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廢話就不多說啦~!

趕快看下去就對了~!!XDD



=本次得獎名單=




主演男優賞 = 小野 大輔

2009年演藝相當多的角色,最著名的為「黒執事」中的セバスチャン。

(話說~都因為這個セバスチャン,害原本已經很難找的サイバスター變得更加難找,

現在都只能打日文了←不過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他的中文翻譯ˇˇ)

蠻常見的聲優,不過在下沒有特別偏好XDDD(個人覺得聲音普通?)

主演女優賞 = 沢城 みゆき

作品有「CANNAN」的カナン以及「テガミバチ」的ラグ・シーイング

其他還有像是「君に届け」的矢野あやね等等。

這位聲優也算是相當常見,第一次注意到他的聲音是蠻久以前的了,

有點沙沙的但是又向活潑的小男生,非常的好認!

至於這次有提到的作品,由於我都還沒看過,所以便不多加評論。


助演男優賞 = 浪川 大輔、三木 眞一郎

07-GHOST的ミカゲ、君に届け的風早翔太〔浪川〕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的ロイ・マスタング

以及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的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三木〕

這次的兩位也是相當有名的聲優,浪川的話算是很常見,聲音算是好認吧?

鋼鍊裡面年輕時候的霍恩海姆(艾德的老爸啦!)也是浪川配的,

另外還有Axis Powers Hetalia的南北義大利(簡單來說就是那個呆呆的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歲(變聲前)為《機動戰士GUNDAM 0080:口袋裡的戰爭》主角阿爾配音,

成為歷代GUNDAM系列作品中最年少的男主角配音員。另外還同時擔任該作品的旁白。

至於三木的話就是那個讓我有了「尼爾效應」的主嫌啦!聲音其實還蠻好認的。

這次主要是由於大佐這個角色而脫穎而出的吧!

之前我也提過,前作的鋼鍊大佐是由大川 透來擔任,因為個人對大川沒什麼印象,

所以在本季鋼鍊一開始時我還一直以為人員都沒換....直到19集的時候

(那時候大佐的篇幅較多)才突然意識到這個聲音好耳熟呀~!!

總之,我只能用一個「帥」字形容,然後一時興起有去找大川大佐

但是呢~說真的!三木大佐真的優秀很多呀!!!(氣氛就很不一樣)

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呀!!!三木大佐實在太帥了!WWWWW

助演女優賞 = 井上 喜久子、堀江 由衣

CLANNAD~AFTER STORY~的古河早苗以及マクロスF的グレイスオコ〔井上〕

とらドラ!的櫛枝実乃梨還有化物語的羽川翼〔堀江〕

嗯~~說實話,我對井上沒有什麼印象,雖然這次提到的兩部作品我都看過。

可是沒有特別的偏好,所以就不多介紹啦!WWWWW

堀江的話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他的聲音相當好聽和中原麻衣的感覺相近,

唱歌也相當好聽,不過因為沒有向水樹一樣想要當歌手,所以並沒有此方面的發展。


新人賞男優賞 = 阿部 敦、前野 智昭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的上条当麻〔阿部〕

「WHITE ALBUM」的藤井冬弥以及、「宙のまにまに」的大八木朔〔前野〕
這兩個人呀~!其實聲音我都有聽過,不過沒有特別偏好就是了!

比較驚訝的是....原來他們是新人!!WWWW

新人賞女優賞 = 伊藤 かな恵、 豊崎 愛生

宙のまにまに的明野美星、大正野球娘的鈴川小梅和しゅごキャラ!的日奈森あむ〔伊藤〕

「けいおん!」的平沢唯以及「かなめも」的中町かな還有聖剣の刀鍛冶的リサ〔豊崎〕

上述伊藤的作品我有看過得是宙のまにまに和しゅごキャラ!,說實話其實我沒有認出來是同一個人。

あむ的話聲音比較可愛,美星則是比較活潑。不過這位聲優好像是我去年(還是前年)票選的新人,

只是那時候沒有上榜,到是這次上榜讓我驚訝的一下!

至於豐崎的話,個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是聖剣の刀鍛冶的リサ,聲音相當可愛,有種天真的感覺。

我猜他在配唯的時候我都把注意放在澪的聲優日笠 陽子身上所以沒有注意到~XD


歌唱賞 = 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 (ほうかごてぃーたいむ)

這次歌唱賞比較特別的是沒有特別指定那一首歌、而是以CD的方式獲賞。

據說當時收錄「放課後ティータイム」樂曲的CD在オリコン(Oricon)的排行上蟬連了五週的冠軍。

這也是史上頭一遭如此HIT的動畫CD吧?

パーソナリティ賞 =小野坂 昌也

這個就是主持獎啦!似乎男女老少都蠻喜歡(←官網上寫得),不過我沒有聽過所以也不太清楚,

廣播平常也比較少接觸的關係吧!雖然會聽,可是這方面我是屬於隨機主義。

(看到有興趣的就聽,沒看到就算了XDDD)


==接下來這個區域,不是一般大眾可以票選的部份==

特別功勞=高橋 和枝

這個就是完全不熟啦!似乎配過不少外文和特攝的作品,

至於動畫的話是以サザエさん的磯野カツオ(2代目)←總之,我和他不熟!(跳過)

功勞賞=玄田 哲章、田中 信夫、杉山 佳寿子

這裡的人呢!我也不認識,大概都是些年紀比較大的那種吧?

(不知道幾歲開始有資格(誤))

シナジー=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這個獎項是頒給能充分發揮聲優所長的作品,今年則是由鋼彈系列獲賞

這個日本機器人動畫的代表作品,在去年迎向30週年紀念的同時,

在禦台場還有展示等比例的鋼彈模型,引起不少的話題。

在30年的時候獲得這份殊榮,相信也是對製作團隊最好的嘉獎吧!

富山敬賞(又稱話題賞)=水樹 奈々

不用多說光是去年的紅白歌合戦有他參加就構成足夠的話題了!

水樹也成為第一位在紅白歌唱的聲優,加上他本身就想當歌手,所以真的是很值得恭喜!

海外ファン賞=斎賀 みつき

這個獎項是在上屆才剛成立的,第一屆得主為福山潤。

因為這個獎項是評審們選出了,所以其實我不太清楚評分基準。

斎賀這次好像是由於代表作「今日からマ王!」的フォンビーレフェルト卿

以及「PEACE MAKER 鐵」的沖田総司在海外人氣特高之類的所以獲賞。

キッズファミリー賞=水田 わさび

這位聲優我就是聽過其事不知其名啦!

相信大家也都很熟悉,那就是ドラえもん的聲優。

原本獨特的嗓音是他自卑的地方,但是,在一次機遇下,這個嗓音也成為他的招牌。

(不過說真的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看哆啦A夢,不就是一個永遠學不乖的小鬼的故事?

大雄小朋友的字典裡可能沒有記取教訓四個字吧?

啊~~這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的時間永遠都不會前進吧?....XDD)



其他獲獎的詳情,就請有興趣的人直接到官網去看啦!(不過是日文的)



下面是我的投票結果(一看就知道"那個"是私心呀!)


第四回声優アワード

主演男優賞 = 神谷 浩史

《化物語》阿良々木 暦、《続 夏目友人帳》夏目 貴志、

《【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糸色 望、糸色 命
主演女優賞 = 朴 璐美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エド
助演男優賞 = 三木 眞一郎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ロイ大佐
助演女優賞 = 斎藤 千和

《化物語》戦場ヶ原 ひたぎ
新人賞男優賞 =

新人賞女優賞 = 日笠 陽子
《けいおん! 》秋山 澪、《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サタン
歌唱賞 = 日笠 陽子
《けいおん! 》ふわふわ時間
パーソナリティ賞 =


~*~結果這次只有三木大佐和歌唱賞有猜對~*~

今年請多多指教啦!! ^ 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