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一位契友聊天聊到

「聰明的人都是以別人的失敗作為學習」這句話,

這也讓我重新注目在這句被我遺忘很久的話語上。

 

我爸從小就一直告訴我們說

「真正聰明的人,都是看別人失敗而不是自己去嘗試失敗。」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在下從小就叛逆成性(笑)

我總是覺得「與其這樣我寧願當笨蛋」(對!我就是要當笨蛋!!)

長大之後才發現...其實這樣想的人還蠻多的!

(不是想當笨蛋的那種,是想當聰明人的那種)

 

但是......如果一個人一生之中從來沒有傷心、難過、後悔的事情的話......

他又是否真的能算是「活著」呢?

他又是否有用心去感受身邊的點點滴滴呢?

 

也許我們在學習的路上沒有遇到挫敗、沮喪

但是只要活著失敗就是不可避免的!

也許在知識的成長上我們不需要經歷失敗,

但是失敗所帶來的挫折與懊悔卻是心靈成長所必須的!

 

所以~請不要拒絕失敗,

只要是人,他便是無可或缺的存在!

而今後,我也會繼續努力當個笨蛋的!

↑簡直就是要和我爸唱反調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