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悲傷的雪(Schnee

 

「雪萊雅快讓開!」

我介入到原本已經平復的黑團與雪萊雅中間。

突如其來出現的那個男人,讓原本已經控制的情況發生了變化。

原本的黑團發出微弱的光點,正在逐漸的消失。

「成功了嗎?」

我聽到朱里小聲的說著

看到這樣的景象,不論是誰都會認定我們順利讓精靈取回他的心,而現在,包覆在他外圍那團黑色液體,正逐漸被分解,化成光的粒子消失。

可是頭頂上忽然響起的隆隆雷聲擊打了我們天真的想法。

有個男人隨著雷聲出現在空中,

透著藕紫的深色肌膚,隨著海風飄逸的白金色長髮,人們是這樣稱呼他——虛無

 

「喔呀喔呀~沒想到我們又見面了呢!」

散發著令人畏懼的氣息,卻用著輕挑的口氣一邊說著一邊看著我和雪萊雅。

無視我們繃緊的神經,男人自顧自的說起話來。

「——喔~還沒完全墮化嗎?」

男人從天上瞬間移動到了沙灘上,我急忙帶著雪萊雅與他拉開一段距離。

「你要做什麼?」

沒有理會我的問話,男人仔細端詳逐漸化為光粒子的精靈繼續自言自語。

「恩~原來是這樣?……可是這樣不行喔~」

說著他輕輕將手舉起,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必須要阻止,不論他接下來打算做什麼,所以持劍向他揮了過去。

可是他卻輕輕鬆鬆的抓住了我握著劍的手,

明明看起來身形精瘦,但力氣卻出乎意料的大。

原本為了掙脫,我用力將左拳揮向他,可現在卻變成了雙手都被牢牢限制住的狀態。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見他的容貌,深色的雙頰上有著宛若胎記般的倒三角形斑塊,自信的微笑還有彷彿懸掛在夜空的雙月一般的異色雙瞳,閃爍著令人發寒的光芒,比一般人還要修長的耳朵像是宣告著他本是屬於非人的範疇。

加在手上的力道正不斷加大,疼痛使我無法將劍緊握,順著漂亮的弧線,原本握在手中的劍已經摔落在沙灘上。

「可惡!」

藉著他緊抓的兩手,使力一蹬,原本想利用離開地面的雙腳用力朝他腹部踢去。

但在還沒來得及碰到他的瞬間,腦袋也還沒有搞清楚狀況,我便被向上舉起摔飛了出去並在沙灘上滑行了一段不小的距離。

怎麼回事?動作太快什麼都沒看清楚,而他,卻還悠閒的站在原地。

「庫庫庫~沒想到精力這麼旺盛嗎?那麼就和這孩子玩一玩吧!」

來不及阻止,我看著他把手臂穿透原本即將恢復姿態的精靈。

「快住手!!」

一旁傳來雪萊雅的嘶喊,但一切已經來不及。

原本正在逐漸化為光點消失的液體,僅僅是一瞬間的時間便從中心再度轉變為混沌的黑,顏色變得比之前更加混濁漆黑,順著傷口湧進精靈的身體裡。

用看的就知道現在情況相當不妙,吸收了漆黑的液體,精靈的身體像是氣球一樣脹大,透明色的皮膚可以清楚看見身體裡面的混沌緩緩流動,瞪大的雙眼泛著血光,在我們還沒有掌握情況的時候,從完全墮化的墮精身上竄出大量的觸手,不但數量眾多而且延伸的範圍相當廣,朝著外圍四散開來。

其中一隻觸手從空中降下伸向了距離稍遠的朱里,不,那個和之前不一樣,觸手的前端變得尖銳而且還有明顯的倒鉤,會死!被那個東西貫穿的話,會死!

或許是因為男子散發的壓力又或是墮精駭人的模樣,朱里對於逼近的觸手沒有任何反應。先取回地上的劍就來不及,在想出更好方法前,我已經向著朱里衝去。

糟糕!來不及!撲向朱里的我眼看觸手會比我更先接觸到她!

 

咦?沒事?我和朱里都沒有事?

一個飛撲,我帶著朱里避開了攻擊的軌道。

看起來是雪萊雅即時使用了魔法,讓原本的軌道偏離,不然我和朱里是不可能躲過的,而被攻擊的觸手收回了墮精的體內。但是緊接著從城鎮傳來淒厲的尖叫聲,讓我們發現事態的嚴重性。

為什麼?大家不是去避難了?怎麼還有人?

隨著驚叫聲四起,可以發現其餘伸出去的觸手也開始縮回。

「那、那是!!」

那景象令我們震驚,雪萊雅驚訝的跌坐在地,法杖也從手中滑落,她雙手顫抖像是要阻止自己發出驚恐的尖叫一般將嘴巴摀住。朱里也嚇到說不出話,緊縮的瞳孔和僵直的全身,像是連呼吸都忘記了。

每一隻回收的觸手上面,都穿刺著人,有男的、有女的、有年老的、也有看似八九歲的孩童,腹部、頭部觸手貫穿的地方不盡相同,大量的鮮血滴落,原本黑色的沙灘幾乎被染成血紅,收回的觸手將這些人們一同埋入他漆黑的身軀。

低沉的鳴叫聲,感覺不出是哭泣還是憤怒。

「庫哈哈哈~來吧!好好的享受吧~!」

那個男人完全不在乎的笑著

說完話後,便倏的從我們眼前消失了。

「——那個到底…」

朱里勉強為了要掌握情況開口說道

「——抱歉,這個晚點再說,朱里,可以稍微離遠一點嗎?找個石頭還是什麼安全的地方躲一下。」

「欸?薩伊爾要和那個東西戰鬥嗎?」

她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不可能的!那種東西……怎麼……」

「但是放任不管的話,這個城鎮就……」

「這個城鎮早就完了!我們也快點逃吧!吶……薩、伊爾?」

「……抱歉朱里,但是如果現在逃走的話我一定會後悔的。」

我的表情一定相當苦澀,視而不見的話很簡單,但已經存在的悲傷卻不會因此消失,如果現在逃走,那我還有什麼臉去見姊姊呢?

「要走的話朱里先走吧!」

說完我便朝著那團墮精跑去,目標是剛剛遺落的武器。

「啊~我不知道了啦!」

後頭傳來朱里的聲音,但我連分神的時間都沒有,必須要盡早將武器取回。

取回劍的同時我看見她已經不在沙灘上了。

這樣就好了吧!心裡這麼想著。

「雪萊雅!」

「薩伊爾……先生…」

呼喚著一旁呆滯的雪萊雅,她看起來相當憔悴,兩頰上還可清楚看見流淚的痕跡。

現在的他已經不可能恢復成精靈了,我是這樣判斷。

「——抱歉,只能把他殺了……」

聽到我的話,又有淚水從她的眼眶中湧出,

對不起,我知道這不是你希望的結果,但是已經沒辦法了,這樣下去他會殺死更多的人,更多活生生、更多被誰珍視、有著珍視之人的人……

「……如果下不了手的話就離開吧!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著」

她的眼睛連同淚水在眼眶中轉了轉,像是在思索什麼,「……不、我也要戰鬥。」這樣回覆了我,接著用手拭去了臉上的淚水,眼神相當堅定。

「我不要當個總是被保護的公主,沒能讓他恢復原狀也是我的錯。」

「雪萊雅……」

「——那麼讓他解脫就是我應盡的責任,我也要一起戰鬥,薩伊爾先生。」

看著她的決心我不自覺露出了微笑。

「——那麼支援就拜託你了!」

看著墮精,我有件剛才戰鬥中注意到的事情……

 

 

「……如果下不了手的話就離開吧!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著」

薩伊爾先生看著我冷靜的說道,他的話語裡面沒有責備,只是顧慮了我的心情。

躲?我又只能在一旁觀看嗎?

我知道他是體恤我的心情,但我不想一直這樣,

一直都不習慣看到血,不管是人或是精靈都是,不想要傷害到誰,

或許因為這樣,魔法學習也一直抱持著半吊子的態度。

但是這樣是不行的,我想要給予薩伊爾先生和伊奧里雅小姐回報,所以只是一直被守護著是不行的!

「……不、我也要戰鬥。」

薩伊爾先生沒有過多的驚訝,或許是預期到我會這麼說?

說起來事態變成這樣我也有責任,要是能更早讓他恢復,又或更早決斷下手的話,現在就不會這樣,許多人因為我的決定失去了性命,而現在卻要把責任都丟給順從我心願的薩伊爾先生來扛,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啊!

現在退下的話,我一定會沒有臉再見到薩伊爾先生的。

聽完我的話,薩伊爾先生很自然的接受了,他微笑的說著支援就拜託我之後便朝著墮精跑去。

這樣,是稍微被信任了嗎?覺得心裡有點癢癢的,很開心。

 

意外得順利,薩伊爾先生靠著冰凍一隻隻攻擊而來的觸手,逐漸削弱墮精的力量。

和先前不一樣,雖然觸手變多了,但是並不是無限制的生長,被破壞的切口雖然可以恢復成尖銳的利器,攻擊範圍卻無法恢復,也或許是這樣這次他的身軀並沒有因此而逐漸變小。

雖然得到了力量,但並不能無限制的回復,和剛剛不同,但不是沒有弱點。

至於我的火焰還是無法對他造成傷害,只有最低限度的干擾和妨礙。

就這樣,薩伊爾先生已經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薩伊爾先生側身一劈在他巨大的身軀上留下一大道結凍的傷痕。

疼痛,使得墮精劇烈晃動,然後那個聲音又在我的腦中響起。

是那孩子的哭泣聲,為什麼?難道他還沒有完全墮化嗎?

我,動搖了

如果他還擁有精靈的意識,那……是不是……還可以……?

『好可怕~好痛苦~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只是想要見面……』

『……妨礙我的,都是壞人……』

『……壞人……要消滅……』

忽然間墮精身體周圍纏繞上了許多黑色的霧氣,表情也變得更加兇惡。

他利用幾隻觸手當作移動用的腳,迅速的轉向薩伊爾先生,大大的嘴巴,要將他吞噬一般。

「危險!!」

與我的聲音同時,薩伊爾先生避開了攻擊,但墮精的速度卻變得比剛才還要靈活,猛烈的追擊著薩伊爾先生,薩伊爾先生變成了只能被動防守。

腦中的聲音不斷的說著

『——妨礙我的…該死……』

『為什麼讓我這麼痛苦……』

『——為什麼不來找我……』

『——已經被你討厭了嗎?』

『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

啊啊~~即使變成這樣,那孩子也還在痛苦著,可是……

鼻子酸酸的,不管你再怎麼憤怒,再怎麼悲傷,那個人也不會回來了——

「快住手吧!無論如何他都不會回來了!」

我聲嘶力竭的向他大喊

「——因為你已經把他吃了啊~舒耐!!」

啊啊~是的,即便令人心碎,但這就是事實,喉嚨的乾啞讓我只能哽咽的反覆說道

「你已經把他吃掉了啊!舒耐——」

透過剛剛精靈給我看的記憶,舒耐在一開始墮化的時候,第一個吃掉的,不是那些獵人,而是他最珍惜的那個人,沒錯,是為了保護你而受了重傷,你最喜愛的那位少年啊~

「——拜託……快住手吧……不要再增加悲傷了……」

不論你吃掉再多生命,他也不可能回來了啊~~

看著那樣受苦的他,無法狠下心來,明明我要繼續戰鬥才行,但是,已經連站著都覺得吃力,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小。

我的聲音到底有沒有傳達到呢?請你回憶起來身為精靈的時候吧!然後,不要被悲傷所擊敗,變回那雪白的舒耐吧!

跪坐在地上,淚水無法止住……

       

 

「你已經把他吃掉了啊!舒耐——」

雪萊雅的聲音傳來,我不知道她是否又在和精靈對話,但是,原本攻擊猛烈的墮精因為她的聲音而產生動搖。

像是受到強大的震撼,墮精的身軀一頓,攻擊的動作停止了。

從墮精的口中發出「啊啊」的聲音。

雪萊雅跪坐在地上,儼然已經無法繼續戰鬥。

我不知道墮精是因什麼而停止,但是錯過這次,難保之後還有打倒他的機會。

藉著他原本攻擊的觸手一躍而起,瞄準眉心,不但用盡全力將劍深深刺入,同時也讓冰魔法在他的體內釋放。

沒有任何哀號,瞬間結凍的他,碎裂了。

 

雪萊雅的雙眼大大張開,眉心皺成了八字,肩膀顫抖,呼吸變得急促,可以聽到從她的嘴巴中發出細微的聲音,無法組織成言語的聲音。

一切都結束了,對不起,我並不想讓你露出那樣的表情……

內疚使我迴避了她的視線,只有哀痛的哭泣聲傳了過來,她幾乎將臉埋入了地面。

接著,涼涼的,有什麼東西從天上飄了下來。

抬頭一看,那個是……白色的、哀傷的……雪?

「……舒耐……?」

同樣發現了異樣的雪萊雅抬起身來專注的看著天上飄下的雪說道。

 

「長大後一起去看雪吧!和你的名字一樣,約定好囉!舒耐!」

那是我之後從雪萊雅那裡聽說的,少年和精靈之間,無法實現的約定。

碎裂的墮精是否也正看著這些雪呢?

從他眼裡流出的,到底是融化的雪水還是眼淚如今也沒有人去探究了。

 

 

 

 

 

始之蒼暮  第15回   完

 

精靈使文字3-2-4.jpg

 

 

 

 

 

arrow
arrow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