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對!

就是遇到那群小孩的那一天

 

因為擔心牠又受到驚嚇

(其實牠膽子還頗小的)

我輕輕的將牠抱起  將牠帶離了路邊

走入KEICHAN的巷子

(KEICHAN是我們樓下和我不錯的野貓)

 

那時我心想...

也許KEICHAN牠們會包容這隻迷路的小貓

但是,當我把牠放在KEICHAN他們的面前時

牠卻膽怯的依偎在我身旁    甚至要我抱牠

(雖然KEICAHA牠們只是靜靜的看著牠)

最後,我決定先帶牠回我們家後再另作打算

 

回到家時,正好是吃晚餐的時候

牠很不陌生的坐在餐桌下

靜靜的望著我們

飯後~我們拿了些東西給她吃

妹妹突然一時興起拿了片海苔給她吃

(因為之前看電視時看到有貓喜歡吃海苔,所以才想試試吧!)

半信半疑的我們發現

牠還真的很愛吃海苔!!

"原來,真的有貓會吃海苔呦!"妹妹說

 

之後我們似乎完全把牠視作家庭成員似的

任牠在家裡玩耍,撒嬌

但是....這種時光是不能持續下去的

因為父親大人本身似乎不太贊成養貓

而且...又是因著父親大人有事而這幾天不在家

我才在娘親的允許下帶牠上來玩

終究,還是要把牠放回樓下的

 

離別之刻來臨

我和妹妹與牠告別

如同我們之前認識過的野貓們一般

如同我們之前曾擁有過彼此的野貓們一般

我們送給牠一個彼此擁有過的記號

一個名字

一個即使以後見面也會記得彼此的名字.

 

-----終わり 

 

----------------------------後記-----------------------------

時光飛逝  一年的光陰很快就過去了

我也再也沒見過牠了   一次也沒有

牠就如上帝賜下的天使一般出現在我家的巷口

也如上帝呼召般消失在我家附近

或許牠是到某處將感動帶給別人吧!   

就是那曾經帶給我過的感動~

然而...我將會永遠記的牠吧!

一隻十分乖巧懂事的小貓......叉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