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尾聲,各自的決心

 

「天啊~這是哪裡的冒險故事嗎?」

朱里很不可思議的說著

「世界毀滅什麼的……我以為只有故事書裡看得到!」

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總覺得世界怎麼了都和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現在想想,那只是對於和自己無關的事情漠不關心吧!

實際上也是如此,要不是因為姊姊的事情,我一定不會像這樣離開村子。

「——不論對誰一定都是一樣的!我們光是關心自己周圍的事就已經用盡全力,要說世界發生了什麼,那一定也只是聽聽,沒有什麼實感吧!」

雪萊雅眨了眨眼睛繼續說

「我也是……光是自己的事情就已經分身乏術,更別說國家或世界什麼的……」

「這麼說來~沒想到雪萊雅居然是公主殿下呢!」

「抱歉呢!之前一直瞞著您。」

「不會啦!沒關係的!我多少能夠理解,畢竟……恩……對!解釋起來有點複雜呢!」

說著朱里直直的向後一倒,就這麼躺在了床上。

「啊啊~感覺一下之知道太多事了,腦袋還沒辦法吸收呢!」

或許是因為朱里這種不拘小節的舉動,雪萊雅輕輕的笑了出來。

太好了,自從舒耐的事情過後,她似乎一直都還在緊繃狀態,是藉著把事情都說出來而稍微放鬆了吧?看著雪萊雅,我不禁這麼想著。

突然間,朱里將雙腳舉起,靠著將腳往下的力道順勢又從床上坐起。

她用著圓滾滾的綠色大眼直楞楞的看著我

「所以,為什麼現在要和我說這些呢?」

「啊~這個嘛~」

不經意的和雪萊雅互看了一眼,我接著繼續說

「其實是因為,我們希望朱里能夠自己來決定。」

「決定?決定什麼?」

「——妳也看見虛無了吧!他的強大和我們根本不是同一個檔次,只要他有意願,輕易的將我殺了帶走雪萊雅都是有可能的……」

在我這麼說的時候雪萊雅低下頭露出了憂鬱的神情,但這就是我們目前的現實,雖然我自恃劍術和魔法都在平均水準以上,但如果真的和虛無打起來,別說一根寒毛,可能就連讓他改變位置都辦不到。

「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沒有這麼做,但也只能認為是他一時興起,難保將來不會像我說的一樣,而且,多虧了朱里,雪萊雅身上的孢子也都去除的差不多了吧!所以,接下來你不一定非要和我們一起前往沃肯尼亞不是嗎?」

「啊、關於這個啊~~我也想和你們說,這幾天我其實稍微想過,剛剛聽了你們的話,我也下了決心。」

「那麼,朱里的決定是?」

「我要和你們去沃肯尼亞。」

「是嗎~我知道的,畢竟實在太危險……欸?什麼?」

欸?等等,我是不是聽錯了什麼?

不只是我,雪萊雅也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們原本都沒有想過朱里會要繼續和我們一起去沃肯尼亞。

危險自然不用說,沒必要讓朱里陪我們一起涉險,這是我們的共識。

看著驚訝的我和雪萊雅,朱里有點不好意思的再說了一遍。

「……我想和你們去沃肯尼亞……不行嗎?」

「但是、」

沒等雪萊雅說完,朱里繼續接著說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很害怕,打算這就樣逃走的,但是……」

朱里停頓了一下,將目光看向了我

「那時候薩伊爾不是說了嗎?『如果逃走的話一定會後悔』……雖然還沒得到師傅的承認,但身為藥師的自己如果放著需要幫助的人逃走,就這麼一走了之,不只師傅不會原諒我,我也一定不會原諒自己……而且……」

朱里歇停了一下,像是在思考著什麼然後繼續說道

「雖然目前還沒有成果,但其實我的夢想是開發出讓墮精恢復的藥……」

「讓墮精恢復?這是有可能的嗎?」

雪萊雅驚訝的看著朱里

「還不能斷言,但是理論上是可行的」

「理論是?」

「過去我們都認為精靈的核——依比是維持精靈外表的媒介,當依比被破壞後,精靈就無法維持原本的樣貌並且變得狂暴化……」

「關於這個,我之前曾在王宮的歷史書中看過。」

「但是,根據從聖戰時期流傳下來的一部分文件可以得到另一個假說——」

「假說?」

「那就是墮精現象其實是由於依比內光之力和暗之力不平衡而導致。」

「光和暗的不平衡?」

「是的,因為依比內的光和暗失衡,這股不穩定的力量破壞了依比,導致精靈墮化,所以只要能夠穩定那個力量,或許就可以使精靈回復原狀。」

 

總覺得他們開始討論起我有點跟不上的話題了?

當然,話語本身是聽得懂的,但是光之力和暗之力是什麼?我們能夠使用的不是只有元素之力嗎?

「那個……光之力和暗之力是什麼?精靈不是只有六種元素之力嗎?」

「欸?薩伊爾不知道嗎?」

「恩,第一次聽說~」

「唉~這樣啊~我想想……薩伊爾知道不死鳥大陸是由光之女神長和暗之女神長共同創造的吧?」

「關於這方面的知識還是有的。」

「所以不只是各元素的女神們,所有不死鳥上的生命都包含了光和暗的力量。」

「所有的?就連我們也是?」

「沒有錯,精靈也是這樣。也可以想像成是我們透過各元素共同連結於光暗的力量。而根據資料記載,依比就像是一層外殼,裡面包含了光和暗兩種力量,但當兩種力量失去平衡依比就會受到破壞,精靈也就無法維持原本的樣貌,也就變成我們所謂的墮精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因為依比中兩種力量失去平衡,導致精靈墮化?」

「是的,原本我們認為是因為依比本身受到破壞,所以解決的方法大多是利用魔法尋找能夠代替或是讓依比恢復的方法,這也是魔法派一直研究的,但如果這個假說成立,墮化的主因是因為依比內的暗之力,那麼是不是將多餘的暗之力除去就可以了?」

「因為假設的前提不一樣,所以相對的處理方式也不相同嗎!」

雪萊雅感覺非常輕鬆的就跟上了朱里的話題

「就是這樣~」

「可是如果這個假說成立,為什麼到現在各國還是沒有研究出應對方法呢?」

「我之前也一直不了解這個原因,但是在這次事件後有了新的想法。」

「這次的事件?有什麼特別的?」

「從這次的事件看起來,就像謠傳的一樣,墮精現象是由虛無所引起的吧?」

「——這麼說來,之前遇到的兩次墮化共通點都是虛無的血,如果那就是暗之力的話,那麼就是因為那個而導致依比產生了失衡——」

「等等!雪萊雅!你說之前還有一次嗎?」

「欸?啊啊~是的,就是之前在薩伊爾先生村莊的時候……也是因為那個……伊奧里雅小姐才——」

或許是顧慮到我的感受,雪萊雅沒有將事情說明得很清楚,並且還不時將視線移向我這裡,為了向她表示我並不在意,於是開口做了這方面的補充。

「那時候確實也是因為虛無的血而導致原本長眠的精靈王墮化,加上舒耐這次,或許可以推斷墮化的條件是需要虛無的血。」

對著表情有些複雜的她我回以了微笑,沒事的,雖然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感覺痛苦,但是已經沒事了,因為現在比起沉浸在悲傷裡,我有必須要去做的事情。

「啊啊~所以是因為這樣嗎?」

「欸?怎麼了嗎?」

「剛剛我說過那個理論是假說吧!因為沒有人明白墮化的原因,所以大家都只是靠著現有的墮精去推測,而藥師之間有依據假說流傳下來的一份古老藥方。雖然沒有辦法立刻去除暗之力,但可以像多多瑪草那樣,漸漸將暗的力量消除。只是那些原本應該有效的藥方在這兩百年多年來完全沒有任何功效!」

「完全沒有?怎麼會?」

「很奇怪對吧!靠著那些藥方,加以改良後的成品就是之前用上的,至多也只能讓墮精變得遲鈍。但是根據原本的記載,花個兩三天,應該可以將墮化消除。」

「所以,這和虛無的血有什麼關係嗎?」

「我不知道,但是說到血,不是會想到『精靈契約』嗎?」

「精靈契約?」

又出現了第一次聽到的名詞

「朱里小姐說的是那個透過血和賜名與野生精靈立約的術式?」

「沒錯」

看著依然滿頭霧水的我,雪萊雅繼續細心的解釋道

「所謂的精靈契約就是透過立約讓契約者和精靈之間建立主從之別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精靈將會順服契約者的意志。」

「服從契約者……所以朱里的意思是虛無和精靈簽訂了契約?」

「我也不知道,但也不能說沒這種可能,但若是契約的話會變得有些棘手。」

然而雪萊雅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可是,我所知道的契約是要雙方你情我願的,但虛無的情況怎麼看都……像是單方面強硬的迫使精靈接受——」

聽了雪萊雅的話朱里若有所思的自言自語「恩~說的也是,這樣的話……契約……也不太對嗎?」接著很是煩惱的胡亂搔著頭髮大聲說道「啊啊~不明白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我見她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後接著繼續說道

「看來現階段還是只能先從暗之力這方向著手了。」

「這樣說起來~水精靈王之前說過,只有光可以驅散黑暗……。如果是光之女神的話,或許會有什麼辦法?」

「——就是這樣,所以我想要和你們去沃肯尼亞,不,正確的說,應該是我想和薩伊爾去尋找光之女神。」

「欸?!」

「而且有薩伊爾在的話我就不用像以前一樣只能找弱小的墮精試藥了,可以拜託薩伊爾把他們先打個半死,光是用想的感覺就變得很有效率呢!」

「喂喂~你是把我當成什麼了?……等等,所以之前在森林裡……該不會……」

「啊哈!被發現了嗎?除了摘藥草以外當然有機會就是要嘗試一下我的新配方啊~」

朱里用手輕敲了一下自己的頭,露出俏皮的表情。

不不不,就算你露出這樣的表情,我也不會輕易被你收買喔~

總覺得莫名其妙的搭上了一個奇怪的隊友

「所以朱里你到底還有多少事沒有和我們說啊~!!」

聽到我的疑問她煞有其事的屈指數算著,一個、兩個、三個…

「欸嘿~可能還有個十來件吧?」

「真的假的?!」

「開玩笑的啦,畢竟女人味的主成份就是神秘感嘛!至少讓我保留年齡吧!」

「既然要女人味首先就該改變妳那身裝扮吧!」

「總之,請兩位多多指教囉!」

「欸?唉~~沒辦法,看來是沒有辦法說服你了呢!」

「當然!我的夢想可是研究出能夠治療墮精的藥呢!只有這點是不會退讓的!而且一開始我也說過了吧!我還沒去過沃肯尼亞,既然都要走當然就一起走囉!」

「啊啊~我知道了,雪萊雅也沒問題吧?」

「欸?嗯嗯~如果朱里小姐沒有問題的話…」

「好吧!那就這樣決定了,這幾天海上的航行也順利恢復,明天就先前往海卓里德吧!」

「欸?可以嗎?」

聽到我的話雪萊雅顯得有些意外,看著她我微笑的說道

「之前不是說好的嗎?去海卓里德打聽關於光之女神的事情。」

「啊、嗯!是的!一起去海卓里德吧!」

對,去海卓里德看看吧!墮精已經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了,如果可以找到讓他們恢復的方法,阻止虛無,就可以讓更多人不用遭遇像我一樣的悲傷了。

 

 

「——就是這樣,所以我想要和你們去沃肯尼亞,不,正確的說,應該是我想和薩伊爾去尋找光之女神。」

「欸?」

聽到朱里小姐的答覆,由於太過震驚,我不小心發出了聲音。

不是對於沃肯尼亞的事,讓我震驚的,是她要和薩伊爾先生一同尋找光之女神

為什麼呢?雖然這樣說可能不太適合,但明明我們才認識不久?

一般人會輕易的決定和不太認識的人一起旅行嗎?

因為我從來沒有旅行的經驗,所以不太清楚,這樣是正常的嗎?

但薩伊爾先生好像理所當然的接受了。

沒有關係嗎?明明充滿了危險?

啊!畢竟朱里小姐不但可愛還有許多藥草的知識,當作夥伴的話一定比我還有用吧!

這麼說來,難不成其實朱里小姐是喜歡薩伊爾先生的?

所以之前她才會在意我們兩個的關係?

啊啊~這樣好像就說的通了,因為喜歡薩伊爾先生所以想要在一起吧!不想分開吧!

如果朱里小姐喜歡薩伊爾先生的話,要支持她——

奇怪?

為什麼會覺得胸口悶悶的?

好奇怪的感覺?是哪裡不舒服嗎?

「啊啊~我知道了,雪萊雅也沒問題吧?」

突然間,在我還在思索胸口的不適感時,薩伊爾先生向我搭話

「欸?嗯嗯~如果朱里小姐沒有問題的話…」

為什麼要問我呢?畢竟朱里小姐是說要和薩伊爾先生一起旅行,那麼為什麼需要徵求我的同意?雖然對此產生了疑惑,但很快的,再聽完我的回覆,薩伊爾先生說出明天要前往海卓里德之後,這份疑惑立刻被驚訝的情緒所取代。

因為我本以為港口恢復後他就會提議要去沃肯尼亞的

「之前不是說好的嗎?去海卓里德打聽關於光之女神的事情。」

是的呢!之前說好了,想著薩伊爾先生確實接收到我的想法,胸口就變得暖暖的,剛剛奇怪的不適感也隨之消失了。

算了!既然沒事了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沒什麼好在意的。

沒錯,一起去海卓里德吧!

請讓我在伊奧里雅小姐的事上也盡一份心力!

 

 

 

 

 

 

THE MEDIATOR OF ANIMA  ~第一章~ 完

 


 

後話:

 

首先,還是要感謝您82700多個字的支持,

(哈!當然不是我算的,是Word算的)

第一次寫輕小說,總覺得有諸多不周的地方。

明明感覺沒有多餘的事件,但不知道為什麼的在Word中還是佔了約190頁。

尤其是在下的爛中文、乏詞彙,希望內文還像人話可以理解。

原本就因為文筆不好,所以一直沒有把它寫成文字的想法,對自己來說算是一大挑戰。

雖然幻想著透過寫寫輕小說,或許可以增加作文能力,但……果然沒有這麼簡單的……嗎?

 

第一章結束在舒耐事件,把一些該交代的也交代的差不多(?),或許可以算是完整嗎?

如果有什麼覺得沒有說明到的或是疑點歡迎不吝留言吐槽,

(對,ARAC最喜歡疑點和吐槽了喔!(哪招?)

接下來又會閉關唸書一陣子,看到留言ARAC都會盡快回覆的,也謝謝您的鼓勵。

 

可以預告的是,第二章是關於海卓里德的故事,

至於雪萊雅是否能在第二章順利返回沃肯尼亞?

而在第一章得罪作者的某位艾同學又到底會不會回歸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最後再次向您獻上最誠摯的感謝    m(_  _)m

ここまで読んでくれて、誠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物語はまだまだ続く!

 

精靈使文字3-2-4.jpg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