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迫近的黑影

 

就算夜晚在城裡走動是相當安全,但現在已是深夜,黎明還沒來到,多數的人還在夢鄉中打滾,路上沒有半個人,顯得十分寂靜。安靜到除了自己的呼吸聲、海潮聲、海風吹拂的呼呼聲,還有,從遙遠海面傳來的隆隆雷聲都可清楚聽見的程度。

外海的那個不明現象又再度出現了,這次的規模比我們晚上看到的還大,距離也更加接近,雷聲夾雜閃電,從海上吹來的風,令人冷的直打哆索。比起上次,或許是距離更進的關係,總覺的好像可以看到什麼在海面翻騰。

半路上汙漬就完全消失,即使如此我還是來到了港口,但是卻沒有見到雪萊雅的身影。因著風浪,停泊的船隻毫無規律的晃動,除了船隻、水桶這些理應出現在港口的東西以外,沒有任何人。

不是這裡嗎?還是去了別的地方?

就在思考的時候,我看到不遠的海灘上有個人影。

 

那是在海港旁邊不遠的海灘,可以想像陽光普照的時候,很多人會來這邊渡過。

曬太陽,玩水,或是任何的海上活動,光是在海灘上散步就可以洗去一身疲憊。

只是,現在海上有著些許風浪,雖不至大到會把船掀翻,但絕對不是適合玩水的時候,而且重點是,夜還深,怎麼會有人夜裡不睡覺來到海邊遊玩呢?

我努力的想要看清沙灘上的人影,可惜光線不夠強烈,看不清楚。

欸?等等,他在做什麼?讓我感到驚訝,雖然看不清楚,但是可以知道的是,那個人影逐漸朝海裡走去。

瘋了嗎?夜晚這種行為,正常人都知道危險,是不要命了?

雪萊雅的事情只能先放下,為了阻止,我急忙改變方向朝人影跑去。

 

奮不顧身的跟著跳進海裡,冰冷的海水幾乎讓我的心臟停止跳動,這海水冰冷的不正常,但我沒有時間多加思考,不斷把手向前延伸,不能讓他再往前走了,深度幾乎已經淹到脖子,當我雙手碰到對方時,「噗」的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斷掉的聲音,接著像是斷了線的人偶對方直直的沉入水中,還好在幾乎要滅頂前我將他強行拖上了岸。

因為一個不穩,我們雙雙跌坐在被海水浸濕、有些堅硬的沙灘上,而躺在我懷裡的,是頭髮浸滿海水,已看不出來原本那頭蓬鬆的一斥染捲髮,臉蛋端正清秀,長長的睫毛正緊貼在臉上,臉色蒼白的少女。

對於那張臉表示驚訝,對,那是熟悉的臉龐,是我剛剛正在尋找的那個人。

雪萊雅?!

為什麼?

風已經不再吹,海上的異象也消失,但我卻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注意……

 

 

誰?是誰?有誰在呼喚我…

來,過來,快過來,這樣不斷催促著。

是夢嗎?什麼都看不到,一片漆黑。

你是誰?

為什麼?聲音如此悲傷?

好痛苦,好寂寞,那個聲音一直這樣說著,用著帶點稚氣又悲傷的聲音。

啊啊~我記得,在海港的時候,聽過這個聲音。

從海的那邊傳來,夾雜在冰冷海風之中,細細的,令人感覺悲傷的聲音……

眼前有道細長的道路,發著淡淡的藍光

順著走下去就會到你那邊嗎?

冰冰冷冷,起先是腳掌,接著是小腿、大腿,逐漸整個身體的溫度都像被道路剝奪,

但我的步伐沒有停止,還是依然前進。

必須要去,前方有什麼,我不知道,但總覺得自己必須去到那裡,

藍色的道路前方瀰漫著無盡的黑暗,即使如此我也必須過去。

可是,明明應該繼續向前的,卻被不斷向後拉。

不可以,我要去,那孩子在哭泣

要過去才行!

讓我去!

 

向前延伸的藍色道路忽然斷開,我緩慢的睜開雙眼,這裡是哪裡?

近在眼前的是薩伊爾先生,他的頭髮和臉頰上都佈滿水滴,嘴唇看不出血色。

當我們四眼相交時,可以看到他瞳孔微微放大,眉毛上揚,他用有點沙啞的聲音說

「……你醒了嗎?」

發生什麼事了?

為什麼您的表情看起來這麼擔憂?

太好了,我聽見他小聲的說著

抱著我的手非常的冰冷

「等等,我們現在就回去!」

說著薩伊爾先生將我抱起,朝著海岸的反方向離開

不可以,我必須過去。

那孩子在哭泣…

海的那一邊……

在他的懷裡我喃喃的說道,但聲音太過微小,薩伊爾先生什麼都沒有聽見,就這樣帶著我離開了。

 

 

寂靜的房裡朱里一個人坐在床邊,她雙手緊握,幾乎像是要把頭埋入,顫抖著。

「姊姊」她用幾乎是要消失的聲音說著,如果不注意的話一定不會聽到。

不過現在房內也沒有其他人就是了。

 

曾經,有過類似的經歷。

非常不好的經歷,那是在她才僅僅三歲半發生的事情。

唯一的姊姊在夜晚無故消失,半夜醒來的她胡亂的在顛簸的森林中尋找。

但三歲的孩子哪有什麼辦法呢?在夜裡,在山路,即使哭喊也沒有人回應,或許是原本身體就有些不適,分不清楚身上的汗水是因為發熱還是過度活動所導致,甚至最後是怎麼來到藥師爺爺的家中,她也完全沒有印象。

但從此之後,她便住了下來,因為有著草藥的天份,她學習的很快,除了原本既定的調配方法以外,靠著他靈敏的嗅覺和味覺,還研究出許多新的配方。

縱使在草藥的世界讓她很開心,能忘記一切煩惱,但她心中還是會不時的惦記著那個在夜裡消失的姊姊。而這次出來旅行,其實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希望能再見姊姊一面。

 

碰的一聲,房門被粗魯的打開,

眼前所見的是全身濕答答的薩伊還有躺在他懷中的雪萊雅。

「發生什麼事了?」

朱里立即從床上起身焦急的問著

「等等再說,先要幫她保暖」

聽到薩伊的話,朱里立刻準備去櫃子裡拿毛巾,但卻被一個聲音制止

「不!那太慢了,幫我把床鋪好」

「欸?可是…」

「沒問題,快點!」

一頭霧水的朱里,照著薩伊說的,將棉被掀起,雪萊雅就這麼直接的被放到了床上,床單逐漸變得溼潤,原本米白的床單逐漸變成灰白色。

看吧!這樣不就溼掉了?

朱里在內心嘟噥著

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她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薩伊來到床邊半跪下來,大概是床緣及腰的高度,「我需要專心」像是告訴她不要打擾他似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將雙手向前伸直攤開,將近是雪萊雅頭和腳的距離。

輕輕的抽動了幾下眉頭,手掌也微微顫抖。

有什麼東西從雪萊雅身上跑出來,一點一點慢慢的聚集在薩伊的手心下方。

那個是……水?朱里驚訝的看著越變越大像是果凍一樣的物體。

接著像是要仔細的把水分抽離,薩伊的手開始在雪萊雅上空移動,過了一會兒,他的手下已經聚集相當份量的果凍,喔,不,是水珠。

薩伊靜靜的張開雙眼,輕輕探了口氣,「可以了」這麼說著便將被子蓋上後緩緩起身。

「太、太厲害了!!……!」

朱里忍不住大聲驚呼,但緊接著立刻被薩伊用動作示意雪萊雅還睡著,朱里不好意思的急忙將雙手摀住自己的嘴巴,然後小小聲的詢問薩伊。

「……這些水怎麼辦呢?」

在薩伊身旁漂浮著兩顆水球,是剛剛從雪萊雅身上分離出來的,除了雪萊雅的身體,就連原本變成灰白色的床單,都恢復成乾燥的米白色。

「這個啊~」

薩伊一個眼神,兩個水球便飛出了窗外,消失不見了。

拿起剛剛朱里翻出的毛巾,薩伊在對面坐下,身體輕輕倚著床緣,開始處理還溼溼黏黏的身體。

朱里有點不解的問

「薩伊爾會使用水魔法嗎?」

這麼說來之前在森林的時候朱里也有看到,只是當下並沒有看到魔法的光芒,所以就這樣忽略了,雖然僅僅一次,但薩伊是會使用魔法的

「欸?啊啊~是喔」

由於正忙著擦試頭髮,髮絲與毛巾的摩擦聲,讓薩伊一開始沒有聽得很清楚

「為什麼不用剛剛的方法用乾呢?」

明明使用魔法很方便,雖然看起來水都已經滴的差不多,但用毛巾慢慢擦再怎麼想都很花時間。

「啊、那個啊~其實我不是很擅長啊,這種精細的魔力操控……」

看著朱里,薩伊露出有點苦澀的笑容

 

根據薩伊的解釋,由於人的體內也含有相當程度的水分,要如何區別體外和體內,什麼是該分離什麼又是該留下的這點,好像很花費魔力。光是把雪萊雅身上的水分抽離就已經精疲力盡了,更別說還要來處理自己身上的水,所以直接使用物理的方式——毛巾,對他來說是更簡單輕鬆的方法。

至於為什麼雪萊雅會獨自出現在海邊,必須要等她醒來才能詢問了。從薩伊所知道的這一小部份很難將答案推斷出來。好在目前雪萊雅的身體已經恢復溫暖,現在正平靜的熟睡著,一切就等他醒來再說吧!

三個人就這樣擠在一個房間,渡過了一夜,而窗外也漸漸泛起白光。

 

 

感覺到早晨的陽光穿透眼皮,雖然只有幾天的時間,但還是床上比較舒適啊~!

我坐起身來,大大的伸了個懶腰,還發出了一點慵懶的聲音。

不過,很快的我便後悔了,因為,視線掃過房間不知為什麼朱里小姐正以坐臥的方式趴在我床邊睡覺,而在視線前方的,是倚在隔壁床和中間矮櫃旁睡著的薩伊爾先生。

咦?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不是訂了兩間房?

為什麼大家都在這兒?

因為剛才的聲音,薩伊爾先生和朱里小姐紛紛醒來。

還好還好,應該是沒有看到我剛剛伸懶腰的醜態吧!

我故作鎮定的詢問眼下不自然的情況

「請、請問發生什麼事了?」

看著我一臉茫然的表情,薩伊爾先生和朱里小姐互看了彼此,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你不記得了?」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薩伊爾先生。

「欸?恩……」

依稀回想昨晚發生的事,喝完那令人悲劇的藥湯後,記得我是睡著了……

然後……好像有聲音……!當我好像要想起什麼的時候,劇烈的頭痛使我感到不適。

好痛、像是有東西在腦袋裡擊打,我急忙用手壓住疼痛的位置,希望能夠因此緩解。

「雪萊雅?!」

可能看起相當難受,薩伊爾先生和朱里小姐露出了驚慌的表情

「——沒事的」

我這麼說,但是對不起,好像沒有印象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就在我這麼表示後,或許是擔心頭痛和昨晚的事情有關,薩伊爾先生便決定不再多問了。

 

「唉呦~我的天啊!這地板怎麼回事啊?!」

突然間樓下傳來高昂的驚呼聲,好像是老闆娘來了

「啊!糟糕!」

好像想到什麼似的,薩伊爾先生和我們說了等下回來後,便急急忙忙的跑下樓。

從二樓可以隱約聽見,貌似是昨天外出時弄髒的,和我一同留在房裡的朱里小姐大致和我說了昨晚了情況,但……我還是想不起來為什麼半夜會跑出去?

夢遊嗎?應該不會吧?

我可從來沒有夢遊過喔!

………大概……?

雖然有點對不起薩伊爾先生,但在我們兩個將衣服更換完畢並且梳理好來到樓下時,薩伊爾先生已經幫忙完成了旅店的打掃。

環顧四周,因為沒有商船的緣故,旅店的客人只有我們一組。

安安靜靜的根本就是包場,昨晚的喧鬧好像假的一般。

享用完早餐後,雖然薩伊爾先生和朱里小姐還是有些擔心,但自己覺得身體並無不適,於是我們便出門打聽關於光之女神還有沃肯尼亞的消息。

 

 

 

始之蒼暮  第13回 完

 

精靈使文字3-2-4.jpg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