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最近是什麼時候流過眼淚呢?
昨天,因為某些原由(不就是酷酷營嗎?XD)

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家人」,那個,我沒有辦法陪伴他們一輩子的「家人」

不知道為什麼,光是回憶就讓我淚流不止

直到這時我才發現到......「原來我是這麼的深愛他們...」


ID:「皮蛋」和「蕾米」

種族:黃金獵犬


那是在黃金獵犬還沒有流行起來的時候,

我還是個矇懂無知的小學生

是三四年級呢?還是五六年級?已經記不清楚了

回想那個時候,我嚮往著人與人的聯繫

想要從生活中找到無可替代的羈絆......

某天,爸爸帶了皮蛋回來

(這個沒什麼品味的名字也是他取的)←蕾米是多有品味了?

皮蛋的媽媽是住在我妹妹的同學家

我們喜歡他笨笨呆呆的感覺 喜歡他的笑容

喜歡他溫柔體貼的一面    也喜歡他調皮亂咬東西的一面

(印象中...他還把那時我家的小小巴西龜給咬死了 = =")

這樣的皮蛋,長大了,生了兩胎的小狗

變得更加成熟穩重,還加上一點老油條的感覺

第一胎中有一隻沒有順利的活下來

白白的身體,就再也不會溫熱起來了......

蕾米是第二胎中最弱小的一隻 也許他是老么吧!

和皮蛋相較起來,他的毛色相當的深 茶褐色的

這隻小狗並沒有遇見需要他的主人

也或許 真正需要他的人就是我也說不定吧!

想到這裡 鼻子又不免一酸


記得他比皮蛋還要貼心,

他會在你讀書讀累時走進房間把頭放在你膝上和你撒嬌

他還會悄悄的去我床上把一隻我從外面撿回來的小玩偶叼走

小心翼翼的放在自己的兩腳之間和他睡覺

只是......蕾米的腸胃似乎不太好,所以他一直是瘦瘦的    都沒有什麼肉

不過,活潑的這一點到是沒什麼影響。

每天和他們出去玩、爬爬山、戲戲水都成了我的精力來源

真的!和他們一起爬得那個水管路,高聳看不見終點的樓梯

一路上只有歡笑 沒有疲憊,我們還一起競賽看誰跑得快呢!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現在老了,所以覺得樓梯又多又長XDD)


這樣的日子沒有持續很久,

在蕾米三歲(?)左右的時候

因為家裡的因素,爸媽沒有時間每天帶他們出去運動

我和妹妹則是正好在住校,一週只有加起來3天左右的時間會在家裡渡過

於是......在家中沒有決定權的我們,

只好默默的遵從父母的決定,把皮蛋和蕾米送到高雄的二阿姨家去了。


記得第一次回高雄去看他的的時候,

不知道是那時光線太昏暗、還是眼淚沾濕的我的視線

我看不清楚蕾米的表情     只是一味的抱著他哭泣......

「真的!真的!好想你!」

當時    我大概是這麼想的吧!

缺少了他們的家,就好像破了洞的心一般

少了兩份存在感

再也沒有人會和你一起看電視

再也沒有人會悄悄的爬到床上和你一起睡

再也沒有人會在早上把賴床的你舔醒

再也沒有......


更令人傷心的是,

不知道為什麼......

原本託付兩個重要家人的二阿姨家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

在蕾米他們送過去大約一年左右的時間

將皮蛋送到了龜山的托兒所(印象中是這個名字)

而蕾米則送到一個不知名的人家裡

也許爸媽知道原由吧!

可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理由是什麼都不重要了。

無法改變的是,皮蛋早已安眠在龜山

而蕾米呢?如果他還能不時的想到我這個將他遺棄的主人的話也就是一種欣慰了吧!

我想......在我心中那個深不見底的陰影就是這樣來的吧!

(雖然相信有很多是另外的故事......)

「主人就是為了要把我們送到不知名的地方,所以才會先將我們送到親戚家在轉送出去吧!」

我無法制止自己這樣揣測他們的想法!

也許     一輩子我都會這樣斥責自己吧!

因為,我並不想要救贖

內心得到的救贖,會讓悲傷消失

會讓那份感情淡忘

這份不甘心    這份悲痛

我想要永遠帶著走下去......

人是容易遺忘的生物

就像那隻教會我一步的勇氣的小小麻雀一般

這種因為傷害了別人而感受到的痛楚與淚水

若是等我變成滿臉皺紋的老婆婆時

還能因為這樣的過去而悲傷流淚的話......

對我而言才是另一種救贖吧!


================表裏分隔線==================

就說我有雙重人格吧!

ㄜ~~以上是裏嵐(ウラあらし)說的話

表嵐(オモテあらし)大概是王嵐心中的理想自己吧?

所以...還是要發表一下表嵐的感想......


人們往往在失去後才會發現自己最純真的那份感情吧!

「啊~原來我一直是被保護著。」「原來他對我來說這麼的重要」

若是現在就好好的審視自我,找到自己最珍視的東西,然後竭盡心力的去守護他

那麼,一定要比往後悲傷、痛悔要來的好吧!


所以,請不要效法裏嵐,凡事還是要光明面去看呀!

(不過裏嵐決定得事情是不會改變的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