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
 
這是今天小華姐詢問少契的那些小朋友的問題,
 
「如果直到目前的人生中還有一次機會,你想要重來什麼事?」
 
當然,立刻就有人回答「學測」
 
理由是如果還有一次機會他想要更加用功的讀書。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要重來反而玩得更兇吧XDD)
 
......接著,說實話我就和娘親去買菜了所以不太清楚其他人的答案......
 
 
 
如果是你,你會想要重來什麼事呢?
 
 
 
我也試著想了一下這個問題,
 
既然想重來,想必是那種會讓自己後悔的事吧?
 
第一個想到的是--受洗的時候吧!
 
現在來看,其實我那時精神狀況(?)還不是很穩定,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更加堅定莊重的在上帝的面前受洗。
 
再來呢!就是--那隻小麻雀
 
 
如果可以再一次,我希望自己能夠有足夠的勇氣跨出去!
 
 
 
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
 
或許,就算有機會我也不會選擇再一次的機會,
 
「這樣...真的好嗎?」我不經在心底問著......
 
難道你對身邊的事物都如此的不留念嗎?
 
朋友、學校、現在的自己......
 
 
 
你想要重來什麼事呢?
 
「學測」?「基測」?
 
重來這些可以左右未來成就的東西嗎?
 
重來這些社會上重要的文憑依據嗎?
 
或許有人會說,
 
像我這樣想的人是因為沒有辦法達到社會的期望所以才會用這種想法安慰自己也說不定。
 
但是,除了學測、基測以外,
 
在這些時間點以外的時間我們不都確確實實的活著嗎?
 
學校生活、和朋友們打屁聊天、團體活動......
 
如果重來一次的話,現在你身邊的朋友難道就不會變嗎?
 
因為你們相信著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所以這些東西不是也跟著一起改變了呢?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朋友、不同的生活模式......
 
難道你不會想要挽留嗎?
 
 
 
人生,必定會遇到快樂的事、開心的事、難過的事、傷心後悔的事......
 
這是無可避免的,生存,是不可能事事順心的,
 
如果你說「有!我就是」
 
那我會想要問「你是否有真切的與世界交流」
 
 
 
我相信,現在的我,是許許多多的過去所堆疊而成的。
 
少了過去那些傷心痛悔的事情,現在的我也一定會和現在不一樣!
 
那個會為了瑣碎小事高興難過一整天的我,或許會不再存在!
 
這個可能會是最最令我害怕的事情......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你喜歡現在的環境嗎?
 
現在的朋友、過去的朋友、過去曾經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一切事物......你喜歡嗎?
 
 
 
那麼......你想要重新來過什麼事情呢?
 
 
 
最後,附上今天小華姐帶的詩歌,讚美之泉的「再一次」
 
(竟然路過聽到的一首詩歌也可以讓我打一篇文章.....ㄎㄎ)
 
獻給曾經遇見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