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被教會的兒主老師抓去幫忙兒童寒假酷酷營的事情

一開始是被問說可不可以教他們生物啦~~

不過這個主題實在太過廣泛,在下實在苦惱了好一陣子

(...好吧!正確來說,我是從結業作品結束後才在想這個問題)


原本還想去看一下現在美術館的那個爆破展,

看看能不能得到什麼靈感,

因為我一開始想到的主題是「生命*いのち」

不過,對國小小學生來說這個會不會太沈重啦!!(作罷好了

教他們認識台灣的動物?這樣以後去野外多多少少知道些東西,還可以炫耀一下(喂~~)

主意還不錯,不過因為我的資料隨身碟休眠了(還不知道叫不叫的起來)

所以資料要全部重新找.......要花很多時間呀~~!(還是作罷

反正呀~~在下想了很久遲遲不知道要和他們說什麼。

還好,在上星期四左右

突然讓我決定了主題「動物」

這些小朋友呀!連神仙魚是什麼都沒看過,

實在是需要好好增加一下他們的經驗值才行!

所以...我決定就概略的和他們介紹一些動物

從最小的細胞開始,昆蟲、魚類、兩爬、鳥類、哺乳

讓他們先有個正確的認識比較重要。


まぁ~雖然花了一些時間準備,也將PPT的動畫用好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教會的電腦卻不讓我跑我原本設定好的動畫??!!

而且呀!那些小鬼實在有夠吵(尤其那是四個男生!!)

早知道我應該和牧師要麥克風滴   Orz

不過呢....嘿嘿!

總算是平安的結束啦!(轉圈圈撒花)


至於這次酷酷營的感想嘛~~~

大概就是我和那些小鬼說得那句話吧!

「你要陪他一輩子嗎?」

會說出這句話我自己也很驚訝!(這算是最近最好的一句嘉言佳句了吧!XDDD)

為什麼會說出這句話呢?

這是因為課上完後當然要亮一下我家乖巧的小朋友啦!!(←自豪的飼主)

順便和他們澄清一下蜜袋鼯不是老鼠(雖然長得很像)

然後呀~有個死小孩剛剛在圖片上看到刺蝟說想養

現在看到キノ他們就立即見風轉舵說「這個在哪裡可以買?」

剛剛才和他說一隻刺蝟可以活7.8年

如果你是那種常常喜新厭舊的人不適合飼養

現在馬上又將眼光放到蜜袋鼯身上了

(我還真腦了~「就和你說養寵物是要有覺悟的咩~~」)

於是我反問他「那你要不要陪他一輩子?」


真的!不論是種花還是養小動物

我們不都應該先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你要不要陪他一輩子?」

畢竟牠們每一個都是活生生的生命啊!

植物不會動,可是他們每天不也為了生存而竭盡自己的心力嗎?

動物當然就更不用說了!

人們往往會因為植物不會動而忽略他們,

可是...在我眼中,他們每一個都是真真實實的生命。

(或許,這是在每次踐踏草皮前會先和他們說一聲對不起的我才會有的想法吧!)

我們難道能夠因為無法溝通而扼殺別人生存的價值嗎?

至少我覺得這是錯誤的!

可是...擁有這種想法的人實在太多了!

(雖然他們可能自己沒有意識到)

生活中處處可見的不是嗎?

沒有人伸出援手而屍死馬路上的動物;

說什麼不殺生所以吃素等等。

也許....這就是我討厭人類的地方吧!

算了!反正我已經抱著一輩子嫁不出去的覺悟了 XDDD


話說~回家後我把這句話和我媽說

結果.......他竟然叫我不要去嚇小朋友,和他們說什麼一輩子什麼的

可是,我是問小朋友要不要啊!又不是問寵物!

不論是你的一輩子或是他的一輩子

總是要過得,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而已~~

或許....這是長期積壓在我內心的一個遺憾吧!

因為,我沒有辦法陪伴皮蛋和蕾米過完他們的一輩子!

哎呀!想著想著....眼睛竟然濕了起來(果然是遺憾呀!!)

這個......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