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聽完牧師講道後,小華姐帶我們玩了一個小活動。

這個活動呢!就是要我們分組然後分享一下,

在目前的這一生中,你覺得你最想感謝的人。


其實呀~我最不擅長在短時間內思考這類的問題了!

因為在下的記憶實在不太好,很多事情是要慢慢想,或是在一定的情境下才會回憶起來的。

突然這麼問我,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加上我在去教會的路途中突然對某件事豁然開朗了一下,所以一整個思緒就停留在骸樣的身上

↑這個以後再說

所以在短時間內在下根本想不出來具體的、有名有姓有住址的那種想要感謝的人....(一整個無言呀~)

結果,當大家都可以找到一個值得感謝的人的時候,我卻還是迷迷茫茫

「原來...大家都有那種讓自己印象深刻的人呀......!」

絕大多數的弟兄姊妹的回答不外乎就是老師、親人等等,當然也有人是朋友或是長輩。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太複雜了。

所以實在不能從認識的人當中選擇幾位當作是我最想感謝的人

因為,雖然有點不一樣,但是其實我曾經也有想過類似的問題。

可是...對我來說,

「現在的我,就是過去許許多多的我的集合體。」

在這一生遇上的人、事、物,(當然還包涵很大一部份的動漫)

不論是認識的人也好、不認識的人也好;

是真實存在的也好、是人手所造的也好;

就算是路旁一朵不起眼的小花、偶然吹起的一陣微風,

這些總總      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切所有

不就是成就今天的我的東西嗎?

所以......對我來說,應該感謝的,是那些不論是不是本意但曾出現在我身邊的一切。


總之,不論我怎麼想都無法選出一位可以讓我對他訴說感謝之意的人

(這樣...是不是很糟糕呢?)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目前我能想到兩個對我的價值觀有衝擊的人,

大概就是轟隆轟隆的老爸和剎那了吧?

轟隆轟隆也許有些人不知道,他是通靈王裡面其中一位角色

(這部作品我之前也有稍稍提過,漫畫真的很好看,

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劇情就開始變調了,不然他真的是一部相當值得推薦的作品。)

這兩個人的兩句話分別帶給我另外的一種思考方向

「弱肉強食這句話,並不是要你就此放棄希望。」《轟隆轟隆的老爸》

「破壊しか生み出せないもの」《刹那》

以前我就說過,我討厭戰爭,即使只是口角之類的小小紛爭我都不喜歡。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一直都是這樣。

國中的時候可能適逢聯考壓力,我對弱肉強食的這個詞彙感到相當悲傷,

為什麼弱小就是錯誤?強者就是正確呢?

這是我無法理解而且也不想理解的!

也許從那時候我就對世界感到絕望也說不定......不!也許...是在更早之前......

後來,因為轟隆轟隆老爸的這句話,

讓我意識到原來我和轟隆轟隆一樣對「弱肉強食」這詞彙感到心灰意冷。

然後我認識到「即使如此,也不是說我們不能懷抱希望。」的這個道理。

但是我還是無法不討厭戰爭,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人們需要彼此競爭、彼此排擠

為何就是不能好好相處呢?體諒對方是如此困難的一件事嗎?

然後......剎那的那句話讓我瞭解到,有些東西是要在破壞中才會誕生的!

於是,現在我可以開始期望,

我們能在紛爭中找到理解;在歧異中找到認同......

即使現在還是無法接受,但至少現在我可以用新的眼光去看待同一件事......


這是目前我想到我該感謝人,

不過,很遺憾,沒有辦法和他們訴說感謝就是了~  =   ="


不過......現在我覺得應該還是我想太多了,

(沒事把事情想這麼複雜做什麼? =  3 =)

其實小華姐只是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我們即時向他人表示感謝,

還有向那些很久之前對我們有所幫助的人表示感謝而已,不是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