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平常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所以通常我會一年帶小朋友們去做一次健檢。
不過因為今年多了一隻UNI的關係,
所以我想如果可以還是兩個人一起去比較好,
於是乎就約了今天的診到剛果一趟~
不過聽說之前看病的醫生放假去了,
所以這次是另外一個新的醫生幫我們看......

本次結果,
小蜜方面,三個小朋友都很健康,
除了KURUMI的下門牙品質依舊有點差,但是不影響口腔的健康性,
還有MIRUKU相較其他兩隻有點瘦以外,都沒有什麼特別的!

比較令我和妹妹驚訝的是.....
因為我家沒有可以稱他們那種輕量的磅秤,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用目測和手感來判別,
這次帶去量體重後發現....
MIRUKU比去年胖了4g
KURUMI胖了10g
嗯~KURUMI的這方面我有預料到,
因為他有明顯變胖的感覺,一整個手感很好~XD
比較神奇的是KINO
他比去年胖了14g,已經接近100大關~!!
但是我和妹妹卻都沒有覺得他有發福....
倒是醫生說他很結實很強壯
(所以是說KURUMI都長肥肉所以看得出來,
KINO長肌肉所以看不出來嗎?!)

所以這次大家的體重是...
KINO:98
KURUMI:88
MIRUKU:74

至於首次健檢的UNI,
因為他很怕醫生而且一直生氣所以沒有成功看完全部,
醫生主要只看了臉、耳朵、一點點牙齒還有皮毛
然後,根據醫生表示,
80%的小刺買回來都會有疥癬蟲的問題,
當然我家UNI也不例外(畢竟他之前和一隻狗住一起啊~= =")
目前來說還不是很嚴重,也沒有發病的跡象,
但是醫生還是建議先點藥水然後一個月後再回去複診。
另外就是UNI實在太聰明了!←這點連醫生都有說
所以他偏食偏得很嚴重
(我看他真的是和KURUMI有的拼了.....)
導致腸胃有點不好←所以又拿了改善腸胃菌和促進食慾的藥回來吃

聽醫生說,我家的UNI是女生而且很聰明(←硬是要強調兩次XD
他說之前他看過的小刺中,
有的不太知道要把自己捲成一球保護自己,
有的捲起來後就很久都不會放開,
而UNI他對於什麼時候有危險、什麼時候沒有可以逃走
拿捏的蠻恰當的!
他完全知道什麼時候醫生是要看診,而什麼時候只是要移動他。
結果倒置完全沒有辦法好好的做健檢......
所以醫生便希望我們幫忙抓住UNI的後腳,
好讓他比較不會捲起來也方便看診。
沒想到只是抓幾次後UNI就知道我們要抓他的腳,
於是就把後腳藏起來用前腳和屁屁走路
(這...這小孩也實在太聰明了!!)
真的拿他沒辦法,最後只好讓他走在鐵籠上,然後做「看」診。

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啦!
不過因為只是用看得,所以沒有辦法做很詳細的判斷。
總之,就先把他的疥癬去掉,然後想辦法治好偏食的毛病......
至於要不要再做全身的健康檢查.....
先等下個月再說吧!
之前他們吃得飼料也快吃完了,
可能明天稱去完科教館後再到士林去找找適口性比較好的飼料來餵餵看
(不知道寵物店會不會這麼開咧~~?)
因為UNI從小就是吃飼料的,所以應該還可以把壞習慣改回來吧.....(大概

本次的健康檢查大概就是這樣。
最後在補上一個小插曲,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換醫生的關係.....
以往健檢都會慘叫的像殺豬一樣的KINO這次沒有叫的這麼淒厲了!
不知道是習慣被玩弄檢查,還是因為是不同醫生的關係
不過他還是很反抗啦!動不動就想要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