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多數人似乎對自己的長相都不太滿意。
有的人嫌自己眼睛太小、有的人說自己下巴太圓。
也許是動漫看多了,在下常常會在故事中看到類似的情節......
那就是會
有某人(通常是主角)認為自己長得不怎麼樣,然後覺得其他角色長相姣好什麼的。
但是在我的眼中其實會那麼想的那個人也並不是長得有多麼奇怪,畢竟還是同一位作者畫出來的小孩。
真要說的話反而我到覺得自己長得比較奇怪說(ㄟ?)

某次在一套名叫「野性之聲」的漫畫裡看到,
一個人判斷別人好不好看的根據其實是依照過去每一位你所見過的面孔的平均值而定。
也就是說,如果你過去只見過兩張臉孔,而且他們都是塌鼻子,那麼你就會認為塌鼻子的人比較好看。
所以當你遇到的第三張臉鼻子是挺的,自然就會覺得這個人很奇怪。
但是如果第四張臉的鼻子也是挺的,接下來你就會開始覺得鼻子要不塌也不挺才是最好的!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有些經濟公司為了要推銷A藝人時,就會努力提高他的曝光率的原因了

曝光率高也就自然而然的影響到大家對面孔的平均值,
也因此可以使大部分的人認為A藝人的長相姣好。

這樣一想,也許就像我和動漫裡面的那些人一樣,
因為一般人就算在怎麼照鏡子也不可能永遠掛面鏡子在自己眼前,
天父是奇妙的,你的臉和別人必定截然不同(不過以我的愚知來說雙胞胎大概看起來差不多),
所以少了自己這張臉的樣本所作出來的平均值自然會覺得自己不是列在平均內了。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對自己的外貌或身邊的一些事物有著些許的遺憾,
為什麼不能再壯一點?為什麼臉頰不能再瘦一點?為什麼、為什麼......
但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我想就算不是基督徒,只要是身為人)應該把焦點放在這些總會變化的東西上面嗎?
生命中這些東西是你不可缺少的嗎?
如果天地都會廢去,你所認為重要的東西是不是也會跟著廢去呢?
「想要」的東西與真正「需要」的東西又到底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寄給社學青的廢話文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