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微薄的印象....

  
在我們家陽臺還沒有整修之前
在我們家頂樓還沒有違建之前
在遙遠的某一個年歲    某一年的生日
我收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最好的生日禮物
那是任何金錢所不能買到的
來自月亮的祝福

皎潔如白晝的月光   毫無保留的
灑落在當時位在頂樓的我身上
那天的月光讓我直到自今都無法忘懷
它是那麼的光亮    那麼的柔和

也許   我也是從那天起喜歡上月亮了吧
或許   自從那天之後    我和月亮變成了朋友

但是隨著年數的增長
我卻始終無法再見到回憶中的那輪皎潔的明月
雖然月光還是不時的拜訪我的枕邊
但是    生日那天所見的明月卻再也不曾在那時出現了

直到有一天.....
在課堂上聽老師說到
"陰曆和陽曆會以19年的週期輪迴"後
我開始期待19歲之後的每個生日
不知從何時    "還想再看一次那時的月光"
已經變成我內心的一種祈願

終於,在今年的中秋時分
我又收到了那來自遙遠朋友的祝福
不需要花任何代價就能得到的最大祝福
"再過19年我們又能見面了吧! 
きっと会えるね きっと"

この簡単な幸せのは 一生忘れないわね
忘れたくないんですわ
我想    人們也一定是如此
能夠連接兩個不同個體的力量
其實    只是
單靠這種單純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