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仔細算算

七月總共31天而在下卻幾乎不到10天的時間在家......

雖然在別人聽起來好像這樣的行程實在不錯,不過對我來說卻是非常的煎熬呀~!!


月初(7/4~7/10)這段時間是教會的花蓮短宣

這次的行程裡最具有挑戰性的就是夏令營的部份了吧!

不但是要讓少契的小朋友們去教課,而且對象還是小學6年級以下的小學生!

說到我們這組「甲蟲組」

不知道是不是那裡環境特殊或是開發較低,一開始許多小男生都想要來我們這組。

另外像是美工組、陶藝組還有魔術和籃球也都算是搶手的組別。

但是,由於一組有人數限制這個條件,所以也有一些小朋友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到自幾的組別。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關係,才第一天就狀況百出!

首先是上午的大地遊戲,有一組的小朋友相當的沒有團隊精神

任性不守秩序等等,就連同組老師都管不住!!

下午的小組時間,那一組又鬧出了個打架事件!

還好在同場地的別組老師出面阻止,不然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但是......這個事件也為那組的老師們帶來極大的挫折感。

加上他們那組有位資質或者說經驗值比較高的小孩,

所以小老師教了半天學生都學不會的東西,那個小孩卻能輕易的把其他人教會。

還有後來來了另一位我們教會的專門老師,

當然他的經歷和教法立刻又帶給原本那組的小老師們更大的衝擊!

結果......才第一天就讓他們充滿了沮喪和挫敗。

但是感謝神的是,因為他們的挫敗感深也至於在下一天帶起來更加的有改進,

最後他們那組的小朋友們在成果展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至於我們這一組呢......

一開始看起來還不錯啦~!(對!是一開始)

每個人都相當有興趣,甚至願意繼續聽我們的組長大人上課而不願意下課休息。

但是,由於第一天時間掌握的不太好,所以我便沒有在最後的時間考考他們今天學到了些什麼,

結果......直到第二天要準備成果發表的時候才發現......

這些小朋友,雖然上課非常的投入而且認真但是......他們卻好像沒有吸收到半點東西的感覺!!!

另外提一下,我們的組長大人雖然目前才國中,但是他對甲蟲的知識完全不亞於專業,

而且,最另我感到驚訝的是,我們雖然沒有彼此提過,但是,他也擁有「生命」的這個觀念。

也因此我幾乎是全權讓他負責上課,有必要的地方我會在上去解說一下。

但是......雖然我們有個這麼厲害的組長大人存在,可是那些小蘿蔔頭卻似乎完全沒有消化吸收。

結果能讓他們展現出來的成果幾乎等於「零」......這大概是讓我感到沮喪的一點吧!!

除了這個以外,不知道是不是環境使然,那裡的獨角仙相當的多(印象中好像是台灣大兜蟲)

物以稀為貴,這裡的小朋友完全都不覺得他們是需要好好愛護的生物。

隨隨便便就抓個四打五打的帶回家,又沒有好好的照顧。

(感覺上就像是要和同學炫耀自己家裡有多少隻蟲的感覺)

其中一位小朋友甚至在一個大型寵物箱裡面放了超過8隻的獨角仙,而且公母都有。

這樣的管理,根本就是沒有管理嘛~!!

這也是最最讓我感當沮喪的,我們沒有在這短短的兩三天內教會他們與自然相處得態度!!

如果在我們走後,那些有上過課的小朋友能夠稍稍改變對家中甲蟲的看法的話,

那真的是一件值得感謝神的事了!!


不過,感謝神的是,

這次我們雖然準備的不充足而且也十分倉促,

但是我卻認為大家都表現的非常好!!

不論是彼此的配搭還是預備和擺上,

感覺上比上次還要更加更加的有所成長~♥


以上就是在下對花短的感想啦!(?)

不知道為什麼8月我依然得很忙呀~~~~~

有時間再把七月另外兩個星期的行程整理整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