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星期來學青的主題是"舊約100步"
終於在1/26號這天把100步走完了
過程真的很有趣(面白(笑))
藉著動作和時空模擬
讓我對舊約的各卷書有更深的了解
 
在上完100步後還有些時間
小華姐拿了一張"找到自己愛之語"的講義給我們
聽說是從一本叫做"愛之語"的書中擷取出來的(不太記得書名了(汗))
在這世界上的每個人    就算是雙胞胎也一樣
每個人對喜歡和討厭的定義有所不同
有時對你來說喜歡的事   
在你所摯愛的人身上   卻是討厭至極的事也說不定
所以   用正確的方式來和他人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認識自己的愛之語和他人的愛之語
藉由運用正確的愛之語   更可以增進彼此的情感
在世上所存在的許多不諒解以及不必要的誤會  
相信   正是因為沒有用對正確的愛之語所導致的
為了能夠創造一個沒有紛擾和戰爭的世界
認識愛之語的重要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就是講義的內容

以下的每一題,請以直覺來選擇
在最後請將每個A,B,C,D,E各個選項的得分統計起來
每項分數及是你各項愛之語的分數
你的哪一項愛之語得分最高,就代表他是你主要的愛之語
如果你有兩個愛之語得分相同,那麼你可能是"雙聲帶"---也就是你有兩種主要的愛之語
如果你的第一名和第二名相差無幾,表示兩種愛之語對你來說都很重要
而每種愛之語的最高得分是12分
最後有件事要提醒你
或許你在某個愛之語的得分高出其他許多
但這並不表示其他的愛之語並不重要
朋友或是所愛的人也許會用這些愛之語向你表達愛,所以多了解有益無害

認識並訴說別人的愛之語,能強化兩人的關係
反之,若不能用對方定義為"愛"的方式來表達愛
一切的努力與誠意都是枉然,雙方都無法感受到彼此的愛!
過去,你可能在不知不覺中,一直對所愛的人說"外國話"
認識愛之語的觀念
能幫助你成功表達情感,對方也能較準確無誤接收到你的愛

  
01.
我喜歡收到寫滿讚美或肯定的小紙條---A
我喜歡被擁抱的感覺---E
 
02.
我喜歡和在我心中有特殊地位的人獨處---B
每當有人給我實際的幫助,我就會覺得他是愛我的---C

03.
我喜歡收到禮物---C
我有空就喜歡去探訪朋友和所愛的人---B

04.
有人幫我做事,我就會覺得被愛---D
有人觸碰我的身體,我就會覺得被愛---E
 
05.
當我所愛   所景仰的人攬著我的肩膀,我就會有被愛的感覺---E
當我所愛   所景仰的人送我禮物,我就會有被愛的感覺---C

06.
我喜歡和朋友或所愛的人到處走走---B
我喜歡和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擊掌或手牽手---E

07.
愛的具體象徵(禮物)對我很重要---C
受到別人的肯定讓我有被愛的感覺---A

08.
我喜歡和我所喜歡的人促膝長談---E
我喜歡聽到別人說我漂亮   很迷人---A

09.
我喜歡和好友及所愛的人在一起---B
我喜歡收到朋友或所愛的人送的禮物---C

10.
我喜歡聽到別人接納我的話---A
如果有人幫我的忙   我會知道他是愛我的---D
11.
我喜歡和朋友與所愛的人一起做同一件事---B
我喜歡聽到別人對我說友善的話---A
12.
別人的表現要比他的言語更能感動我---D
被擁抱讓我覺得與對方很親近 也覺得自己很重要---E

13.
我珍惜別人的讚美   盡量避免受到批評---A
送我許多小禮物要比送我ㄧ份大禮物更能感動我---C

14.
當我和人聊天或一起事時    我會覺得他很親近---B
朋友和所愛的人常常和我有身體的接觸    我就會覺得他很親近---E

15.
我喜歡聽到別人稱讚我的成就---A
當別人勉強自己為我做一件事   我就會覺得他愛我---D

16.
我喜歡朋友和所愛的人走過身邊時   故意用身體碰碰我的感覺---E
我喜歡別人聽我說話   而且興趣十足的樣子---B

17.
當朋友和所愛的人幫助我完成工作   我會覺得被愛---D
我很喜歡收到朋友和所愛的人送的禮物---C

18.
我喜歡聽到別人稱讚我的外表---A
別人願意體諒我的感受實   我會有被愛的感覺---B

19.
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碰我的身體時  我會很有安全感---E
服務的行動讓我覺得被愛---D

20.
我很感激在我心中有特殊地位的人為我付出那麼多---D
我喜歡收到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送我的禮物---C

21.
我喜歡被人呵護備至的感覺---B
我很喜歡被別人服務的感覺---D

22.
有人送我生日禮物時   我會覺得被愛---C
有人在我生日那天對我說特別的話   我會覺得被愛---A

23.
有人送我禮物   我就知道他有想到我---C
有人幫助做家事   我會覺得被愛---D

24.
我很感激有人耐心的聽我說話而不插嘴---B
我很感激有人記的某個特別的日子並送我禮物---C

25.
我喜歡知道我所愛的人因為關心我   所以幫我做家事---D
我喜歡和我心中有特殊地位的人一起旅行---B

26.
我喜歡和最親近的人親吻---E
有人不為特別理由而送我禮物   我會覺得很開心---C

27.
我喜歡聽到有人向我表示感謝---A
與人交談時   我喜歡對方注視我的眼睛---B

28.
朋友或所愛的人送的禮物    我會特別珍惜---C
朋友和所愛的人觸碰我的身體   那種感覺很好---E

29.
有人熱心做我所要求的事    我會覺得被愛---D
聽到別人對我表示感激   我會覺得被愛---E

30.
我每天都需要身體的接觸---E
我每天都需要肯定的言詞---A

 

總計

A:肯定的言詞 ______

B:精心的時刻 ______

C:接受禮物     ______

D:服務的行動 ______

E:身體接觸     ______

 

-------------------------------------後記-------------------------------------------

在測驗的當時    輔導說
"如果遇到兩個選項你都不喜歡或是喜歡時   請一定要選出一個"
不過呢!我個人認為這種選項應該要用附加的分數來考慮
亦或    個人多找幾天重做一次這份問卷
因為有時候"選擇"會因為你的場合不同而有所不同
不過呢~在下做完兩次問卷後有個感想
在第一次做完時我和妹妹只有一個共同的心得
那就是---我們都不是以 "E.身體的接觸"做為愛之語的人
而對於結果顯示的我們的愛之語來說
我們兩個都覺得那可能不太準
(有一部分是因為自己也不太清楚自己本身的喜好吧!)
因為有時是被迫從兩者之中選擇一個答案
也許在不同的時空下    你所選擇的答案會有些許的不同

所以 我後來又再仔細  認真  安靜地做了一次問卷
然後...我得到了結果
雖然兩次的測驗分數上有些不同    但很奇妙的是
我的愛之語的主要及次要性的排名並沒有改變
前三項依然是D,B,A
看來對我來說那些不太確定
或是不知該如何選擇的答案並不佔多數
所以那些題目的分數並不會造成排名的巨大影響
まあ~
總之   能利用這種問卷來了解他人
也算是一種不錯的方法啦!
不過   也不能光看排名來歸納每一個人
每個人在每個小選項中選擇了什麼才是真正能和他溝通的"愛之語"吧!
如果真的能夠像"水の証"裡面所期望的
争いのない 場所があればいいですな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