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第一次旅行

 

到了扎塔迦鎮後一直可以隱約感覺到奇怪的視線,雖然感覺不到敵意,但多一份小心總是好的。畢竟雪萊雅被虛無他們盯上,雖然上次在神殿那裡沒有出手,但難保什麼時候又反悔了也說不定。

「怎麼了嗎?雪萊雅」

我注意到她一路上不時的注視著自己的右下方

「欸?啊~不、沒什麼,只是覺得大腿的瘀青有些隱隱作痛。」

那個瘀青已經維持好一陣了,不知道為什麼遲遲沒有消退。出發前從萊利爺爺那邊得知,它很可能是一個古老的咒術,但是關於咒術的功能和去除方法還沒有找到,因為現階段看起來沒有危險,加上不知道去除的方法也只能再觀察注意了。

「恩~如果能到大一點的城市問問看就好了……」

「沒關係的,只是有點奇怪而已。」

「……總之有什麼變化要說喔!」

雖然我也蠻擔心,但畢竟總不好叫女性把大腿露給自己看,只能請雪萊雅多注意了。

突然間背後傳來了騷動的聲音

「喂!有小偷!!誰、快攔住他!」

沒想到光天化日之下居然還有人偷東西?這裡雖然不是什麼大城市,但來往的行人也不算少,在這麼多目光注視下還有膽行竊想必是對自己的技術相當有自信吧!不過到頭來還是被發現了,該說他運氣不好嗎?

「前面的女人,快給老子讓開!」

對方一路亂竄向著雪萊雅衝過來,見狀我迅速用劍將他懷裡的東西打飛到空中,並且順勢來個掃膛腿令他跌坐在地,至於剛剛打飛的東西,一個個無誤的在落地前用左手全接了起來。應該是腦袋還沒完全搞清楚剛剛發生的事情,只見他看到頸項前的閃閃刀光後臉上瞬間變得一片慘白。

很快的當地的警備人員就來接手,犯人也就交給他們去處置了,剛剛大喊小偷的大叔滿臉大汗的跑來,他的身形有些圓潤,想必要追上犯人是相當不容易,知道東西都拿回來後他不斷的向我道謝,被偷的東西似乎是別人委託的商品,如果沒有拿回來的話,除了商品的損失外還要賠上一大筆違約金。總之,東西拿回來就好了。

和大叔告別後我和雪萊雅前往馬車的集散地,結果最近一輛前往海港貝拉斯特丹(Bellasterdam)的馬車已經出發了,接下來還不曉得要等幾天。正在發愁的時候,剛剛的大叔瞧見我們便過來搭話。

「呦!小兄弟,你們要去貝拉斯特丹喔?」

「啊、是的」

「嘛~如果不介意,可以和我們同行,雖然只到半路,但可以送你們一程。」

「欸?可以嗎?這可真是幫了大忙!」

實在是太幸運了!沒想到遇到好人可以順路載我們一程。

「不過…可不是免費喔……」

「欸?!」

大叔壞心的笑了笑然後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繼續說

「剛剛我看你身手不錯嘛,正好我們原本雇用的一位傭兵前幾天出了點狀況,所以…」

啊~我知道了,就是要兼任商隊的護衛就是了吧!不管怎麼說總比徒步強。

「好的!請交給我吧!」

「喔喔!太好了!你可要好好幹啊!我很看好你呢!」

大叔開心的用力拍了拍我的後背,便繼續和我解釋大致的行程。

好~交通的問題也解決了,預計明天一早出發,剩下來的時間就和雪萊雅悠閒的四處逛逛吧!難得有時間可以到鎮上走走,平常的話都是市集結束後把生活用品補齊就和托爾趕著回去了呢!

 

 

另一方面,正如薩伊感覺的,從他們一進入扎塔迦後,一直有位身材嬌小帽簷壓得很低的小伙子在注視著他們。直到最後看見他們走進旅店,又過了一陣子才離開。

少年穿越數條小巷,迂迴的前進,像是不希望被人掌握行蹤那樣。最後在確定沒有任何人尾隨下進入了一家簡陋的旅店。

「啊~累死我了!喂!巴托爾(Barthol),你有沒有好好看家啊?真是的,要不是你上次任務失敗我們怎麼會還要來跟監呢?到底是誰那時候說自己沒問題的?究竟為什麼會走到森林裡啊?都這麼大的人了可不可以有點學習能力啊?就說你這個人沒有我就不行……」

一進門少年就一個勁的沒完抱怨個不停,然而對於他的抱怨,絲毫沒有得到半點回應,就連一句愧疚的道歉又或是不滿的反駁都沒有。正覺得奇怪,少年轉過頭去才發現原來抱怨的對象正在床上呼呼大睡,看來剛剛說的鐵定一個字也沒聽進去…

「……喂~!我可是辛辛苦苦的出去辦事,你居然給我在這裡睡什麼大頭覺?!」

說著少年用力的把拳頭搥向睡在床上的夥伴肚子,力道之深,見那拳頭都陷入身體將近一半左右了。果不其然因為衝擊,同行的夥伴醒了過來。

「喔!是克蕾雅(Claire)啊!怎麼了?」

「還問我怎麼了?而且我不是說過這個打扮的時候要叫我克里克(Crick)嗎?」

說著少年把帽子取下的瞬間,手上的手環外圍浮現出一圈魔法術式,少年的外型忽然間像是被一團漆黑的史萊姆包圍住一般蠕動著,而在那團像是史萊姆般的混沌之物竄入到手環上的紫黑色的石頭内時,不只聲音就連容貌和髮色都跟著發生巨變,就這樣從原本其貌不揚黑鴛色頭髮的少年,變成一位有著一頭藤黃色捲短髮的秀麗女子,而在女子左眼下方的兩顆垂直淚痣為雙眼微垂的她增添了一絲魅力。

而面對著她說話的對象,正是之前要擄走雪萊雅的綠髮男子,男子在床上伸了個懶腰。

「沒什麼關係吧!反正這裡又沒有其他人」

「你是沒有聽過隔牆有耳嗎?」

「啊~好好好,下次我會注意啦!」

巴托爾對於克蕾雅的主張相當不以為意

「吼~你這個人……」

「所以,怎麼樣了?你不是去看公主了嗎?」

聽見巴托爾的詢問,克蕾雅把一旁的椅子拉過來,率性的沒有將座椅前後做調整直接胯坐在椅子上,並將雙手橫抱在椅背上小聲的和巴托爾說

「和公主一起的那個男的是有幾把刷子,我看他三兩下就把路上的混混解決掉了。他們已經得到商隊的承諾,明天一早就會和商隊同行前往南方,預計是要從貝拉斯特丹返回沃肯尼亞。」

「貝拉斯特丹嗎?那一帶最近有不少墮精出沒,應該可以利用……」

「墮精的事商隊也知道,所以他們原本就僱用了四位傭兵,雖然其中有一位出了點狀況,但由和公主同行的那個男的替補。雖然不知道那些傭兵的實力,但二打四…我們的勝算就……」

「——那就要看怎麼運用那些墮精了……」

「你的意思是?」

「總之…你先休息吧!到時候見機行事了」

說完,巴托爾便拿起外套準備離開房間。

「見機、你這沒有策略嗎?欸!等等、我說你要去哪裡?」

「剛剛睡太多了,我去監視公主那邊。」

說完話,他將外套一披便離開了房間。

「監視……可、你知道地方嗎?」

克蕾雅確認了桌上放著的掛飾後便急忙跑出去,但……早已不見巴托爾的蹤影。只見克蕾雅臉色一沉非常不安的深深嘆了口氣,因為她知道根據以往的經驗,那個人一定又會不知迷路去哪了,肯定一個晚上都在鎮上瞎晃,不,如果是在鎮上還好……如果…不小心跑去出…想到這兒,克蕾雅也不可能安穩的睡覺了。

「啊~~討厭!」

於是她只好在街燈逐漸亮起街道上尋找她那令人擔憂的夥伴……

 

 

隔天下午,一望無際的平原上可見幾輛馬車在道路上驅駛著,薩伊和雪萊雅就坐在其中一輛馬車後面,車廂內除了貨物還有幾位同行的商人,一路上漫無目的的閒聊著以前經商的趣事,又或是旅行的新奇見聞,這些都是雪萊雅不曾聽過也不曾接觸過得,對於這些新奇的事情她露出閃閃發亮的神情,讓商人們不知不覺越講越起勁甚至有些誇大,但也因此,原本枯燥的旅程變得十分愉快,而一旁的薩伊爾雖然偶爾也會附和幾句,卻總顯得有些心不在焉。

當他們將營火、帳幕都安頓好時太陽也已經接近西平,用過簡單的餐點後,細心的商人多分了幾條毯子給薩伊他們,拿著分配的毯子薩伊來到坐在火邊取暖的雪萊雅身旁。

「坐了一整天的車還好嗎?」

說著薩伊將毯子遞上

「啊,謝謝您。雖然有點疲累,不過一路上能聽到大家的分享很開心。」

接過薩伊遞上的毯子,雪萊雅有禮貌的回應。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

接著薩伊也隨性的在她旁邊坐了下來,拿著一旁的樹枝撥弄著營火。

「薩伊爾先生有什麼心事嗎?」

難道是和伊奧里雅小姐有關嗎?雖然這麼想但雪萊雅沒有說出口

「欸?不、沒有,怎麼這麼問?」

「因為我看您今天一整天好像有點心不在焉的…所以……」

「啊啊~那個啊~可能是因為一路上都很平順所以有些精神鬆懈了吧!」

薩伊笑笑的隨口找了個理由搪塞回去,他沒有說出實話,讓他心不在焉的原因是因為昨天進入鎮上後就一直感覺到的那被緊緊盯的視線今天完完全全的消失了,對此令他十分在意,但畢竟不清楚是誰又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跟蹤他們,所以他並沒有和雪萊雅提起,現在想想,如果只是在城裡還好,真的跟到路上可能才需要警惕吧!這時隨行的護衛呼喚了薩伊,他們要討論一下晚上及明天的行程。

「好的,我馬上過去。」說完薩伊起身準備離去前不忘囑咐了雪萊雅「我先過去了,小心點不要落單了」

「恩,我知道的。」

薩伊離開後一同圍著取暖的幾位女性商人們瞎起鬨的問

「哎呀~兩位是新婚旅行嗎?」

「哎呀~!真讓人羨慕啊!我在妳這個年紀啊~~」

「欸?!不、不是的,我們不是那種……」

「欸~?我還以為你們……那個男生,是叫薩伊爾是嗎?可是很照顧你耶!」

「就是呀!剛剛還多拿了毛毯來~哎呀!我家那口子要是也有他這麼機靈就好了~」

「哈哈哈~我家那死鬼也是,商品都還比我重要呢!」

面對婦人們的調侃雪萊雅也只能尷尬的用笑容回應,她很清楚,薩伊就是這樣的人,不論對誰都很細心,加上身份的差距,薩伊是不可能把自己當作對象,並且自己也是不可能和薩伊發展成那種關係,身為一國公主的她,總有一天是要為了國家的利益而和誰訂下婚約,這是她從小就心知肚明的事情,所以關於自由戀愛這種事情,是連想都不曾想過。

 

另一方面,太陽西下,兩輪即將半滿的雙色月亮逐漸升起,掛在空中像是張開嘴嘲笑著夜裡趕路的倆人,巴托爾和克蕾雅正騎在一隻體型巨大外型像狼一樣的精靈身上在夜色中奔馳。坐在後面的克雷雅忍不住又開始抱怨起來。

「齁~就跟你說不要亂跑,你為什麼都聽不進去啊?都怪你,我們又把公主跟丟了!你說你怎麼賠我的美容覺啊~!!」

「好好好~是我不對,這不是把多多瑪草給你了嗎?」

「回答一次就夠了!真是的,都說了好幾遍!」

「好~我的克蕾雅大人,可以告訴我我們現在應該往哪走?」

克蕾雅看了看胸前的透明掛飾,那掛飾外型像是一個透明的扁圓形瓶子,在滿是水的瓶子裡,還有一小叢帶著微微橘黃色光芒像是植物的東西飄在裡面,那個東西在瓶子內像是有生命又像是被什麼吸引似的,固定朝著一個方向飄著,接著克雷雅將植物所指示的方向告訴了巴托爾。

 

 

仔細想想,這可能是我第一次自己離開家,雖然之前和托爾也有過幾次野營的經驗,但畢竟這次和之前的目的不同,心情上多少有點複雜。原本還擔心雪萊雅會不會不適應這樣的旅行,但好像是多餘的擔憂,路上看他和大家相處的很好,如果能就這樣順利回到沃肯尼亞的話就好了,剛剛用過餐後和另外幾位護衛協調了守夜的時間,第一天決定由我和另外一位大哥負責。

說到守夜,也就只是要負責注意周邊的動向還有避免柴火熄滅,因為夜晚是墮精活動的高峰期,為避免視線遭到過多遮蔽,所以我們選擇比較空曠的地點紮營,周邊除了幾棵樹木之外並沒有什麼多餘的遮蔽物相對來說視線良好,可以清楚看到周邊的動向。雖然時節已是春季,但夜裡還是稍微有些寒冷,眼前的營火不時發出劈啪爆裂的聲響,突然坐在對面的大哥開口。

「聽說小弟你們要去火之國啊?」

「啊、是的」

「這個時候往大陸跑感覺很危險啊~」

「欸?這是什麼意思?」

「你不知道嗎?大陸那邊墮精事件比我們這裡還要多呢!」

居然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得到了關於墮精的消息,這可是難得的機會,畢竟前些日子打聽下來都沒有什麼有用的資訊,於是我繼續追問。

「可以告訴我詳細點嗎?」

「啊~我也是聽之前在海卓里德的朋友說的,木之國和土之國那邊也有傳出墮精摧毀城鎮的消息,總之我覺得現在過去不是什麼明智的決定。」

「那有什麼關於沃肯尼亞的消息嗎?」

「……火之國……沒什麼聽說呢!不過他和土木兩國相鄰,可能情況也不太樂觀吧!總之你們小心一點啊!就你們兩個年輕人感覺很讓人擔心呢!」

「…這樣啊~我知道了,謝謝您的忠告,我們會小心一點的。」

雖然總算是得到了關於大陸的資訊,不過最重要的部份卻沒能知道更多。看樣子只能到貝拉斯特丹再打聽看看了,或者…如果去海卓里德會不會比較容易入手相關的情報呢?可是這樣的話…就在我陷入思考的時候,大哥繼續說。

「唉~現在這個世代真的很不平靜呢!墮精事件也一直沒個底,不過也多虧如此像我這種粗裡粗氣的人才有份不錯的工作。」

「——或許是這樣說沒錯……但大叔的工作不是很危險嗎?」

就算生活辛苦一點,也總比現在這樣不知何時會遇上墮精威脅來的好吧!

「沒辦法啊!要是沒有一技之長大多數就只能在老家務農吧!那個賺不了幾點錢啊!而且常常還要看領主臉色。」

只見他用手中的樹枝撥弄了下中間的營火繼續說道

「這也算是時代所逼吧!如果沒有需要就不會有這樣的工作了~雖然這麼說可能不妥,但我還是多少有點感謝那些墮精呢!」

感謝……墮精嗎?

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得,只是一味造成悲傷和破裂的墮精真的能稱為感謝的對象嗎?

似乎是發現我的沉默,他趕緊像是為了要化解尷尬一樣笑著說道

「哈哈哈~抱歉抱歉!忘了我剛剛說的吧!我這一定是酒喝多了~」

「不、只是因為最近遇到一點事所以……」

「這樣啊、沒想到你年紀輕輕的也很不容易呢!」

像是為了趕走睡意,一個晚上我們不著邊際聊著無關痛癢的話題,很快的就迎來了早晨的曙光,第一個晚上很平順的過去。

第二天的路程是這次警戒程度比較高的一段,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我們必須越過前面的山到貝拉斯特丹附近的平原地帶,而那座山上最近常有墮精的目擊情報,所以商隊的每個人可說是都繃緊神經,希望能不出一點差錯,然而就像故事總會發生的那樣,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與我們的期望背道而馳……。

 

 

 

始之蒼暮  第七回   完

 

精靈使文字3-2-4.jpg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