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說到某天搭捷運經過芝山附近的時候......
發現那裡的羊蹄甲開滿了粉紫粉紅的花朵。

於是我突然想到......明明這樣一片花海不輸櫻花,
為什麼卻很少聽到有人要去賞羊蹄甲呢?
看著那一棵棵的羊蹄甲讓我突然有種想要把他拿來當背景的衝動...
於是乎~原本說要對應38婦幼節的329賀圖(?)
就這樣默默的把預計的賽洛換成了莫梅特......(飄

莫梅特之329青年節
莫梅特之329青年節 posted by (C)ARA-C

嗯~好啦!我知道!
怎麼看這背景根本看不個什麼花來,誰知道這是啥鬼啊~!!
雖然原本想要畫細一點的,
不過誰知時間不夠加上昨天太白痴竟然自己用剪刀撿到手,
所以一整個處於左手只有三隻指頭的狀態。
不但打字不能好好打、就連畫圖要按個快捷鍵也幾乎無法自理
(註:當然是指左手無法自理囉!
要是嚴重到需要請右手以外的人幫忙得話.....我看連圖都不用畫了XDDD)
好在前天把莫梅特的基本底色打完,昨天只是做細部加強,加光影而已。

這次主要特別嘗試了數位水彩和炭筆這兩種筆刷,
背景的部份除了最後壓了一些看不出來的羊蹄甲花上去外,
全部的處理都是用數位水彩。
這隻筆除了要多培養感情外,設定值不用動就可以畫出很好的效果~!
雖然聽說他不能和其他筆刷混用,必須要一開始使用完畢後再加其他筆刷......
不過......褲子的部份我也有用這隻上色,但好像沒有感覺到什麼差異?
所以目前來說真的蠻值得推薦的!!
下次應該可以試著用他來上上我想要的水彩質感~
至於炭筆......他和數位水彩一樣可以畫出紙的紋路,人物幾乎都是用他上的。
可以做出像是蠟筆般的那種塗鴉感~

另外,在設計(?)衣服的時候好像已經漸漸的抓到莫梅特的配色和想要的感覺了
大概可以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不過要到實際定案可能還有一段路要走.....就......慢慢來吧!(攤手
真的很懷疑為什麼精靈使沒有經過這麼漫長的潛伏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