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社學青聚會用周哈裡窗來瞭解自己,
並且利用簡單的18個問題把我們這一群人分成了
1.關係型
2.理智型
3.行動型
三種人格特質

另外還讓同樣類型的人坐在一起討論各類型的特徵是否有相符,
並且找到一個自己組裡面的特徵~
嗯~不過對於三個人格特質的特性還有類型表現等等,
還是沒有弄得很清楚,所以在這裡就稍稍帶過就好了~

首先呢!是第一型-關係型
從講義上來說,這種人心情的好壞全寫在臉上,
對於人際關係的處理、接收比較敏感。
對生命充滿好奇、不喜歡被約束、喜歡與眾不同、追逐流行。

至於第二型--理智型的人
則是發展比一般人遲緩,常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
理解與思考能力比另外兩著要快速,能夠掌握事物的關聯。
處事認真、喜歡思考,
感情上比較矛盾,浮躁不安又充滿創造力,對他們而言學習比人際還重要。

第三類是行動型
這類的人喜好像是炫耀般的展現自我的能力,吝於讓自己享受,
有實踐力,立定目標後就能不斷前進。
願意為家庭犧牲奉獻,努力不與伴侶、朋友或同事發生爭執。
比較保守、親切又帶點含蓄的魅力,爽朗、不做作,
有時會覺得自己的意見才是正確的,而拒絕與別人討論。
專情、樂心助人、會帶動士氣,積極主動、守時、勇於設計新目標。

以上就是這三型的簡略介紹~
不知道大家覺得自己像那一種人呢?
有時間再把問題補上來,歡迎大家試著做做看啦XDD

最後做出來呢!我似乎是屬於理智型的人~
就是那個發展遲緩而啦~!XDDD
不過呢,因為我真的很第二型所以從頭到尾都留在2組沒有流動,
所以並不太清楚其他兩組討論出來的共通點是什麼!
因此在這裡就只敘述我們這組還有我個人的感覺囉m(__)m

首先,大家一致通過的共通點大概就是這一項了↓
「如果有人突然推你出來代表說話,你會腦子一片空白」
這個一定是真的!(認真)
因為一開始分組後就只有我們這組在放空,在不然就是聊些不符主題的東西....
(↑我看你們不只是第2 型、而且還是B型血吧.....)
多虧後來流浪到我家的我妹才幫我們統整出這句話XDDD

至於其他的句子大家就比較沒有什麼共通,
我的話還有
「對做菜有興趣(其實也不是很有興趣啦!主要是下一句),
主要是喜歡實驗,打破傳統!」
↑所以每次都覺得我妹很可憐,因為爸媽不在就是我的創意料理時間,
感覺上比較像是實驗品的感覺XDDD
另外還有,
「不喜歡被摸清底細,更不喜歡回答別人對你的好奇問題。」
總之呢!這個舉動,如果是一些表面的事情還好,
若是問道一些比較深層感受的問題,在下會猛烈的有被侵犯的感覺。
與其說不喜歡被摸清底細倒不如說是不喜歡赤裸裸的被人窺視。
這種深層的問題,對在下來說只有一定信任度的人說的出口~
然後,我也喜歡聽冒險故事,其實有時候還會幻想自己到不同的世界去生活!
↑這就是為什麼「精靈使」和「亞特拉斯」的路線大綱都是這種屬性了......

其中比較驚訝的大概是,在理智型裡有一句形容句是「在感情上冷漠不失溫柔」
(簡單來說就是傲驕吧?!(誤
其實......在下對這種人非常沒有抗性說~
舉例輝二、龍之介、リュウ、サスケ等等只要遇到這種屬性必死= =
最明顯的就是在Starry☆Sky裡面,
原本還抱著玩遊戲的態度在努力的get春天的CG,
誰知......一到夏天就死在龍之介手上,
然後夏天剩下的兩個人+秋冬至今都還在荒廢中  囧ra
真的是非常血淋淋的案例啊~!(嘆)

糟糕!扯遠了~(飄
總之呢!我們那一組還聊得蠻愉快的,
(嗯~可能大部分都不是正事= =)
最後小華也也提了一個九型人格的測驗建議我們有空去玩玩看,
記得以前好像也有玩過~
至於結果嘛~~!和這次相去不甚遠啦!
(反正我完全不是有成就的完美主義領袖的料就對了!)
至於前三項......可能稍稍有點變動吧?
下方附上連結,歡迎有興趣的人也去玩玩看啦~(笑








































九型人格分析
第九型 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8%
第五型 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16%
第四型 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14%
第七型 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13%
第二型 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12%
第六型 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9%
第一型 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7%
第八型 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5%
第三型 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5%



九型人格測驗
(其實表格下面的七彩文字也可以連結呦~(默默的補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