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為那個理不尽怪獸,
我們展開了一場電費保衛站......
(以上完全是虛構)

事實上聽說樓上住戶的電費在一開始決定要出租的時候還花了一筆錢做分表、
甚至連地下2樓(也就是停車場)也做了一個表,
那時似乎是打算完完全全的實行公平合理的使用者付費。
也因為如此,所以現在目前個住戶手中的電費單上會有一項是公共電費的金額。
原本看似一切是這麼的美好....
(幻想圖如下)
我們(好啦!其實又不是我負責)只要把屋子租出去,
然後每個月水費電費瓦斯費網路費等等來了後就直接依樓層投信箱。
就是這麼簡單的工作,OVER!如此的方便不做作。
而住戶只要拿著手中的單據到超商去「嗶嗶嗶」就付款完成。
然後每月就會乖乖的有錢進來(雖然不是去我口袋XD)
這真是簡單到不行的一件事情~~!4f09176c89c02b93e9e619e616fe1411  

可是呢!實則上
當怪獸第一名搬進來後就不是如此了......
據說她原本在國外有當過房東,所以在這裡當房客的時候,
一開始就把他覺得該付的錢和他覺得不該付的錢分的清清楚楚。
當然,我覺得這是合理的。
畢竟像是在搬進來前的水費、電費等等都不應該是由他來出,
不過...在他之前也沒有別人住,所以這個也好像不是很嚴重得問題。
只是...在合約開始之前他就入住盤點,
這....身為房東是不用和他們收租金嗎??
但是禀持著台灣人親切友善的態度,我覺得是可以不用斤斤計較的。

就在第一次要付電費的時候,他立刻發現到我們這裡的公共電費似乎異常的貴!!
不知道房子當初是怎麼建造的,一到六樓一共六戶,
而兩個月的電費累積起來平均一戶要2000多元!!
(貌似是有點貴了~我也覺得)
然後貌似覺得這一定是我們電表出問題的怪獸就提出了驗證方案。
當然...請台電來也沒有發現什麼我們盜用公共用電之類的地方。
但是因為他還是覺得不合理,所以最後BOSS就說不然公共電費就由我們來付好了。

於是乎......
現在電費的繳交方式便變成了....
拿到電費後由櫃檯統一拆開在上面標明只有流動電費的部分是需要住戶負擔的,而其他部分都由我們診所負擔。
接著寫好預計繳交流動電費的期限後便將電費單分別投入信箱....
等不知道何時會來繳錢的住戶把錢及電費單拿來後我們再到便利商店去繳交。
這...怎麼想都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明明就應該是兩三個步驟就結束的事情,為什麼我們必須把它用的來來回回的這麼麻煩??!!!!

然後...在和大家討論過後的結果...我們決定和BOSS反映
看看能不能將公共電費這一項從電費單中分出來,
反正既然現在已經不用再請住戶分擔了,放在裡面似乎也沒有什麼意義。
當然...BOSS會擔心這樣一來住戶會不知道我們究竟給他們了哪些福利。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是件很容易解決的事情
只要每個月或每兩個月發一張類似收支明細表的東西給住戶們看不就可以了??
在上面我們不但可以列出甚麼東西是算在公共電費裡的,
還有哪些東西是平常需要花費保養可是卻完全沒有和他們收費的。
於是...我們把這些想法和BOSS闡明,
然後...貌似有點被我們用得頭昏腦脹的BOSS對我們說就照「你們的提議用就可以了,只要是有為診所著想的話....」

........這還真是讓我心虛的一句話....
因為...說實話我只是覺得這樣繳電費很麻煩而已。
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希望能夠叫他們自己付公共電費的。
如果怕他們付太多(畢竟平常用電梯用最兇的應該是我們診所的病人)
把公共電費不是平均除以6而是除以8或9我都覺得我可以接受!!
(當然那些多出來的虛擬住戶還是由我們來付)
重點是要讓他們使用者付費啊~!!!
電梯又不是不坐,車庫的鐵卷門又不是用手搖就會起來,為了安全起見B2現在24小時點燈....
這些當然都是要用電的,只是因為BOSS已經承諾公共電費由我們負擔了...
所以我雖然覺得不合理但也實在不太能做什變動...
所以說...我真的不是基於為診所著想所以提議的啊!!!(抱頭)
在下只是單單覺得輕輕鬆鬆解決的電費沒事用的這麼複雜很莫名其妙而已!!

真是....很心虛啊  945acd850240bf627583743c7c3cb87e  

不過好在公共電費的事情似乎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只要樓上的怪獸沒事不要跑來抱怨他的什麼東西又太貴的話....應該就天下太平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共電費 怪獸住戶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