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絲老太太已經九十三歲了。

他每天早上八點鐘就穿戴整齊,頭髮梳成最時髦的樣式,臉上化妝一點也不含糊。 

他先生剛剛去世,而他幾乎看不見任何東西,因此,他必須搬到養老院去住。 

他在養老院的大廳裡等待分配房間。他一點也不急躁,只是安靜地等候,臉上帶著微笑。

房間準備好了,養老院的社工人員領著他進住。

在電梯裡,社工人員將房間內部的狀況與佈置描述給他聽。

老太太驚嘆起來,就像八歲的孩子得到心愛的禮物一樣。

社工人員說:「老太太慢點高興,你還沒看到你的房間呢!」

但是,老太太說:

「那沒關係,快樂是自己決定的心情。我喜歡這間房間並不是因為它的佈置,

而是我早就決定要喜歡它。每天早上我醒來,我都會決定要快樂一整天。」

「我可以躺在床上,想我有多悲哀。我身體大部分的器官都已經不能用了,

但我也可以高高興興起床,為剩下還能用的器官獻上感謝。」

「只要我張開眼睛,每天都是一件新的禮物。我決定要高高興興地過。

我會搜尋過去美好的回憶,心裡充滿感謝。這些回憶與感謝,可以讓我ㄧ整天心情都很好。」

「老年就像一個銀行帳戶,你可以隨時提取你所存進去的東西。」他下了一個結論,

「所以,年輕的時候要多放存一些快樂的事到帳戶裡,那麼下次你提領的時候,又可以在快樂一次。」

 

朋友!快樂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心情。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四章4

(擷取自一念之間  蘇拾瑩著  啟示出版)

-------------------------------------------------------------------------------------------------------

快樂不是一種感覺而是一種選擇

但願   大家也能選擇過快樂的每一天(笑)

微笑みは人の心を癒える最高の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