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的練習,下一個臨摹是寫實人物。
不過雖然說是寫實人物,但也不是大家想像的真人,
這次的麻豆是FF7的Cloud
當然,不是這種的↓↓
ff7-cloud-1-2
ff7-cloud-1-2 posted by (C)ARAC

這次要畫得是這張↓↓↓
人像練習-參考圖
人像練習-參考圖 posted by (C)ARAC

那麼...廢話就不多說了~!
我們趕緊來看下面的過程.....


一開始先用自製筆刷把背景雜七雜八的東西大略畫一下
人物練習
人物練習 posted by (C)ARAC

再來新開圖層(一張墊底、一張畫人物剪影)
然後把人物的剪影勾勒、補滿,
2
2 posted by (C)ARAC

再來用暗面的顏色把臉型框出來,另外把基本的光影打一下,
粗略的把五官位置畫出來
7
7 posted by (C)ARAC

再加上一點血色~
11
11 posted by (C)ARAC
至此,我一定要捏一下~!
話說其實到這個階段的時候我突然有種這人不是Cloud反而是サスケ的錯覺
你看看這髮型,我真是覺得他可以以サスケ交貨了(喂

然後我們順便把眼睛的藍色補上,
(好吧!補藍色就不像サスケ了.....)
再來就是頭髮,這個就要加新圖層畫。
原因當然是....畫壞了才不會QQ啊

一開始也是用炭筆打基礎線,然後就是用自製筆刷把頭髮的精密度up↑
(因為這裡忘記存檔所以只有成品....)
17
17 posted by (C)ARAC

只是...雖然已經是金髮藍眼了,但是說實話還是一點都不像Cloud
(真要說個人覺得比較像火影四代目XDDD)
當然看這張不太準啦!因為頭絲加細後就沒有那麼像了。
但是當剛用炭筆打完底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這是四代
最後就是把其他五官修一修,寫實人物的單元就到此結束了!

只是...這樣不能看吧!
完全就是帶著Cloud面具的無臉男!

19
19 posted by (C)ARAC

所以在下回家乖乖的補完了衣服等配件,最終就變成這樣啦!

32-2-3
32-2-3 posted by (C)ARAC

應該...有像吧看太久都會有莫名的盲點存在....
另外,有人建議劍要有金屬光,
不過可能是在下悟性不佳,總覺得這劍怎麼加都不好看所以作罷,
不過有參考一下斬月幫他打個光就是了XDD
(其實是不是應該看Cloud的劍會比較好啊~
然後我還默默的把後面的海報改成青之驅摩師的應援了

依舊請想要看更多過程的人,勞駕相簿→點我點我
只是他好像是反著播的....所以可能需要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