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沒事把這個打上來好像不太好......
不過沒關係!反正當事人看不到啦~XDDD
那麼就先來個故事前傳~

===================內容===================
這是發生在某一個非常平凡的家中的故事......
在這一家三口的家庭裏,爸爸是學校的教職員
每天下班回來時都已經是快要吃晚餐的時候了~

這天,當爸爸回家
想要開開心心的用平常幾乎要與電視櫃平行的坐姿坐在客廳看棒球轉播時,
「嗯~~好香啊!」一股濃濃的香味竄進他的鼻孔
原來是媽媽已經在做飯炒菜準備今天的晚餐~
自顧自的看了一下棒球後,爸爸發現媽媽飯菜做的差不多了,只是怎麼不見女兒出來幫忙?
於是他只好放下想看的棒球,來到廚房幫忙擺餐具.....
就在他拿起筷子數算隻數的時候,他突然注意到一件事......
「昨天......好像也是我在擺碗筷吧?......啊!這麼說來~前天和大前天不都也是??!!」
========================================

以上就是事故發生前的基本概要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看心裡不平衡的爸爸又會做出什麼事呢??
===================本文===================
「真是的~為什麼我家的小孩沒有出來幫忙呢?!我一天都工作的這麼累了!!」
爸爸一邊吃飯一邊想著,而且越想越不高興,於是他決定在晚上的家庭聚會中把這個問題提出來
終於等到了晚上,等到一般的行程都結束後他立即將自己的不滿說了出來
「ㄟˋ~在晚餐的時候也要出來幫忙一下好不好!?」他對著女兒說
「不要都是你媽媽在忙,然後你就光等著吃就好了ㄟ~」
(OS:明明他也經常一屁股就做到餐桌上然後無視還在炒菜的媽媽還好意思說)
聽到這裡,女兒也忍不住了立馬回嘴說「我有幫忙啊~!」
「喔!好!你說有幫忙,那怎麼我都只看到你媽媽一個人在忙?你也好歹出來幫忙擺個碗筷吧?」
(↑OS:先生,你的重點是這個吧!為什麼是「你」在擺碗筷= =")
(↑↑OS再臨:還有你的「只看到」是這幾天的事吧= =")
聽到爸爸著麼說女兒再也按耐不住了~!
「這幾天?我有幫忙的時候你都沒有看到好不好??」
「不過是你有幫忙了幾天,然後之前我做的事全都可以付諸流水嗎??!!」
「每次你都這樣!都只會唸別人也都不想想自己有沒有作到?!」
「每次排碗筷的時候都是這樣,要競賽的!因為只要你先到那天就算我輸了!
就算有幫忙對你來說也等於沒有~!!」
聽到這裡,爸爸當然也不甘示弱的說
「喔~那好!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我都不會說話了!我就用看得!看看你到底有沒有幫忙ㄏㄡ!」
通常......這個橋段到這裡就會不了了之的結束了,
不過最新版還有下文......

因為這短劇每隔一陣子就會搬上陣,所以這次女兒也不甘示弱的繼續說
「我才不要聽你的這個提議咧~!!這句話你之前就說過了!還說過很多次!!
上次的一星期過後你有發現什麼嗎??你只是覺得都是你在擺碗筷所以不平衡吧!」
沒想到會被反將一軍,於是爸爸只好沒好氣的說
「ㄟ~我上了一天班回來好歹也該讓我休息一下吧~」
「所以我上次不就問過你,你是不是覺得
『ㄡ!我都上班累了一天了,為什麼回來還要幫忙擺碗筷?!!應該是你們要服事我啊~!!!』
你還說你沒有這麼想!明明就這麼想不是嗎?!!」女兒不悅的拍著面前的床舖宣告他對父親行為的不滿
終於~媽媽看不下去了於是出來打圓場
「唉~你說女兒都不出來幫忙?可是他在房間裏又怎麼知道我飯做的怎麼樣了?
你在客廳當然知道是不是要吃飯了啊~!可是他在房間裏怎麼知道我準備道什麼程度?
有時候一下子就好了,可是有時候我都會做很久啊~」
聽到媽媽說話,不知道是覺得有點道理還是想轉移話題,爸爸又繼續說~
「ㄟ~!我就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他總是窩在房間裏,喔!每天吃完飯就回去幾乎都不出來的?!」
(OS:先生你想要讓別人不要只限在自己房間活動的話,
就要想辦法創造出一個讓大家都能夠快快樂樂的活動空間啊~!!
唉~就是這樣所以我才說你還不行嘛~(聳肩))
結果......這次的戲劇又是草草了事了......
看來要能邁向大結局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呢......

=======================================

================後記===============
真不知道那個爸爸是記憶力不太好還是每次都不知長進
為什麼每隔一陣子他就可以把同樣的戲碼再搬上來講一遍呢?
真是一點都不知道要創新= ="
而且......上面用粗體標示的句子啊~
幾乎都是每次必說得,而且除了內容以外句子的插入點也幾乎是一樣
......唉~~我都快看膩了說~= ="
希望偶後有一天可以把這齣戲演完啦XD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