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發現....好像卡通看太多哩XD
連普通的對話都會出狀況

事情大綱是這樣的....

一天老師正在為最近天氣和潮汐的時間
搭配不起來而傷腦筋
然後好不容易下星期可以出海調查了
卻又遇上學弟他們要期中考
當然老師就不希望帶學弟他們去呀
不然害他們被當掉怎麼辦( = =||)
於是想當然爾
唯一的希望就指向已畢業的學長們
(說是學長其實是在下的同學啦XD)
然後 在老師和實驗室的學長討論過後
決定先打電話給L同學
(路人甲:沒事搞什麼神秘!!   O.S 才...才不是哩!! 這叫尊重人權(?))
由於還不確定下星期的氣象
(海況和女人的心情一樣吧XD)
老師就想說先問問看下星期可不可以
然後在下就和老師說
"直接問問看他下星期可不可以待機算了"
突然  大家一陣沉默

(.................)

原來這種情況不叫待機嗎??
一般人稱之為STANDBY的這種情況(汗)

真的有種自己卡通看太多了的感覺
雖然從很久之前就有這種自覺
可是那還單單侷限於
"日文"的卡通看太多的這個思考模式
他的附加影響就是
現在的在下    幾乎無法用中文來表達我真正的感受
然後莫名的學會了簡單的日文

但是 這次的事件之後
我深刻的感受到      ㄚ~~~卡通看太多囉= ="
"待機"是日文用法吧!
而且還是鋼彈裡面常見的用法
然而對於已將動畫融入生活中的我來說
理所當然的把他拿來用
想不到    這卻造成和別人溝通上的障礙
雖然這不是件好事
可是在下真的很喜歡看卡通嘛~~
尤其是能在其中學到許多東西
 
許多現實生活中所缺乏的珍貴事物
在動畫中卻是顯而易見的
人們的悲憤   人們的喜悅
世界的無奈   世界的良善
透過聲優們的聲音詮釋
這感動是和單單的漫畫無法相比的
(當然在下也喜歡看漫畫嚕!!因為是原作嘛~~   
只是現在很少有機會去租單行本了   小遺憾呀~~~   >"<  )

看來要多多和世界互動了吧!
縱使我不屬於這個世界
但是人與人的溝通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

----------------------題外話--------------------------

話說~不知道剎那他們會怎麼樣
你沒有把00帶在身邊   對吧!!
雖然相信一定沒事的 
不過~~還是有點小擔心= ="
刹那 ガンダムになれ

啊~~12/7好像要日檢(汗)

 -----------11/14更新-------------

話說在下知道待機的中文了
要翻做待命啦~~
(我的國文造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