了薩伊爾先生……您對最後只能消滅舒耐感到困擾了吧?這份懊惱和後悔,明明應該是由我來承擔的,但最後卻都丟到您的身上……」

「不……那個……」

他低下頭來,身體微微倒向後頭。

再加把勁啊!雪萊雅,要好好的傳達給薩伊爾先生才行。

「真的很對不起……還有……謝謝您依著我的任性,給了他機會……」

啊~將想法化成聲音說出來的瞬間,心裡的大石跟著落下,緊繃的情緒也跟著潰提,明明應該要微笑著和他道謝啊!可是我卻無法止住自己的淚水,就連聲音也跟著哽咽。

「……其實,是一樣的。」

「欸?」

薩伊爾先生靜靜的開口

 

 

「……難道不是我讓薩伊爾先生失望了嗎?」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直到最後都無法拯救他並不是你的錯,要說也一定是因為我能力不夠的關係。

如果我能更早讓他冷靜下來,或是能阻止虛無……

「……您對最後只能消滅舒耐感到困擾了吧?…」

無法做出反駁,要說沒有是騙人的,但更多的是,對自己的無力感到羞愧。

最後,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將一切劃上句點。

聽著雪萊雅的話語,心裡有個聲音響起…

「……其實,是一樣的。」

「欸?」

不自覺的將浮現在心裡的聲音化作真實的語言

看著沒有理解我所說的雪萊雅,我又再說了一次

「——是一樣的。」

「一樣是……?」

「雪萊雅也對精靈的事感到愧疚了吧!」

雪萊雅的雙眼微微睜大,不可置信的看著我,看那表情,我似乎說對了。

於是我繼續慢慢的說下去,把我現在心裡所想的,好好的傳達給她。

「對於只能以那樣的方式結束,讓我再次感受到自己的無能為力,但這不是雪萊雅的錯,就算最後換成是由雪萊雅來結束他的性命,我也一定還是會對此感到愧疚,說到底,不管怎麼選擇或許都不存在快樂的結局,因為你和我都不能對已經發生的悲傷視而不見,你和我也都會因為這份悲傷而感到自責,所以,是一樣的……」

雪萊雅認真的看著我,原本止住的淚水又再眼眶中打轉,她從喉嚨發出乾啞的聲音

「……是嗎?……是一樣的……對於只能用那樣的方式結束,為此怪罪自己,然後擅自認為薩伊爾先生會因此討厭我……很害怕,你對我感到厭煩的話……」

最後她說了些什麼我已經聽不清楚,只能靜靜的看著將臉埋入雙手,泣不成聲的她

 

過了好一段時間,雪萊雅才終於平復過來。

眼睛紅腫的相當嚴重,畢竟剛剛那樣大哭了一場,這也是沒辦法的。

我想……現在的這份悔恨會成為將來我們的力量吧!

為了不要讓更多的悲劇發生,一定要阻止虛無才行,雖然不知道如何是好,但我相信,去尋找光之女神的下落是肯定的,如果虛無是暗的話,能戰勝暗的就只能是光了,就算困難,也總要有人去做不是嗎?我在心裡獨自立下了決定。

既然和雪萊雅的事情也解決了,我起身來到門口迎接一直在外面等待著的朱里。

「抱歉讓你久等了……」

「欸?你怎麼知道我在外面?我、我可什麼都沒聽到喔~」

朱里紅著臉不好意思的說,雖然門被關上,但我其實隱約感覺到他一直在門口守著。

「讓你費心了,謝謝!」

對於她這樣的安排我真的非常感謝。

然後,對於這樣為他人著想的她,必須好好向她說明才行。

這次的事件讓我體悟到,我們的旅程是伴隨著危險的,單單光是雪萊雅被虛無盯上這一點就有可能因此丟掉性命。

所以,必須要坦白才行,而在那之後,是否要繼續與我們同行,就讓朱里自己決定。

已經和雪萊雅討論好,於是,我們把所有知道的一切都告訴她。

不論是虛無的事也好,雪萊雅是沃肯尼亞公主的事也好,全部,只要是她想知道,有所疑問,我們可以解答的,都一一告訴了她。

就這樣,整個晚上我們說了很多很多,直到山的另一邊翻起淡淡的魚肚白…

 

 

 

 

 

始之蒼暮 第16回   完


終於!到了16回,已經預約了明天第一章最終回的發布。

欸?不會有人以為ARAC都是當天才打的吧!

(都什麼年代了~真是的~(誤))

其實早早就把第一章打完了,第二章也幾乎完成,剩下的就只是隨性的擇日發表。

不過因為還是要用功唸書,所以就利用預約的方式都先丟上來了~

 

至於剛剛不小心說溜嘴的第二章,就真的要再緩緩了。

可能等7月,再經過一些潤稿之後………(遠目)

 

那麼稍微廣告一下,明天,

精靈使 第一章 最終回,第17回   尾聲,各自的決心。

お楽しみに!

 

 

精靈使文字3-2-4.jpg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