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要說到之前在網路上
看到一篇教大家如何建立專屬自己網站的favicon小圖標開始.....
(怎麼有種EXCALIBUR要敘述自己的豐功偉業的感覺↓↓)
「我的傳說是從12世紀開始的.....」
「我的早晨是從一杯咖啡開始....」
(完全的題外了XDD)

嗯!好!簡單來說呢~那篇文章使用了一個叫做
「favicon.ico Generator」的網站
網站網址http://www.favicon.cc/
不過呢~在教學文章中最後是要上傳到網站的根目錄下的
(嘖~這不是說又要先叫我把如何架網站的等等學習一次嗎?!)
光是一些簡單的語法就已經能夠用的我一個頭兩個大了......
不過,接下來要告訴大家的方法,就算不會語法也可以一指搞定(拇指
(當然~不是用拇指囉~XDDD)

那麼~有鑑於也許有人像我一樣不知道什麼是favicon小圖標
我們就先來解釋一下吧~!

所謂的favicon小圖標(以下簡稱小圖先生)
就是顯示在網頁名稱或是網址列前面的東西,
用說得不如用看得,簡單來說就是下面圈起來的地方啦!!



一目了然,可以發現像是Google、Yahoo等等的網頁
他們的前面都有一個專屬的圖案~
當然平常是沒有人去注意這個東西啦!
但是當你的網站與其他人並列在一起的時候
比起一個一個名字看,這種一目了然的小圖先生就真的很方便了♥

稍稍介紹過小圖先生後.....
我們就來說說怎麼樣利用WP現有的機能,輕鬆變換自己的小圖先生吧~!
這個簡單到不行的方法,不需要有什麼高級的配備與技能,
只要你的電腦具備一張圖(jpeg或png)、一隻滑鼠還有一隻手指頭就可輕易實現~!
那麼~接下來就以在下的網製作示範~
只要跟著下圖的步驟,你也可以做出專屬的小圖先生呦♥
(看到沒?是簡單易懂的圖解呦~!!XDD)


首先從設定裡面選擇General,接著就會進入一般設定的頁面~
然後選擇步驟2的瀏覽,選擇想要的圖後按確定即可


這裡要注意的是,圖片有類型限制,只有jpegpng可以使用


然後就是從上傳的圖片中選擇一部分你要當作小圖先生使用的地方
(由於那個框框是定規的,所以大家就隨意拉吧~!!他永遠都是正方形呦♥)
另外要提醒的是......因為小圖先生真的很小(你看我的成品就知道囉~)
所以請盡量不要讓你的框框裡面塞太多複雜的圖樣,
越簡單越好,就算是一個中文字也是可以的呦~!

最後按下剪裁圖片就完成啦~!!(撒小花
下面就是完成後的樣板~
是不是大家都從WP的logo換成性個不對的賽洛了呢XDDD



最後~有鑑於在下國文程度不是很好~
所以...如果有人有看沒有懂的話,請不要吝嗇的發問吧!!
就算不舉手也是可以發問的呦XDD

那麼就希望大家使用愉快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