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喚醒精靈的心

 

「啊~~毫無收穫嗎?」

朱里將上身趴在桌面沮喪的說著。

上午在貝拉斯特丹轉了一圈,不論是光之女神或是沃肯尼亞的消息都沒有任何進展,於是我們來到另外一家靠近海港的餐廳準備先吃過中餐再說。

「嘛~別這麼說嘛!光之女神本來就不是這麼容易得到的消息。」

其實很感謝朱里把我們的事情看得這麼重要,但還是希望她別太過消沉。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

朱里對於我的說詞似乎還是有什麼不滿,她把兩頰嘟起,像是裡面塞滿食物的精靈。

「可是至少也要有沃肯尼亞的消息吧?光之女神本來就已經消失很久了,但沃肯尼亞可是現在勢力不小的國家耶~」

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朱里突然對著雪萊雅說

「這麼說來~為什麼雪萊雅想知道沃肯尼亞的消息啊?反正不是要回去了嗎?」

「啊、……這個……」

啊啊~上次好像輕描淡寫的只和朱里提了雪萊雅來到這裡的過程,

關於這其中的緣由好像完全沒有說啊~

就在雪萊雅還猶豫著要如何開口時,外頭突然警示的鐘聲大作,有什麼事發生了,原本還在用餐的客人變得鼓譟不安,大家一臉疑惑的面面相覷。

走出餐館,發現不只是我們,其他房屋裡的民眾也都來到街上,對於忽然響起的鐘聲表示出不解的神情。

可以發現從海港那個方向傳來不一樣的氛圍,明明這裡還陽光普照,但海港那頭卻佈滿烏雲,一陣陣刺骨的寒風吹來,夾雜在警鐘聲裡的呼救聲引起大家注意,有人慌張的朝這裡跑來,接著看見不少房屋跟著崩塌,起因是一團黑色巨大約有兩層樓高的不明物體。

那個是……?墮精?結界呢?沒有作用嗎?但他的形狀相當不穩定,隱約可以看到身上有著不自然的突起,而且身體中間似乎還隱隱發著光芒,有許多漆黑的觸手不斷的從他身上延伸出來……在搜尋著奔逃的人們?!

        動作只要稍微慢一點就會被觸手緊緊纏繞,接著立刻被那漆黑的身體吞噬。

        看到這樣的景況,周圍的民眾開始驚慌奔逃。

吃人的墮精,有人這麼說著

從奔逃的民眾口中逐漸拼湊,那是原本出現在海上的異象。

為什麼來到了陸地?

       

「——不去不行」

「雪萊雅?」

這時我才注意到雪萊雅的樣子很奇怪,眼睛像是放空但又像是看著什麼,瞳孔微微放大,面無表情的看著海港,不,正確來說應該是那個漆黑之物。

她不斷的喃喃自語,身體像是被那團黑物吸引似的向前,往那異象的方向走去。

「雪萊雅!!」

「不可以!!」

我和朱里想要阻止,但異常的力氣讓我們兩人跟著移動。

怎麼會?明明看起來那麼弱不經風,哪來這種力氣?

她不斷向著漆黑的異象前進,好像有一條無形的線在牽引著。

「雪萊雅!醒醒啊!」

我和朱里不斷呼喊

「——必須要去……那孩子……在哭泣……」

誰?沒有人在哭!

不可以過去,那邊很危險!不可以!

「不可以!快醒醒啊!雪萊雅!!」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呼喊傳到她耳中,忽然間,雪萊雅倒抽了一口氣,雙眼恢復了明亮,停住了動作。

「——欸?薩伊爾先生……我……怎麼了?」

回過神來的雪萊雅突然一陣腿軟,還好我即時拉住她的手臂免得她跌倒。

「你不記得了嗎?」

朱里從後頭支撐著她露出驚訝的表情

「……那個是……」

自然而然她注意到前方那個異樣的物體,似乎頭痛又再度發作。

她用手按壓著頭部,像是在思考什麼,眼睛慢慢睜大,眉頭上揚,嘴巴也微微張開。

「……在哭……」

「什麼?」

 

 

雪萊雅認為那個黑色的不明物體是還沒有完全墮化的精靈,那麼,如果能夠重新喚醒精靈的心,也許就能夠讓他恢復原狀。

而證據就是那團黑化的東西中間,還可以依稀看到透明像是精靈外型的生物。

「拜託了!那個孩子現在正在哭泣!」

看著她急切的表情「我知道了」的答應了要求。

雖然對此半信半疑,但既然答應了那麼只要有任何可能性就都試試看吧!

說實話我不知道該如何喚醒精靈的心,目前能用上的東西,除了我和雪萊雅來牽制牠以外,還有就是拜託朱里準備可以讓精靈安定心神的藥草。

「不太清楚是否對這種半吊子的墮精有效,但我試試看。」朱里這麼說著便趕緊返回旅店準備需要的材料了。

 

尖叫聲四起,不能讓他再向市區前進了,我阻擋在他的前方,一邊阻止他對其他人的攻擊,一邊向他發射水之矢,但是好像沒效,碰到他外圍黑黑軟軟的東西後,就完全被吸收了。

就連雪萊雅的攻擊也完全消化,沒有對他造成半點傷痕。

但是有點奇怪,或許是因為攻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原本正打算捕獲路上民眾的觸手,突然朝雪萊雅延伸。

「雪萊雅!!」

聽到我的提醒,雪萊雅順利躲過第一波的攻擊,又再度向黑團放出一發火炎彈。

有用,雖然攻擊完全沒有效果,但他似乎注意到了雪萊雅,緩慢的將身體轉過來,並且伸出數隻觸手想要捕獲眼前的獵物。

於是一邊掩護一邊移動,我們逐漸把他引到了沒有人的沙灘。

在這裡的話就可以不受干擾的戰鬥了。

仔細觀察才發現他身上奇形怪狀的突起物,原來是船隻的殘骸,有甲板、船首、桅桿之類的豎立在它的身上。那些應該就是這幾天遇難的船隻吧!我不經這麼想著。

等等,如果是船的話……

「雪萊雅!瞄準那個試試看!」

如果是船的話,應該燒的起來吧!

聽從我的指示,雪萊雅用火焰點燃了其中一隻桅桿。

有效!燃燒起來的桅桿讓他感覺不適,觸手四處揮舞很是痛苦的樣子。

藉此我用劍將他的觸手逐一砍斷,依據剛剛戰鬥中的觀察,觸手並不是無限制的生長,因為能夠長出觸手的地方是固定的,所以觸手的數量也跟著固定。

雖然將觸手砍斷後還會重新長出,但會逐步消耗圍在他外圍那一圈軟軟黏呼呼的液體,而被與主體分離後的觸手,就像是果凍一樣化在沙灘上,等我注意到時,沙灘上已佈滿黑色的水漬,而原本巨大的身軀也變得比原本小上一圈。

「抱歉我來晚了!」

「朱里小姐!」

朱里終於帶著草藥趕過來,因為不知道還有什麼派得上用場,所以他其實是把整個藥草箱都背了過來。

就在我們繼續牽制對手的時候,朱里將許多草藥調和在一起,原以為還要使用打火石點燃,但她將藥草包捆好,順勢往天上一拋,就像早就說好似的,雪萊雅緊接著放出一發火之矢,點燃的藥草和火箭一同射進了他漆黑的身體裡。

等等?那樣不會熄滅嗎?

可能是看到我疑惑的表情,朱里得意的說道

「沒問題,那個是改良過的,是糊狀物喔!」

說著她俏皮的向我豎起大拇指,同時間眨了一下右眼,做出可愛的鬼臉。

你……是不是太過放鬆了啊?

 

「糟糕!」

因為一時分神,延伸出來的觸手將我的劍牢牢束縛,另一邊則是伸出另一隻手朝雪萊雅襲去。

「危險!」

啊!還來不及反應,朱里將雪萊雅推向一旁。

我看見雪萊雅伸出手卻沒抓住朱里,就這樣眼睜睜看著朱里被拖入黑色的液體中

「朱里!!」

「朱里小姐!!」

「可惡!藥效還沒發揮嗎?」

可以看見黑色的液體中有著什麼黃綠色的物體在飄動,那是剛剛隨著火箭一起射進去的草藥,但是藥效似乎還沒有作用,他依舊不斷長出觸手對我們發動攻擊。

可惡!劍被牢牢束縛,其他觸手則像是要趁機吞吃我似的朝我襲來。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我將魔力包覆住手中的劍,靠著魔力調節,將劍以及裹住劍的觸手一同冰凍。

冰凍後的觸手稍微用力就輕易碎裂,趁此我趕緊向後一躍順勢將再晚一秒便會將我捕獲的觸手們紛紛斬斷,重新拉開距離。

「朱里小姐!」

注意到雪萊雅的呼喊,我看到原本以為被吞沒的朱里,還有大約半個人在外頭,可能是因為體積縮小了,吞噬的速度也變得緩慢。

可是,這樣沒有辦法攻擊,一不小心就會斬到朱里的。

就在我躊躇不前的時候,黑色的攻擊停止了。

是藥效發揮作用了?

他不再四處尋找可以吞吃的生命,像是開關關掉一般停止了。

我立刻上前將朱里從那團黑色液體中拖出,並將她帶離了一些距離。

「沒事吧?」

「啊啊~得救了,嚇死我了……」

「等!雪萊雅!」

還沒有確認是否安全,雪萊雅便走上前去

「——請不要再哭泣了……」

像是回應雪萊雅的聲音,一隻細小的觸手緩緩伸出。

等等、至少先確認沒有危險再……我想上前阻止,但,還沒來得及出聲,雪萊雅伸出雙手握住了那隻小手,沒有任何遲疑,沒有任何恐懼,她緊緊的將觸手握住埋入臉中。

「……啊……對不起,可是他已經不在了……」

只是靜靜的呆站在一旁看著,我聽不到和雪萊雅對話的聲音,但……一定是那隻尚未黑化的精靈吧!

 

 

『——好痛苦,好痛苦……』

『——吶~你在哪裡?……為什麼不來找我……』

那孩子一直在哭泣著

透過手中握著的那無助的小手,我感覺到他的悲傷。

 

原本他是一隻寶石海豚,是一種成群棲息在海裡的精靈。

淺藍色的身體,腹部幾乎雪白,額頭中央突起的粉紅色寶石會根據年齡不斷向前延伸,外型相當可愛。頭上的寶石不論是用作裝飾或是作為魔導石都是非常優異,所以他們過去常常受到不合理的獵捕,因此數量驟減。

好在事態變得嚴重以前,雷之國和水之國的王族注意到這個問題,於是兩國簽訂協議共同保護寶石海豚。之後,除了這兩個國家以外,很難見到他們的蹤跡。這些都是過去我曾在書上看到的。

原本就稀少珍貴的寶石海豚再加上這孩子是和同伴不一樣的雪白色更加引起盜獵者的注意。

 

舒耐(Schnee),透過觸手傳來的記憶,有個少年是這麼稱呼他。

因為顏色和其他同伴不同而被排擠的舒耐,流落到某個炎熱的島嶼村落,他和一位少年成為了朋友。他是一位皮膚因為太陽的熱情,而顯得比一般人還要稍稍黝黑的少年……

可能是因為膚色的關係,少年和舒耐在各自的群體裡顯得格格不入,但也因為這樣,他們成為了彼此心靈上的寄託。

但是舒耐是獵人眼中價值連城的白金,為了捕捉他,獵人挾持了少年,最後為了拯救舒耐,少年倒臥在獵人的刀下,即使奄奄一息也不斷呼喚著舒耐的名字……

啊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們只是想要快樂平靜的生活下去啊~

終究舒耐還是被抓了,

但有個人出現把他從獵人的手中奪回。

『啊啊~好痛苦,好痛苦!』

「——難過嗎?」

『很難過,我不想要麼痛苦…』

「——庫庫~那麼給你血吧!」

『……血?那是什麼?』

「去掠奪吧?只要將痛苦加在別人身上就不會難受了~!」

那個是……擁有著比少年還要黝黑的皮膚,擁有著像陽光一般白金色的頭髮但卻讓人感覺害怕的男人……

接受血的舒耐如同男人所說,吞吃了那些被打個半死還一息尚存的獵人。

但是他的心卻沒有因此得到滿足,他的心依舊感覺無比痛苦。

「那是因為你給予的痛苦還不夠喔!」

那個男人這麼說

「去製造災禍吧!去吞噬生命吧!這樣你就不會痛苦了,庫庫庫~」

就這樣,舒耐第一個消滅的是少年的村莊,

『還不夠,還是很痛苦…』

『——更多…還要吃更多更多』

 

啊啊~原來是這樣啊!

但是,就算你再怎麼吞噬生命,他都不會回來了。

難過的時候就哭吧!哭出來吧!

『——只要哭就可以了嗎?』

是的,難過的時候就哭吧!

雖然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但是大聲哭出來會讓你好過一點……

大哭一場,然後請為了他好好活下去……

 

 

 

 

始之蒼暮  第14回   完

 

 

精靈使文字3-2-4.jpg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