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其實現在一些不大不小的事情我好像都習慣在FB上放話
所以一直忘記有件事情好像還是要紀錄一下比較好.....
原本...眾所皆知的(?)我們家有三隻小蜜,
但是在今年寒假的時候,因為一件意外.....

我家又多了一隻小刺......
因為看起來很像海膽,所以我們叫他UNI(真沒創意

=2011年2月9日=
UNI第一天來到新家,
回到台北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把他從原本住的紙箱中換到籠子裡,
而且,為了讓他養成定點大小便的習慣裡面還加裝了便盆,
(不過.....這個實用性還有待商榷)
剛到新籠子他顯得相當興奮,
東摸摸西聞聞,然後還不時的抓癢...(默
但是他非常的不喜歡被人碰,
一整個戒心超強,總之呢.....寵物性實在低(我是說真的
DSC07567
DSC07567 posted by (C)ARA-C

=2011年2月11日=
這天閒來無事強迫UNI在我腿上睡覺!
可能因為被騷擾了兩天,他好像有點變得比較適應了
(是....適應被騷擾嗎??)
DSC07642
DSC07642 posted by (C)ARA-C
如果你問被刺道會不會痛?
答案是肯定的!
雖然我妹說感覺上像是被一根針刺到會痛,
但是被一堆真刺到就感覺沒有那麼痛一樣。
不過我要說....其實還是一樣會痛的!
當然,如果只是把手蓋在他身上,
那樣的話被一堆刺到是比被一根刺到來的不痛~!
不過如果是要把UNI抓起來的話,他的重量會壓下來,
所以...還是會痛啦XDDD

=2011年2月12日=
剛開始因為UNI從前很少接觸過人,
所以只要有人接近他就會把刺豎起來防衛。
看著這樣的UNI,不知道為什麼,
我會想到像是龍之介啊~輝二啊~サスケ之類的人......
如果害怕他的冷言冷語、漠不關心而不與他接觸的話,
一定無法發現他們素晴らしい的一面。
(我的中文又囧了....素晴らしい在這種情況是該怎麼番??)

所以...我抱著就算被刺也無所謂的心態每天都去煩他!
就算已經開始上班了,還是每天都要去打一下招呼,
和他說說話,然後騷擾他一下XDDD

=2011年3月2日=
剛開始的半個月,UNI還是很怕人。
只要有人靠近他就會很緊張的豎起自己的刺,
然後刺刺就一整個看起來很亂,
每次都會有種想要幫他梳整齊的衝動XDD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我和我妹鬧慣了,UNI漸漸開始會抬頭看人!
還會用他聽說是大近視的眼睛抬頭東瞧西瞧,
不時的嗅聞著空氣中的氣味......
DSC07770
DSC07770 posted by (C)ARA-C

然後,某天我妹突發奇想,
便開始放任他在房間亂走了.....
結果...才沒幾天他就把我妹房間跑透透,開始想往外發展了......(默
放他奔馳後發現....這小孩根本就是學過瞬步嘛~!
不要懷疑!他真的走很快!!

=2011年3月15日=
自從開始拿零食誘騙UNI至今,
他的寵物性經驗值似乎開始增長(總......總算有練到了!
但是好像也導致他越來越像KURUMI的趨勢......
對!就是挑食.....
一開始,在原飼主家時他都是吃飼料的,
所以來我們家後理所當然的是和KINO他們一同分享貓飼料。
但是.....最近他開始不吃飼料了!!
放在窩裡n天都不會去動它= ="
可是聽說刺蝟很耐飢,所以我是要餓他多少天他才會去吃

=2011年3月31日=
一開始是蛋糕,再來是杏仁餅,就連我媽在廚房做晚餐都會賞他幾個東西吃!
然後.....他開始發現....
原來廚房有好吃的,不過因為自己夠不到,
所以只要有人去廚房他就會把上跟進想要討得幾口零食,
真是聰明的小孩!
已經定好4/4和KINO他們去健檢了。
希望檢查結果都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問題~!
另外,我和妹妹還自備一些問題去問醫生
雖然網路發達,很多東西都找得到,
不過有機會去問問專家總是好的咩~!

最後其他UNI的相片放在下面的連結,
有興趣的人就自助囉!明天要洗魚缸趕緊睡去......(飄

溺愛飼主~UNI篇
溺愛飼主~UNI篇 by (C)AR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