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在今年寒假時
在高雄的龍虎塔附近
際遇了一隻蜜袋鼯 ,キノ(KINO)
然而~轉眼之間半年就過去了 

因為蜜袋鼯是屬於夜行性的動物
所以~如果照著他的生理時鐘的話...
在他睡醒覺出來活動的時候,
我們已經在睡覺了,而他也一定是被關在他的籠子裡
"可是這樣的話會變的運動不足吧!"
在我和妹妹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在白天天還沒有很亮時
把他放到浴室去玩
只要把門關起來,馬桶蓋蓋起來
那裡就是一個很安全的遊戲空間了
(當然決定這件事的時候我們都還很早起XD,
暑假自然會睡到晚一點,關於這個以後再說吧^^)

就這樣...白天讓他去浴室玩的這件事
慢慢的變成了常態
他似乎每天都會在浴室裡蹦蹦跳跳的
從浴室的這頭跳過去,又從那頭跳過來
他從原本會因距離抓不準而跌落在地
練習到可以從浴室的角落跳到站在門口的我身上
隨著越來越熟練的技術
他對我們家也越來越了解,
哪裡是可以睡覺的,
哪裡是可以藏起來的
對於這些地方他都略知ㄧ二
(雖然這些地方我們也大多都知道就是了=ˇ=)

然後,就在最近
我發現....被他所熟知的地方不只是我們家的物品擺設
就連浴室門的弱點都被他發現了0o0
那天早上...我在客廳看電視
然後我發現他在浴室裡似乎玩的很快樂
從浴室中一直傳出"蹦!蹦!"的聲響
那是他跳到門上的聲音
當時我並沒有很在意
因為平常他也是會這樣跳到門上而發出"蹦!"的聲音

 就在那時!!
我看到一隻黑黑的東西在地上跳
砰!砰!砰!的跳到電腦房去了
突然我驚覺到~~那是キノ呀!!
他竟然從浴室中逃脫了?!

根據後來的觀察
因為我們怕浴室裡面通風不佳
所以浴室的門通常都只是帶上而不會關的很緊
當然那也不能讓他從浴室中鑽出來
可是,他卻利用跳躍反射*的這個能力,多次的對門碰撞
(*所謂的跳躍反射~是指キノ跳到一個物體上時利用反作用力再立即的跳回來)<-非專有名詞
而最後使的門的縫隙被震大
他...就這麼的逃脫成功了
 
雖然不知道他是有意或是無意間發現這個事實的
後來我們都會把門關好一點
或是在放他出來的時候先給他繫上鈴鐺在關去浴室
這樣就算逃脫也能比較容易的找到他的所在地^^
(不過....キノ應該不太希望自己被找到吧XD)
不過最近有想在浴室裡架蚊帳的想法
前提是在裡面架的起來啦!!
因為不管怎麼說,
我們都誠心的希望キノ能夠過的很快樂^^

”あなたの幸せはわたくしの幸せだからね”*^ 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