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小鎮發生的事…

 

這天

不知為何街上充斥著一層薄薄的霧水

我踏著晚霞與露珠向著返家的路途

經過住家附近的公園時

突如其來的景象吸引注了我的目光

一位金褐色長髮的少女獨自坐在鞦韆上哭泣

那顏色在夕色及薄霧的折射下顯得格外飄渺

“發生甚麼事了嗎?”我走過去輕聲的問

但是少女不發一語   只是一味的哭泣

“怎麼了嗎?”我又再次的問他

這次少女搖搖頭   哽咽的對我說

“沒有  沒有甚麼事…一會兒就不要緊了”

“真的沒甚麼事的話  你又為何要哭泣呢?”

此時  少女撇過頭來  用那張還掛著淚水臉龐對我說

“這是上帝賜給我的祝福呀!”他微笑著說

 

那是一個常人都無法苟同的祝福

自少女有記憶以來

他總無法停住從雙眼中滿溢而出的淚水  以及那莫名竄入胸懷的悲傷

那是  來自他人的悲傷…

       來自周遭許許多多未曾相識的人們的悲傷

從和父母走失的小孩身上

與男友分手的女人身上

以及喪失至親的人們身上

只要是在少女附近的悲傷痛悔他都感受的到

然後  藉由悲傷的轉移

原本傷心的人們心中取而代之的是  平靜與安詳

多麼不可思議的力量呀!

這種能力又是否真的能夠被稱之為祝福呢?

突然間  原本止注淚水的少女雙眸中

又不斷的湧出一顆顆如珍珠般的水滴

“你為何又開始留淚了呢?”

“這是你剛才內心的悲傷呦!”少女輕聲的說

我的悲傷

        是嗎?

是的  就在少女這麼說完

我才發現那個好像一瞬即逝的悲傷  原來是被少女的能力轉移走了

但是  隨著悲傷的消失

似乎有著甚麼重要的東西   也隨之而去

 

如同那天突如其來的薄霧一般

那天以後  少女就像煙霧般消失了蹤跡

直到如今…我還是會時時的思想著

究竟   那天隨著悲傷一起逝去的是甚麼呢?

總覺得那是一個比悲傷還要重要

是作為一個人所不得不擁有的東西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