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死了!」

 

朦朧的景色,

        這裡是哪裡?

陽光過於強烈以至於看不清楚窗外的景物,

室內的牆壁散發著淡淡灰灰的象牙色

流動的空氣也似乎止息,

        我在哪裡?

 

從看不清楚的房間內出現了一個人影,

穿著白色長袍的人影......

臉......想不起來,

他的臉是長什麼樣子......


「你還剩下五天左右的壽命」他說

我默然的撇了一下掛在牆上那個熟悉的月曆,

視線交集在10號與11號之間

 

--10號(星期四)晚上的X點X分XX秒--我的生命期限

 

「是嗎?原來我已經快死了!」

說起來......算是蠻短的一生吧!

還有五天左右,

這是最後屬於我的時間

「對了!先來寫遺書吧!」

雖然是很短暫的一生,但我也不是白白過活的!

這些年來的感動、生存方式、一直埋藏在心底的話......

嗯~最後一項還是不要寫好了,我不想要已經死後還讓他們後悔內疚

這只是因為我一直都是個只會逞強的膽小鬼罷了!

還有......要向一直照顧我的父母表示感謝才行。

過去的點點滴滴成就了現在的我

或許,該感謝的不只父母而已......

 

對了!我是怎麼死的呢?

剛剛一時還沒想到這個問題,

現在不受控制的腦袋開始擅自的從過往的經驗中找尋著答案。

壽終?這是不可能的吧!我也才不過二十幾歲

車禍?......可是時間點太晚了,大概也不太可能吧?

喔~~或許是癌症!嗯!這個感覺可能性比較大,通常這個病被發現時都是末期了

這就叫來的快走的快?

最後大概就是急救不治吧!(苦笑)

 

慢慢的回憶著過去,

想要在我一生最後的一封信下留住曾經存在的證明似乎是一件難事......

不是因為東西太多無從選擇,而是很多事情早已不在鮮明

也許...是因為我並不是像自己想的一樣認真度日吧!

就在我想要在信上寫下一句「沒有遺憾」時卻發現...

不!不是這樣的!

淳一他們的旅程還沒有結束啊!

而小桃才剛剛開始踏上旅程不是嗎?

當我死去後故事不也跟著停止了?

「不論故事的結局是喜也好悲也好,都不會勝於沒有結尾的故事來的更令人悲傷。」

因為這樣

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沒有自己認為的那麼豁達

突然

腦中迴盪著恐懼、顫抖、焦慮、悔恨還有許多我不知道的負面感覺

深深地     重重地    不斷反覆   在心中吶喊著

「我還不想死!!」

.......

 

 

然後,不知道和那份沈重掙扎了多久

我微微地睜開了雙眼

...........

原來,是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