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可以在家悠悠閒閒渡過的植樹節,
卻因為臨時調班,所以用的我一整天都很疲憊....
所以...這張圖雖然是前天晚上趕完的,
不過卻直到今天才有空寫創作心得



沒啥創意的構圖~(默

這次呢!主要是想要試用PT的水彩塗層,
因為雖然直到現在我上過很多不同老師的課,
但是每個老師都對水彩這個筆刷敬謝不敏的感覺,
上課時都是略略帶過,稍稍說明,
但是......絕對沒有人用他上過色
(至少目前為止都是這樣...)

雖然我也不是好奇到每個筆刷都想要玩玩看,
不過因為一直想要上出暈染的感覺的顏色,
又聽說這隻筆可以做出我要的效果,於是便來試試看~

不過.....結論是,蠻卡的!真的!
一般上色來說,個人是屬於直覺式的上法,
也就是說想要塗什麼就塗什麼,
這個顏色塗完後覺得應該再補上什麼顏色就直接蓋上去,
這樣的畫圖思緒不會被打斷,不太需要用大腦(喂
但是.....使用水彩圖層的時候...
我完全沒辦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當然,不是因為上色選色問題,
而是因為......光是畫一筆他就要演算好久
算什麼呢?
就是計算風速、水量、紙張的暈乾等等效果
等他計算的這段空窗期.....根本就是完完全全打斷了我的直覺思考
所以......其實整張來說,只有圍巾是用水彩畫的,
其他的部份,我完全是用其他筆刷

至於這次,本是想要嘗試稍微可愛的兒童風格~
不過......怎麼好像還是篇漫畫??難道是線條的問題嗎??
我已經不是以精靈使和亞特拉斯的畫風在畫圖了說...(默
嘛~下次有機會在試試看啦!

不過現在想想....我還過什麼植樹節啊~!
人家日本都大地震了...
唉~~~希望大家(?)都沒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