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麵 
牠真是ㄧ隻如天使一般的小貓 

那天我只是如往常般的經過我家樓下
而牠就這麼出現了  出現在我的面前
牠是ㄧ隻有著三色斑紋和纖細尾巴的小母貓
 
然而……
我只是如往常一般和路上遇到的動物們打招呼
ネコちゃん,こんにちは。(你好呀!小貓咪)
沒想到
牠卻向我走了來
然後……
我們便在那段短暫的時光中擁有了彼此

當日下午一陣騷動劃破了徐徐陽光和微風傳入我的耳中
那些小鬼在吵什麼呀?(不耐)”我說 
突然心中不斷湧現  湧現一種名叫不安的感覺
於是我跑出陽台
爲了了解他們在騷動什麼
又是什麼令他們騷動
然後我看見 
看見兩個大約小學三、四年級的小孩不時的撿拾細長物朝一台箱型車下戳
一位大約國、高中的男孩就坐在箱型車旁的摩托車上看著他們
心頭的感覺越來越清晰
我跑下樓
爲了去確認  去證明自己心中的感受不假
站在離那些人不遠的地方
但是…不管我如何移動我的身軀
我終究無法看清車下是誰  

終於……

那些人隨著他們的父母離去了
過了一會兒
我像大夢初醒般走了過去
然後那熟悉的身影在眼前顯現
我輕聲的教喚牠
牠也回應了我
我輕輕的朝他走去
於是我像是得到牠的允許般輕撫著牠  將牠抱到膝上
而牠只是靜靜的趴著
靜靜的  靜靜的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