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怎麼暈船的是你?

 

一開始還擔心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但米蘭達女士意外是個明理人。

聽了薩伊爾先生的回覆之後,雖然一臉陰沉的發出遺憾的聲音,但她也只是淡淡的說著「如果回心轉意隨時歡迎」這樣的話便接受了現實。

畢竟只要看到說著「還有不得不去做的事情」的薩伊爾先生的眼神,任何人都會明白他的意志有多堅定,不是任由誰可以輕易去說動的。

 

由於現在精靈們對人們的態度緩和,皮歐先生他們的工作也終於可以步上正軌。

相較於從前要給精靈們進行檢查都需要透過陷阱誘騙又或強行捕捉,一整天執行起來總是累的人仰馬翻,現在精靈們雖然還是有些生怯但都願意乖乖配合例行的基本檢查,工作上算是輕鬆許多,節省的時間能夠更好的為精靈們預備餐食以及整理欄舍,設施也終於發揮了原本功能,真的是太好了。

至於為什麼精靈們一夕之間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就連米蘭達女士們也不曉得,但或許就如皮歐先生所說,鸚嘴的事情成為了一個契機,讓精靈們重新審視了與這裡人們的關係以及人們是否值得信任。

我想不論對精靈又或是研究院的人來說,這份重新建立的關係都是彌足珍貴,若是能夠透過這些再次回到野外的精靈們,或許有一天真的能夠重新恢復書中所說的精靈和不死鳥的人們共存共榮的景象吧!

之後,由於朱里小姐的提議,我們也加入了協助皮歐先生他們照顧精靈的行列,這應該就是書裡說的實習吧?依照皮歐先生的指示我們將蔬菜樹果分給不同的精靈,在精靈享用餐點的同時為他們整理周圍的環境,能夠這樣近距離接觸精靈們實在是很棒的經驗。

多了我們這些幫手很快的便將欄舍打掃完畢,在紀錄完精靈的情況之後埃賽爾小姐和奧迪隆先生也跟著離開。

 

因為被告知可以繼續待著,我們便放鬆的享受難得與精靈們相處的時光。

而現在,朱里小姐和皮歐先生正在訓練一隻有翼的精靈飛翔,只見精靈不斷來回於兩人的手臂之間,不時還會得到樹果當作獎勵,有些精靈則像是在鼓勵他一般來回的隨著有翼的精靈跑跳著。

另外一些吃飽想休息的精靈則圍繞在我和薩伊爾先生的周圍,當然之前那隻鸚嘴也是,他將吃得圓滾滾的肚子上仰,整隻精靈就這樣依在薩伊爾先生的大腿上休息,微微抽動的右腳上,透過羽毛的間隙可以看到剛剛和皮歐先生一起為他帶上的辨識牌。

據說辨識牌的材質很特殊即便精靈長大也不會對他們身體造成負擔,而將來野放之後,靠著辨識牌研究者們可以輕易的辨識與紀錄精靈個體的生活以及族群狀況,對野外精靈群體的研究有著重要的幫助。

看著眼前這番情景,讓我不由得回想起先前占卜師先生的話語,而輕聲笑了出來

「恩?有什麼有趣的事嗎?」

薩伊爾先生一面撫摸著鸚嘴一面轉過頭來看著我面帶笑容的說著

「啊、不,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了占卜師先生之前說過的話。」

聽到我這麼說,薩伊爾先生微微睜大雙眼像是催促我繼續說下去一般。

我將視線離開薩伊爾先生,看著另一頭歡鬧的皮歐先生他們感嘆的開口

「——就像他說的,雖然我們轉了好大一圈終於得到關於女神的消息,但這過程絕對不是徒勞。看著現在的大家不禁讓我這麼想……」

聽到我這麼說之後,薩伊爾先生也同我看著相同的景色說道

「——說的也是,那個人真的很不可思議!」

雖然看似浪費了諸多的時間,但在這過程中我們認識了很多人還有精靈,不但受到了誰的幫助也幫助了誰,這一定是當初直接把地點告訴我們就不會發生的事吧!

占卜師先生會不會正是預見了現在的景象,所以才要我們學習等待呢?

 

由於鸚嘴的恢復情況出乎意料的順利,在和奧迪隆先生確定了野放日期後,我們便於隔天下午搭上前往沃肯尼亞的商船,離開這個積聚了滿滿回憶的城市。

看著逐漸消失的海卓里德,不禁讓我回想起和孩子們分別時的情景。

「吶吶!不能再見面了嗎?」

「你們非走不可嗎?不能繼續陪我們玩了?」

「不可以這樣,大哥哥和大姊姊們還有重要的事情,會讓人困擾的。」

孩子們撒嬌般的哀求,即使艾娜女士出聲制止孩子們也沒有因此罷休,薩伊爾先生緩緩蹲下身用安撫的語氣和他們說。

「真的非常抱歉,但是我們還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雖然不知道下次會是什麼時候,但是我和你們約定,回到水之國的話就過來看你們好嗎?」

「大姊姊也會一起嗎?」

聽了薩伊爾先生的話,貝蒂拉拉我的裙襬抬起頭向我詢問。

我一定瞬間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吧!

因為我並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回應這份期待,回到宮中之後,多半又會被父王陛下限制行動吧!

一定,會回到之前籠中鳥般,過著與外界阻隔彷彿自身不曾存在的生活——

「……不行嗎?」

貝蒂皺起眉頭,像是難過的要哭了出來

即使知道不容易,但是,我想回應她的期待,而且我也不想繼續在宮中當個「不存在的公主殿下」了。這次因緣際會離開城堡,遇見了很多人也發生了很多事,然後,第一次有了想要更加了解沃肯尼亞並且想為自己國家出一份力的實感。

沒錯!試著說服父王陛下看看吧!

我用微笑和他立下約定「嗯,我也會一起來看貝蒂的。」

「哇~真的!約定好了!」

想起貝蒂那時露出的笑容,心頭不但泛起一陣暖意嘴角也跟著自然放鬆,隨著已經消失不見的海卓里德,我迫不及待的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吶~薩伊爾~再冰一點啦~~拜託~~」

朱里將頭上的一條溼毛巾遞給薩伊撒嬌的說著

「哎、水溫就這樣,沒辦法啊!」

「不是還有魔法嗎?魔.法」

朱里一邊說著一邊對著薩伊傻笑

「蛤?真是的,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了~製冷魔導具嗎?」

聽了朱里的話,薩伊瞪大雙眼,然而雖然嘴巴上小聲的碎唸了幾句,但他還是依朱里的要求用魔法為手中的溼毛巾降溫。

「——來!這樣可以了吧?」

「哇~~好冰好舒服~~」

接過溼毛巾的朱里露出了滿足的笑容,此時雪萊雅臉上帶著微微紅暈害羞的詢問

「朱里小姐這邊也可以嗎?」

「恩~雪萊雅的膝枕也很舒服喔~」

「啊、是…這樣嗎?我還是第一次……」

看著一旁橫躺在甲板頭枕在雪萊雅大腿上的朱里,薩伊半開玩笑的說

「你其實已經不暈了吧?剛剛不也吃了藥了?」

「欸?沒、沒有喔~雖然躺了一下有比較舒服了,但要起身還是有點困難……」

「——真的嗎?」

「哎、哎~是的喔!好歹我也算是醫生,自己身體的情況可是再清楚不過了!再、再休息一下應該就會好了!」

因為薩伊的質疑朱里心虛的說完後便立刻閉上雙眼,像是沒事一樣繼續舒適的躺在雪萊雅的大腿上。

至於要問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的局面?

說起來還真讓人意外,出海才沒多久,明明應該是三人當中最有旅行經驗的朱里卻率先因為暈船而產生了身體不適的症狀。從貝拉斯特丹乘船抵達海卓里德的時候也沒這樣折騰,或許是因為船艙内的空氣不流通,為了讓朱里好過一點,三人在不打擾船員們工作的情況下來到了甲板上。

但也許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朱里上了甲板之後變得異常的愛撒嬌,一會兒拗著雪萊雅給她枕膝枕,一會兒又要薩伊弄些酸酸甜甜的冷飲。

即使因為魔導具的普及,海上的飲用水已不再匱乏,但畢竟商船是載貨而不是載人,平常待在船上的也都是些雇傭的船員,雇主為了節省開銷船上的必需品說不上多元,除了提供船員們廉價的酒水以外,其他就是些可以長期保存的乾麵包和醃漬物,這叫薩伊去哪找冰涼的飲料呢?

一陣折騰過後,最終朱里服用了自己藥箱内的草藥。

在休息了一陣子之後,現在就如薩伊的猜測其實已經好了大半,說是還不想讓這樣被人嬌慣的狀態就這麼結束的成份居多吧!

 

交通工具在不死鳥大陸可說得上是地位和權利的象徵,至於要說為什麼的話,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大多村莊都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對於交通移動的需求很低,加上維持馬匹或船隻的開銷,一般老百姓根本負擔不起。

所以若是遇到需要遠行的情況,拜託順路的商隊是大家普遍的習慣。

貨船,顧名思義就是承載貨物的商船。

商人們用來承載商品的船隻大多時候並非往來都載滿貨物,於是多數的船家也都願意提供多餘的船艙空間給需要遠行的旅客,當然,還是需要支付些許費用,但這對於不死鳥的人們來說已是相當便利了!

不過畢竟原本就不是用來載人,所以當有旅客要搭船的時候,船家多半會將一至多個不等的船艙開放給旅客們休息。薩伊他們搭乘的這艘,因為乘船人數不多,所以大家原本全都擠在同一個船艙内。

而自薩伊等人來到甲板上後又過了許久,陸陸續續也有著兩三組客人來到了甲板。

有帶著孩子的婦女,也有像是情侶一般的客人佔據著甲板上不同的角落聊天欣賞風景,大家似乎對這樣的旅程樂在其中。

但是隨著太陽逐漸偏西,水手們開始做下錨準備之後,甲板上的旅客也一個個面色凝重的回到了船艙之中。

不可諱言的是,雖然沒有路上那麼常見,但其實海上也是有墮精出沒。雖然一樣可以張開結界來保護船隻,但畢竟船隻不像城鎮建築,是漂浮在海面之上,要是遇到體型夠大的墮精別說是被捲入海底,直接將船隻吞吃都是有可能。

所以為了避免行進的振動和聲響吸引墮精的注意,不能停靠港灣的船隻,幾乎每一艘都會在夜間尋找安全處下錨停止航行,這也是為什麼即便可以使用魔導具加快船隻航行的速度但從海卓里德搭船前往沃肯尼亞輾轉仍需要將近十天左右的原因。

就在夜裡船艙内的旅客各個陷入沉沉的夢境時,一個人影卻輕手輕腳的離開了艙房,摸黑來到船艙内的一個角落,小心謹慎似乎在注意著什麼。

「情況怎麼樣?」

突然轉角的艙房外頭傳來低沉的男子說話聲,透過昏暗的光線隱約可以看見男子精瘦的身形,像是不想被第三人聽到似的男子盡可能的壓低了音量

「目前都在掌握中,你自己小心別被撞見了。」

隱身在角落的人影也一樣壓低了音量小聲的回應

「那個東西呢?」

「——還沒,放心,時間還很充裕。」

「………」不知為何精瘦的男子突然沉默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怎麼?」

「不、我不懂那位大人在想什麼?」

「——你是說……?」

「既然要利用他們收集『鑰匙』又何必——」

「嘛~畢竟是那位大人的考量……」

「——」

正當男子打算回應對方時,從艙房内傳來粗糙的聲音制止了男子

「恩?新來的,在和誰說話?」

一陣酒氣撲鼻,一位滿臉鬍渣的男人將手肘用力的壓在艙房門口男子肩上,因為突如其來強加的重力,男子的身體不自主的向下沉,若不是即時移動腳步調整重心,想必兩人就會這樣仆倒吧!

「啊、沒、」

「啥?沒人啊?」

不等男子說完鬍渣男便睡眼惺忪的將頭探出艙門,左顧右盼卻沒看到什麼人。

當然是看不到人,就是為了避免被人撞見,男子說話的對象才會一開始就隱身在艙房另一頭的轉角陰影中。

接著鬍渣男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打了一個嗝,濃濃的酒氣瞬間充滿在密閉的走道内

「啊啊~要去廁所吧?來!大叔帶你去!」

「哎、不、那個、」

這麼說完便強硬的拉著男子離開了現場,留下轉角屏息等待時機的人影

兩人離開廊道後,藏身在轉角的人影也悄悄消失在黑暗之中,空氣中只留下還未散去的酒氣還有輕聲的埋怨

「真是的、這不才第一天就喝成這樣……」

 

 

「啊~不行,這搖晃頻率真的很難適應……」

「怎麼?昨天傍晚不是全好了?」

「——這一定是來自女神的懲罰……」

「蛤?」

薩伊沒聽明白朱里小聲的嘟噥,緊接著將上半身掛在船邊的朱里突然感到一陣反胃,一下子便把早上吃的食物全吐到海裡去了。

「喂喂~這不是比昨天還嚴重嗎?藥呢?昨天喝的那個?」

「剛才已經吃過了,可是……」

雪萊雅一面說著一面輕撫著朱里的後背,看著面色憔悴的朱里,薩伊搔搔了被海風吹亂的頭髮說道

「我看明天到土之國就下船吧?從那裡問問去首都的方法。」

「——抱歉、我也不知道會這麼嚴重……」朱里用著看似已經少掉半條命的表情說著

「果然朱里小姐還是找個地方躺一下?」

「哎呀?怎麼,小兄弟暈船嗎?」

隨著一個粗曠的聲音響起,空氣中瀰漫著些許酒氣,一個滿臉鬍渣的大叔搖搖晃晃的來到薩伊他們的後面。

「哎、不……那個」

聽到大叔的話語薩伊一時語塞,依目前的狀況,朱里貌似又被誤認為是男孩子了,畢竟她的打扮相當中性,加上男性化的行為舉止,就是一開始薩伊也沒能馬上認出來。

對與自己一樣看錯的大叔感到一絲親切,但卻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話語糾正這份誤會,在薩伊重新組織好話語之前,大叔又再度開口。

「來來來,交給大叔我吧!」

還沒讓人明白他的意圖,大叔就毫不費力的單手環扣朱里的腰間,像是搬運貨物一樣將她放在自己的肩上,而因為這突如其來的舉動也讓朱里驚訝的發出聲音。

「等、你要做什麼?」

薩伊見狀警戒似的在大叔身後出聲制止

但身形魁武的大叔似乎完全不介意,只是回過頭露出耐人尋味的微笑,用著被酒精醺紅的臉龐說著「沒事沒事,很快就好了」後便將朱里帶往位在甲板下層的餐廳中。

 

 

 

 

《 精靈使  水之瀾湧   第九回    完 


後記:

喔耶!連載再開!!(並不是)

其實ARAC忘記為什麼先前沒有把第二章po完了[精靈使_第二章:水之瀾湧] 第九回_怎麼暈船的是你?

但根據回看word的檔案判斷,可能是有些時間描述要確認?

總之,現在正一一檢查,沒有問題的話至少會先把第二章的部份都先發完囉~

(至於.....第三章還在開墾中....就....恩....不會那麼快.....[精靈使_第二章:水之瀾湧] 第九回_怎麼暈船的是你?[精靈使_第二章:水之瀾湧] 第九回_怎麼暈船的是你?

 

精靈使標題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