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偷懶*以下事件以類劇本的方式呈現)

幕後日常.JPG

 


那正好是在雪萊雅和薩伊一同去村子的前幾日清早,托爾如往常般又帶著一籃蔬果來到薩伊家。

托:「伊奧姐我來了!」
伊:「啊、是托爾啊~薩伊在後面喔!」
托:「啊——是嗎?(有點遺憾的口氣)啊、對了,這是凱叔家的青菜,托我拿來的。」
伊:「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每次都這麼麻煩他。」
伊奧里雅接過藤蔓編織的扁平籃子笑笑的說著,而如同以往一樣,不論是村裡誰送來的東西,籃子中總會用一小束看上去不起眼的花束裝飾。

接著伊奧里雅看著還望向自己的托爾問道
伊:「恩?還有什麼事嗎?」
托:「欸、啊、沒、沒什麼,我去找薩伊了!」
說著托爾匆匆離去
伊:「啊、忘了和他說伍得曼(Woodman )大叔剛剛也來找薩伊~嘛~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伊奧里雅先是有些面露煩惱的樣子,但很快便把事情拋諸腦後繼續手邊的工作。


托爾來到後院的時後,正好看到薩伊準備同伍得曼大叔離去。
從薩伊站的位置還有一旁放下的斧頭判斷,剛剛應該是在劈柴。
托:「恩?怎麼了?」
薩:「啊、托爾啊,抱歉,大叔說他斧頭掉到池子裡了,我去幫忙一下。」
托:「欸?池子?(這不是哪個故事喬段嗎?應該不會最後撿個金的回來吧?)」
伍:「啊哈哈~抱歉啦!把你的薩伊爾給訂走了。」
托:「哎、沒關係啦~我也沒什麼事,你去吧!剩下的柴我幫你劈。」
薩:「——抱歉啦~我馬上回來。雪萊雅也拜託了。」
托:「欸?喔!」
直到薩伊這麼說,托爾才注意到站在牆邊望向他們三人的雪萊雅。


看著薩伊和伍得曼大叔離去
托:「啊啊~走掉了。」
托爾走向斧頭放置的位置有些遺憾的說著
托:「哎呀哎呀~居然把妳推給我了,哈哈哈~」
說著托爾很自然的拿起斧頭接手薩伊還沒完成的工作,然後注意到露出不可思議表情的雪萊雅開口
托:「已經習慣了,這樣的事。」
雪:「哎、不……怎麼突然…… 」
托:「因為你的臉上好像這樣問。」
雪:「哎、那個……」
沒有讓雪萊雅說完,托爾繼續說道
托:「薩伊一直都是這樣啊~,你看,他不就長得一副不擅長拒絕別人的臉嗎?哈哈哈~」
雪:「嗯~~(是這樣嗎?)」
托:「嘛~總之,他很容易把自己的順位往後延。」
雪:「像現在這樣?」
說著雪萊雅隨性的沿著牆垣蹲下 

 

托:「對!嘛~這也是那傢伙的優點啦~哈哈!」
說著托爾正將眼前的柴劈開,準備向一旁拿取新的木頭 
雪:「嗚嗯~~」若有所思的玩弄著地上的雜草小聲說道「無法理解。」
托:「恩?妳說了什麼嗎?——!」由於沒聽清楚他看向了雪萊雅
雪:「啊、沒、沒什麼。」(有些慌張的抽離觸碰草地的手)

 

托:「阿……那個……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托爾突然面帶尷尬的支支嗚嗚,眼神也左右漂移沒有正視雪萊雅
雪:「恩?」
托:「那個……從剛剛就隱約……」
雪:「恩?什麼?」
托:「裙……裙子裡面……」
雪:「———!!!」(滿臉通紅的急忙站起)
為了掩飾羞愧想找地方鑽的心情,雪萊雅慌亂的脫口向托爾問道
雪:「啊、對、對了,托、托爾先生喜歡伊奧里雅小姐嗎? 」

 

從這幾天對托爾的觀察下來,這個疑問一直在雪萊雅心裡盤旋,但即便是為了轉移話題,當著別人的面這樣詢問也實在很不禮貌,在她脫口而出時便立刻發覺自己不經大腦的選錯了話題。
因為托爾不但瞬間重心不穩而把柴劈壞,就連平常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臉也立刻陰沉了下來,氣氛嚴肅的追問她
托:「——是聽誰說的?」
雪:「啊、對、對不起、是我說錯話了。」
托:「所以說、妳是聽誰說的?」(繼續追問有些咄咄逼人)
雪:「哎……那個……不、只是我的猜測,是我搞錯了,惹您不開心。」
托:「為什麼會那樣認為?」
雪:「欸?(還要繼續嗎?難道道歉還不夠?)……是因為……花……」
托:「花?」
雪:「因為每次托爾先生拿來的籃子上都會有花……」
托:「然後呢?」
雪:「……因為是不同人送的東西,如果每次都有花的話,我想可能是托爾先生自己——」

 

托爾先是用非常嚴肅的臉盯著雪萊雅,過了一會兒像是鬆了口氣那樣脫力的說道
托:「啊啊~~沒想到居然被你看出來了!薩伊那呆子我明明暗示的超明顯也不幫我一下,都搞不清楚他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
雪:「啊哈哈哈~是……這樣嗎?」
托:「所以啊~你覺得呢?」
雪:「哎……我也不太清楚(但不只薩伊爾先生我想伊奧里雅小姐也沒發現?)」
像是靈光一現,托爾再度打起精神對雪萊雅說道
托:「嗚——既然都被發現了,拜託!幫我一下吧!」
雪:「欸?可、可是……」
托:「拜託啦~~小雪萊雅~~」
雪:「欸?小、——」
托:「——小雪萊雅~~」(語氣變得有些嗲,像是耍賴般)
雪:「那、那個……」(有些為難但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這時薩伊回來了

 

薩:「啊!抱歉抱歉,我回來了。恩?這柴怎麼好像沒少啊?」
托:「哈哈哈~誰要你讓我照顧雪萊雅呢?」
薩:「恩?發生什麼事了嗎?」(看向雪萊雅)
雪:「欸……那、那個……」
托:「——這是我們的祕密!那、就這麼說定囉!(看著雪萊雅說)啊啊~去和伊奧姐說一聲後我就要回去鍛鍊了!」
說完托爾迅速的消失在後院,留下一臉茫然的薩伊。
薩:「哈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雪:「啊哈哈哈~~(難道不能直球告白嗎?)」

 

 

 


(幕後日常① —某鐵匠的戀愛煩惱     完)


後記:
原本期待這段能用4格的型態呈現,但,感覺目前時間分配上有難度,所以就先透過這樣類劇本的型態記錄了。
也算是交代為什麼托爾會在雪萊雅的名字前加個「小」字的原因。

至於還有一段小劇場是在薩伊他們還小的時候發生的,
就……之後有時間再寫啦!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